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gh (+oil)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ERP 工作方向
時間Sun May 13 19:18:15 2012
小弟不才 當完兵後在加拿大再讀了兩年書 今年六月畢業
走的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在台灣是淡江CS畢業)
懂C/C++/C# 和SAP OnDemand 大部分module的基礎
過去一年的projects都有在碰SAP的產品 包含:
SAP Business ByDesign, R/3, Crystal Report, Dashboard Design
(認識一些SAP溫哥華的員工)
想請益比較了解ERP國際市場的板友工作的選擇以及未來方向 (以下是目前情況)
最近再找工作 都以ERP公司的support為主 目前有一個offer在溫哥華
Technical Support Ananlyst - Syspro
http://canada.syspro.com/
Syspro 是一家從南非起家的公司 在美國 加拿大 南非 英國 新加坡都有辦公室
以中小企業 - 強項是 distribution, manufactoring, warehousing
這是這家公司的新職位 主要支援地區性客製化 以及系統問題排除(software/hardeware)
接著會偏向開發通用性Add-On 以及Support Consultant 無法解決的問題
(大概三個月的on job training)
薪水約$CAD 46,000 (大概台幣130萬一年)
另外就是SAP
Support Consultant, Primary Support AGS - SAP
http://sap.com/
這家公司應該大家比較熟悉
上禮拜interview過一次 在等第二次 AGS(Active Global Support)主要工作就是支援
支援包含從軟體到硬體 和各地不同的AGS team提供不中斷的支援服務 (開發成分較少)
工作主要為 system issue solving, documentation
產品就看team, 目前未知 (有完整的training program)
薪水約$CAD 45,000 ~ 52,000
(碰巧今天剛好我從法蘭克福飛回溫哥華的飛機上遇到SAP溫哥華的一個Sr. Manager,
聊了一下在溫哥華正在擴編 如果想去哪個support team 可以找他約那個team的經理
一起吃個飯 互相了解一下)
在interview的當中 也被問到是否有意願到中國 職位也是Support Consultant
但不屬於AGS, 工作地點在上海或北京 會比較多接觸被導入廠商 需要programming
SAP China在未來五年將會擴大許多 需要許多懂 英/中 德/中 的員工
薪水未知
想請前輩指點一下未來的方向 以Supporting team的角度
(specific/general or regionally/globally)
補充: 1. 目前沒有身分問題
2. 職涯規劃是在北美待個2~5年後去中國發展 目標是大型商業顧問公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155.255.93
※ 編輯: sigh 來自: 75.155.255.93 (05/13 21:42)
※ 編輯: sigh 來自: 75.155.255.93 (05/13 21:44)
推 hongawei:如果是我 我會選SAP. SAP有訓練 會紮實很多. 05/15 01:55
→ hongawei:去當 Support Consultant 幾年,出來就可以當Consultant 05/15 01:57
→ hongawei:其實 在北美當SAP Consultant 大概就賺不完了 05/15 01:58
→ sigh:感謝hongawei 這幾天也詢問很多老師和前輩的意見 05/16 03:12
→ sigh:大部分的人都指向SAP 它的前景和歷年成長都很突出 05/16 03:13
推 hongawei:一旦決定是SAP 我想你的下一個問題 應該是哪個Team 05/17 16:28
→ hongawei:SAP裡面 是用Module ,如果你對寫Code有狂熱 可以找ABAP 05/17 16:29
→ hongawei:如果你對於系統有熱情可以選BASIS 懂商學可以MM/SD/FI/CO 05/17 16:31
→ hongawei:新的潮流APO/BW/CRM管理 至於 Business Objects/crystal 05/17 16:33
→ hongawei:report 就算了吧 05/1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