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124:說是這樣說 還不都丟案子給你叫你生出來 05/12 23:08
→ qrtt1:為什麼轉行? 05/12 23:09
推 thinkniht:為什麼會想去寫程式??? 05/12 23:25
→ hotdogqq:目前的工作只是個行政人員,無沒計能。選程式,是用刪去 05/12 23:39
→ hotdogqq:法選出來的,個人也滿有興趣的 05/12 23:41
推 atpx:建議去上課吧, 同事不會讓你白問的, 問久了佛也有火 05/12 23:48
→ atpx:初學者連編譯沒過都不知道為什麼的時候, 他們是不會想回答的 05/12 23:48
→ atpx:一般AP開發人員工作並沒有你想像中有趣, 不過可以試試看 05/12 23:49
→ atpx:建議還是去專案公司比較學的到東西, 他們的業務量才夠大 05/12 23:50
→ atpx:一般公司資訊部80%以上都在維護既有系統, 主要在查問題不是開 05/12 23:50
→ atpx:發 05/12 23:50
→ lansilote:寫報名"網站"的話,應該是用"JSP"寫,而不是用JAVA吧? 05/12 23:58
→ lansilote:你可以先跳到資訊部門,然後還是去上資策會的課,這樣 05/13 00:00
→ lansilote:你就可以一邊學,一邊問(老師或同事),然後還有錢領!! 05/13 00:00
推 LaPass:JSP也是用java寫的阿..... = = 05/13 00:03
→ LaPass:你想學程式,一開始有人從頭帶比較好..... 而且需要一段時 05/13 00:05
→ LaPass:間才能搞懂程式的sence。 05/13 00:06
→ LaPass:常常有人號稱,學XX語言只要三個月、一個月、一周、三天... 05/13 00:06
→ LaPass:那是因為他們已經培養出能將語言快速上手的方法,完全沒經 05/13 00:07
→ LaPass:驗的人大概需要一、兩年,學到第二、三種語言後才有那樣的 05/13 00:08
→ LaPass:能力..... 05/13 00:08
→ LaPass:以及,如果你現在轉去資訊部,那做的應該mis的工作,講難聽 05/13 00:09
→ LaPass:一點,會被當成比較會電腦的打雜工人用(而且不會開發系統) 05/13 00:09
→ LaPass:以及.... 如果你去資策會上課,等於是把所有東西歸零重來, 05/13 00:11
→ LaPass:你必須要很拼才能補回那一大段空白。 05/13 00:12
→ zekewang:嗯嗯..加油..不管你選哪種方法..跌倒是可預期的.... 05/13 00:16
→ zekewang:希望堅持下去...慢慢摸索然後知道不足之處再加強... 05/13 00:17
→ lansilote:單純覺的會講用jsp寫網站,講用java寫網站感覺怪怪的QQ" 05/13 00:22
推 LaPass:搞不好他們是用java的servlet寫的啊,那就是純java了 05/13 00:43
→ LaPass:所以,別太在意那個啦 XD 05/13 00:45
→ yauhh:文中說"從理論來學",何謂從理論來學? 05/13 00:59
應該是說從書本學會比較貼切一點...
→ qrtt1:你給自己多少時間?這個轉行的行為有期限嗎? 05/13 01:02
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也就差不多是資策會上課的時間再多一點點...
→ minstrelsy:去資策會比邊做邊學好 邊做邊學往往學得很零散沒系統 05/13 01:15
→ minstrelsy:只是零經驗的想轉職 如果沒有足夠決心毅力 失敗率不低 05/13 01:16
→ TonyQ:一般真的要講的話,我是覺得講 JavaEE 比 JSP 更理想。 05/13 01:55
→ TonyQ:而且講用 java 寫網站就很明白在指 javaEE 啦 一點都不怪:) 05/13 01:56
→ ssc24:可以先說說看你怎麼進現在這間公司的嗎? 05/13 08:35
→ hotdogqq:我在這間公司工作的內容,跟程式完全沒關係,資訊部主要 05/13 10:00
→ hotdogqq:是依據我們業務上面的需求而幫我們寫的 05/13 10:01
※ 編輯: hotdogqq 來自: 140.110.25.91 (05/13 10:06)
推 yauhh:我覺得這樣當然好,這是從內部管道轉職,而且等於是一家有規模 05/13 10:18
→ yauhh:的公司任用無經驗的人來做資訊部門的事情. 05/13 10:19
推 Abbee:很好耶~有錢拿又有得學~但有人帶嗎? 05/13 11:33
→ guest0710:有考慮白天上班 晚上上課拼看看嗎? 05/13 19:33
→ songsongboy:任用無經驗不代表會把你當無經驗的來看待... 05/13 23:31
→ songsongboy:主要要看那位同仁人有沒好到願意帶你 05/13 23:32
→ bndan:內轉資訊部的好處是 同公司有認識的人 環境也先理解 壞處是 05/13 23:50
→ bndan:沒有先上過課 直接進入邏輯的世界 是福是禍可能不只是有沒有 05/13 23:51
→ bndan:人帶的問題了 05/13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