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Web_Design 看板 #1FkuEc8- ] 作者: fullshirley (滿月精靈) 看板: Web_Design 標題: [情報] 不用找專家寫程式!自己就可架設白宮網站 時間: Tue May 22 20:16:36 2012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曾幾何時,網路上創業成功的故事,讓多少人夢想擁有自己的網站,或許是做做小生意, 又或者是實現創新的想法。不過多少人能有足夠的資金投入開發?自己來寫程式?要花多 少時間才能完成?2000 年時許多網站泡沫化,能存活下來的寥寥可數。不過網際網路經 過十幾年來的演變,其實已經發展出許多免費又好用的工具,可以讓架設網站這件事不再 那麼困難。 Drupal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架站系統,從西元 2000 年時開始發展,至今已 12 個年頭 ,目前全世界有 228 個國家總共 82 萬多人在使用,1 萬 6 千多種不同功能、1 千多種 佈景主題,由 1 萬 7 千多名工程師共同維護。一位有經驗的 Drupal 工程師,可以在半 天內就架好功能豐富的專業網站,而且軟體還是免費的。 這套系統的優點不只有免費,重點是它有穩定而龐大的社群在背後支持。想想看,有哪間 企業可以請的起這麼多人來開發網站?Drupal 官網提供非常詳細的說明文件,開發人員 遇到問題可以從中找尋解答,也可以向社群發問;企業若有人力需求也可以從社群中尋找 。網站需要什麼新功能,可能社群中早就有人開發好,只要拿來用就可以了。 不少著名的網站已經使用 Drupal 來架設,如:白宮(http://www.whitehouse.gov/)、 華納唱片(http://www.warnerbrosrecords.com/)、經濟學人( http://www.economist.com/)、賽門鐵克社群(http://www.symantec.com/connect/) 等,甚至連蘋果都開始尋找熟悉 Drupal 的技術人員。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2/05/21/339-2814272.htm Drupal 正體中文支援站:http://drupaltaiwan.org/ DrupalCamp2012: http://camp.drupaltaiwan.org/20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250.17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onyQ (114.25.97.184), 時間: 05/22/2012 20:25:19
TonyQ:幫轉活動訊息,重點是 DrupalCamp 2012 ~ 05/22 20:25
Lordaeron:嗯,怪不得白宮網站每次都被破. 05/22 22:22
bobju:drupal很奇怪,每年年會出席的人很多,但論壇上的交流只是soso 05/22 22:48
bobju:前年200人,去年也是200人,今年上看要達到300人. 05/22 22:49
bobju:以上是指台灣的年會,如果是全球的年會,規模當然更大.不過我 05/22 22:49
bobju:也沒參加過全球的年會,只從官網上去看看流行趨勢. 05/22 22:50
bobju:我個人蠻看好drupal的發展.目前確實是so far so good. 05/22 22:53
renmax:我寫drupal的模組遇到問題 論壇上發問的交流 真的soso 05/23 00:12
renmax: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問的...... 05/23 00:12
bobju:英文官網可找解答亦可發問,不過很[卡],我英文寫作不給力./_\ 05/23 00:14
olctw:開發方面的問題基本上還是在官方網站比較容易找到答案,台灣 05/23 02:15
olctw:這邊玩家居多,大部分都是不想碰程式碼的人,所以組合出來的 05/23 02:16
olctw:網站一般看到都會暈倒(根據多次暈倒經驗...) 05/23 02:16
Obb:有學習門檻.. 05/23 15:02
peanut97:Joomla比較好用&上手 05/24 00:04
miniko70:drupal難學又難用,還不如自己coding 05/24 01:35
TonyQ:我想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空間啦,我雖然沒在用 drupal,不過 05/24 04:03
TonyQ:我想如不如自己 coding 這種事情是非常見仁見智的。XD 05/24 04:03
EijiHoba:謝謝分享這則訊息 05/26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