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 畢業還不到一年的小菜鳥,公立後段科大資管畢,目前職稱是軟體工程師, ,月薪28K,主要寫.net 有時需要幫忙寫寫java ,coding能力尚待加強。 公司是不到10人的小公司,自從去年PM離職後由老闆身兼業務與PM, 沒有SA,沒有SD,目前在職半年,是公司第二資深,進公司的時候老鳥全都走光了... 公司有.net與java專案,但.net的部分只剩我與另一個比我還資淺 (他有寫過硬體的經驗),但他目前在外駐點, 也就是說...現在的我連討論的對象都沒有.. 手上有個非常麻煩的case,user眾多但是都是不太會使用電腦年紀較大的user。 常常落的我自己寫網頁,但我也要自己來幫user作業的窘境..... 這個case接手過的人有10多個最後下場都是離職,因為當初SA SD的部分沒有做好... 導致整個系統都是洞... 後面的人不停的在補洞,其實也不停在挖洞... 剛開始我很想要把整個專案搞好,但我實在能力不足... 試著自己開資料表.做流程規劃. 但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自己規畫的東西有洞... 我就不斷的疲於補前人的洞,跟自己的洞.. 補洞的同時,我還需要三天兩頭的跑到客戶那做維護,處理他們的問題, 公司到客戶那來回幾乎要用掉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的事情永遠都做不完 更何況這只是我手上的其中一個case...(大約有3.4個) 有時候老闆還要要我支援其他case...但卻沒有人來支援我... 其他同事都是2.3個人一起負責case,但卻只有我是自己負責.. 我若不在公司 也沒有人能幫忙處理我的case... 最近實在壓力大到受不了,一直猶豫該不該離職... 一方面是因為這份工作只做了半年,會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像爛草莓... 一方面是因為公司沒有人可以讓我學習跟討論,我很害怕年紀大了卻連coding都做不好 有前輩能給我意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208.36
musie:軟體業看能力..你有能力就有人會請,工作學歷紀錄爛也無所謂 05/10 15:10
musie:所以早點跳到可以練功的公司吧 05/10 15:11
ken1325:可是原PO說他coding能力尚待加強..... 05/10 15:11
miisoo4u:第二資深才28K...嗯...這公司應該...快...快~騎驢找馬吧! 05/10 15:43
viper9709:沒有人可以討論學習才是重點的~真的是可以考慮考慮了 05/10 15:47
imrod:如果你熬過去了會不會直接被客戶挖腳 05/10 15:49
kkb213:不太可能被挖角... 客戶都是公家單位... 05/10 15:52
Ting1024:要加油阿`怎麼自己也弄出這麼多洞呢 05/10 15:55
kkb213:因為我考慮的不夠完全... CASE的類型又比較特殊.. 05/10 15:58
lansilote:可以開履歷準備走人了… 05/10 17:16
tyc5116:此時不談薪,更待何時? 05/10 18:42
kkb213:其實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學不到東西這塊 薪水是次要的 05/10 19:46
kkb213:而且我跟高中同學兼現任同事的薪水一樣 我也不好去談薪水 05/10 19:48
fatb:當然是走 你留也是硬留 半年後你一樣會走 05/10 20:31
fatb:其實你自己早有答案了 你要的是學東西 而這家公司學不到東西 05/10 20:31
kkb213:是啊q_q 但到底我有沒有硬留的必要呢?... 05/10 20:36
LaPass:抽空自己學阿.... 05/10 20:58
dragoni:什麼鳥公司 05/10 22:34
bobju:我覺得重點是你個人的[職涯規劃],你想做什麼自己要先想清楚, 05/11 04:38
bobju:不然跳到下一個工作還是一樣,做了一陣子就會迷惘,然後舉目所 05/11 04:39
bobju:見盡是弊端.:P 05/11 04:39
byebye0714:至少要撐一年再離開。 05/11 18:13
ken1325:學不到東西? 難道你以為會有人教你嗎 =.= 05/11 23:30
nonelover:第一次推文>///<我想問:去一個新環境不會有人教嗎? 05/12 10:38
nonelover:至少會交代負責的案子吧?這樣不就可以學? 05/12 10:39
andymai:會不會有人教?看公司、看同事,不要過份依賴是真的... 05/12 12:02
clanguage:很賽啦 錢都老闆賺 賽事都給你做 馬的 想呆就呆吧 05/12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