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uzoo:推薦資策會課程 05/24 18:47
→ landlord:如果現在工作狀況還ok,建議一邊工作,其他時間拿來充實 05/24 19:11
→ landlord:你有興趣的部份,多學多累積作品, 到時面試 05/24 19:12
→ landlord:你的工作年資,才會跟C#能力年資相批配 05/24 19:12
→ landlord:就不用太擔心談薪水的問題,只要C#能力已經夠了 05/24 19:13
→ landlord:如果是期望進去再學,那麼當然要有被砍薪水的準備 05/24 19:13
→ landlord:因為新工作並不需要你舊的專長, 需要的部份 05/24 19:14
→ landlord:就看你有多少價值囉 05/24 19:14
→ richard945:所以還是可以應徵非專長語言的職缺,只是薪水要有心理 05/24 19:30
→ richard945:準備. 會這樣問也是因為與女王討論過 , 家裡的二個小孩 05/24 19:31
→ richard945:還小 , 希望我可以在公司學習,週末在家裡幫忙帶小孩. 05/24 19:32
→ richard945:而,資策會的課程在我學ASP的年代就以學習深入著稱 05/24 19:33
→ richard945:請問現在也是嗎? 能從資策會結訓是否對該專業技能有加 05/24 19:34
→ richard945:分? 05/24 19:34
推 vvppqqvv:寫程式寫了九年多可以往上爬了 何必一職拘泥一樣的職位? 05/24 19:44
→ vvppqqvv:打錯字就說聲抱欠辣........... 05/24 19:45
推 vvppqqvv:還有很多位子等這項您這樣的高手去呢^ ^ 05/24 19:49
→ richard945:其實也不是拘泥一樣的職位 , 而是在一般證券商的資訊部 05/24 20:06
→ richard945:能往上爬的職缺也就是那幾個,人家不退休或是離職也上 05/24 20:07
→ richard945:不去,而且在台灣,純系統分析還是要寫code,所以還是保有 05/24 20:08
→ richard945:寫code的能力會好一點,至少部門在趕專案時可以幫上忙. 05/24 20:09
→ idleidle:建議往其它方向走,這市場上會C#跟SQL人太多了,又便宜. 05/24 21:18
→ bndan:= =" 為了發展性學C#可理解 但為了發展性想用C#工作這就.... 05/24 21:27
→ YunJonWei:這市場真的不缺寫程式的人, 搞了十年還不了? 05/24 22:08
→ YunJonWei:談薪水是看戰功,你寫的這幾行薪水看不出能談多高。 05/24 22:10
→ YunJonWei:你去學c#叫做工具轉換,不叫做專長轉換。工具並沒有實 05/24 22:18
→ YunJonWei:值報酬很難談薪水的。撇開工具,你有什麼專長比較好談。 05/24 22:19
→ YunJonWei:講白一點,你的狀況不會因為多學幾種程式語言而談到更好 05/24 22:20
→ YunJonWei:薪資。 05/24 22:20
→ richard945:這樣一講也確實比較類似開發工具的轉換,不過目前的薪資 05/24 22:50
→ richard945:其實我已經滿足了,畢竟下班時間比起電子業算是正常多了 05/24 22:52
→ richard945:而在證券業要說戰功其實就是要在軟體開發商才有機會談, 05/24 22:58
→ richard945:因為證券業的程式多的是外包,然後買回來自行修改的, 05/24 23:00
推 thinkniht:發展性啊...不如學Java好了 原因是覺得職缺比較多=.=+ 05/24 23:03
→ zekewang:坦白說.寫了九年就千萬不要再去什麼資策會學 05/24 23:04
→ richard945:我想在證券業應該是說knowhow會比較重要,畢竟我在前公 05/24 23:04
→ zekewang:不是看不起資策會這類的課程...而是如果你去面試 05/24 23:05
→ zekewang:你叫主管怎麼相信你的學習能力...一個寫了九年的程式 05/24 23:05
→ richard945:司,有看過會出報表,但是抓不出報表金額bug的工程師 =.= 05/24 23:05
→ zekewang:沒辦法自我學習其他語言,語言又只是工具, 還要去補習班 05/24 23:06
→ zekewang:如果可以閒暇之餘, 又搞出不錯的作品, 那比較容易說服人 05/24 23:06
→ zekewang:其他領域不知道, 在軟工這領域,很注重自學能力 05/24 23:08
→ zekewang:尤其是像我公司這樣, 想搞新產品,用新的平台 05/24 23:09
→ zekewang:買了板子, 工具, 讓你從無到有,半年可以出sample 05/24 23:09
→ richard945:恩恩.....受教了.....看來先買書自己學習看看. 05/24 23:09
推 KASUGAOSAKA:主要是domain knowledge,語言自己買書來看就好.. 05/25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