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tpx:看你應徵的工作, RD或IT基本上非本科系不行 05/14 03:52
→ atpx:一般AP只要會寫程式就可以, domain knowhow比較重要 05/14 03:53
→ MasonStorm:你可以講看看兩間的校名,說不定沒有你想的差那麼多 05/14 08:57
中興基資和暨南資管
推 littlebau:基本上。你爸媽沒聽過的。公司主管也沒聽過。 05/14 09:27
我爸就沒聽過暨南了 囧
有錄取嘉大資管還跟我說嘉大比較有名(因為地名大學的關係嗎?)
推 flowheart:有些公司看你不是資訊科系出身的,連面試都沒有 05/14 09:54
→ flowheart:再來研究所修課也有差,這些會是基礎 05/14 09:55
→ flowheart:你非資訊科系出身,一定修了一堆非本科系的課 05/14 09:55
→ flowheart:相較之下,資訊出身的,修課就算成績不高,也算有基礎 05/14 09:56
→ flowheart:我電機出身,找軟體工程師,背景就被質疑好幾次 05/14 09:57
→ flowheart:所以個人是站在選系不選校的立場,供你參考 05/14 09:58
我大學是資管的,我哥還有給些意見
如果要純coding的話大學資管就夠了
推 Roy75117:基資所應該是NCHU 05/14 10:19
→ Roy75117:如果你想走Software Engr.強烈建議不要選基資所 05/14 10:20
是NCHU沒錯,能請問ROY大為什麼不要選的原因嗎?謝謝!
推 flyfoxy:基資所看起來比較像是醫工所做裡面的生物資訊的 05/14 10:30
→ flyfoxy:就算你coding夠好 也要修一些生物方面的課 05/14 10:31
→ flyfoxy:我朋友在陽明生科 他說裡面分做生物跟做生醫造影的 05/14 10:34
→ flyfoxy:基本上這兩組只要聽對方報告都是鴨子聽雷 05/14 10:34
→ flyfoxy:造影就是做醫學影像/訊號的(偏資工 電機背景) 05/14 10:35
對,要修生物相關的課程
原本沒有打算過去就讀的
但去聽了新生說明會後得知碩一有開必修生物基礎課程才有考慮去
(ㄧ開始怕跨領域不能銜接,但有生物基礎課程才考慮去...)
這樣有生物及資訊背景的不會比較吃香嗎?
→ kevinying:謝謝各位,晚點回到電腦前修文回各位 05/14 10:39
→ kevinying:到時候要再麻煩各位給與指教,謝謝! 05/14 10:40
推 flyfoxy:就算是讀資管也建議選有domain knowhow的 05/14 10:42
→ flyfoxy:ex:影像處理 網路 資安 其他系統分析模擬領域的小弟不熟 05/14 10:43
※ 編輯: kevinying 來自: 114.40.64.47 (05/14 11:33)
→ mastoid:純軟應該還好啦.....有作品DEMO即可 05/14 12:06
推 flyfoxy:有生物和資訊背景講好聽是比較吃香 講難聽是兩邊都不精 05/14 12:47
→ flyfoxy:如果是在資訊類組底下做生物的就算了(如成大資工) 05/14 12:49
→ flyfoxy:在生科那邊做生物沒背景知識很辛苦 類組主流是生物非資訊 05/14 12:49
→ flyfoxy:資源比較少 出來找工作要相關就看看杏輝 五鼎 德州儀器(? 05/14 12:51
→ flyfoxy:另外陽明造影組很少兩年畢業的 中興就比較不清楚 05/14 12:52
推 drake99:都不是資工系 所以有差嗎? 選校名吧 05/14 17:26
推 chrischen:校名+1 05/14 20:40
推 littlebau:很間單的選擇阿 選資管那間阿 我是這麼覺得啦 05/14 22:41
→ littlebau:主管會知道基資在幹嘛的嗎? 我打包票我問身邊的主管 05/14 22:43
→ littlebau:不會有人知道基資在幹嘛的,也不會冒險去選個基資的 05/14 22:43
→ littlebau:至於校名..中興稍微好一點沒錯啦.但是有差這麼多嗎? 05/14 22:43
→ littlebau:如果你是四大來看校名才有意義吧. 05/14 22:44
→ littlebau:不過這一切都只跟工作前兩年有差..之後都沒差了.. 05/14 22:45
→ littlebau:所以怎樣選 都覺得不會去選基資,重點是你也不想念吧 05/14 22:45
推 KiroKu:隨便吧 看領域吧 如果要近大公司我是覺得份量都不太夠 05/15 00:44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在我印象中暨大資管也不錯
(台交成政央山興正後面應該就排暨大 沒有要戰學校的意思)
中興是比較注重農業相關的,不知道生科方面如何
我原本很篤定要去暨大,但聽我哥的意見發覺蠻有道理的才想上來問在業界大滾的各位
(我也知道幾乎是第一份工作看學歷而已,但就怕血統不純,導致沒機會)
希望多聽大家的意見做為參考,畢竟這是最後一張學歷了,也希望好看一點
資管比較常見,大家都知道是資訊管理
但基資幾乎只有中興才有,相對大家比較不知道他是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
※ 編輯: kevinying 來自: 114.40.64.47 (05/15 01:45)
推 Cisse:當然中興 然後看你會什麼(C,C++,java) 大學本科反而更重要 05/15 04:11
推 Cisse:大公司履歷篩選就是看校名 主管頂多酸一下現在怎麼那麼多X資 05/15 04:14
推 Cisse:到時104履歷分類你選資工資管類就好 人資看到關鍵字就找你了 05/15 04:18
→ chrisQQ:暨大土木畢業,現在也在寫程式… 05/15 04:46
→ chrisQQ:暨大資管不算差,但交通便利性不太好,如果你會把兩年的 05/15 04:47
→ chrisQQ:交通考慮進去的話,我會推薦你選中興 05/15 04:47
→ chrisQQ:實際上校名也是中興比較好聽,至少是中字輩的 05/15 04:48
→ chrisQQ:另外,我覺得主要是你想不想念比較有關系,你自己有興趣 05/15 04:48
→ chrisQQ:的領域,如果能做點作品出來,這對面試會比較有幫助, 05/15 04:49
→ chrisQQ:不要勉強自己進「沒那麼喜歡的科系」,認真學的話,研究所 05/15 04:49
→ chrisQQ:可以學到不少東西,能好好利用兩年充實自己才是真的。 05/15 04:50
→ chrisQQ:如果原PO想問暨大or暨大資管的問題可以私信給我,我可以幫 05/15 04:52
→ chrisQQ:你問問學弟們~ 05/15 04:52
→ eplis:絕對跟科系有關,跟學校有關這就不用說了最基本的 05/15 10:29
→ eplis:但是domain knowledge不夠也沒用 05/15 10:29
推 flowheart:我還是覺得選正統資管系,修課都有相關,比較能專心學 05/15 11:01
→ flowheart:不然你還要應付非資管的基因生物課程,蠻浪費時間的 05/15 11:02
→ flowheart:暨大排名不算前面是沒錯,但中興冷門科系,是能好到哪去 05/15 11:04
→ flowheart:而且暨大我有聽過一些教授帶學生得獎的,也算有點名氣 05/15 11:05
→ flowheart:反倒是基資所,若你不問,我還真沒聽過 05/15 11:08
→ flowheart:剛看了一下基資的課表,我都快哭了,你可以比較看看 05/15 11:12
推 shawncarter:我覺得都差不多.... 05/16 20:36
→ kevinying:謝謝各位,最後決定繼續讀資管了! 05/21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