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sleisureto:光有政府人脈這點就打死一切了 05/26 20:01
推 abcdefghi:這就像學校考試一樣, 拿到高分的人, 不見得真的懂該領域 05/26 20:17
→ abcdefghi:的精髓, 但台灣習慣 "只看分數" 而不動腦了解對方的實力 05/26 20:19
推 yauhh:聽起來很機車的單位 05/26 20:29
→ landlord:現在CMMI level 4, 明年renew,在準備level 3 ? 05/26 20:31
→ landlord:很少看到renew開倒車的耶 是甚麼特殊的情況嗎? 05/26 20:31
→ MaSiJoHo:聽長官說,原本連renew都不想的太麻煩了,後來才折衷搞 05/26 20:33
→ MaSiJoHo:L3,不過感覺都是做做樣子而已。 05/26 20:33
推 guest2008:很簡單..CMMI4的保護費..跟CMMI3的保護費差距很大.. 05/26 20:34
→ guest2008:CMMI真的是黑社會阿!! 05/26 20:35
→ viper9709:這種單位可以騙到幾千萬@@... 05/26 21:49
推 HYL:啊勒,你們公司不是在賣軟體是在賣人脈,所以軟工當然是玩假的 05/26 22:23
→ HYL:呆過幾間Nasdaq上市公司,沒人走CMMI,就是 Agile/Scrum 這樣 05/26 22:24
→ HYL:而已 05/26 22:24
推 atpx:一般企業資訊部門很多這樣阿....裡面年資十幾二十年的都不熟 05/26 22:45
→ atpx:這些新玩意, 當然就亂搞 05/26 22:45
→ atpx:我也碰過PM問題都不懂就叫我把修改的地方寫作業細則給他看 05/26 22:46
→ atpx:哇靠那要是以後有變數不就又重寫一次, 當我時間多阿 05/26 22:47
→ atpx:一些老公司裡面總有些不寫code又權力很大的資深神奇PM 05/26 22:48
→ derekhsu:CMMI一直都是保護費 05/26 23:23
推 saitoh:政府標案沒拿張CMMI證照都不能標 05/26 23:24
→ saitoh:現在除了CMMI漸漸還要多拿ISO27001 05/26 23:24
→ saitoh:然後要標的人都在拼誰的PMP多...根本就是官商勾結啊 05/26 23:24
→ derekhsu:幸好我小的時候第一份工作就知道CMMI,所以我之道那是屁 05/26 23:27
推 luciferii:這跟找人看學歷經歷一樣,找公司就比證照比規格 05/27 10:43
→ luciferii:除非業主自己是專家,但對業主是政府單位來說,機率很低 05/27 10:43
→ bndan:"為什麼新進人員,全部都不會寫程式,然後連資料庫都不懂?" 05/27 22:57
→ bndan:這句太屌了 XD 那收新人進來做啥... 05/27 22:57
推 thinkniht:@bndan:湊人數(疑 05/27 23:54
→ thinkniht:有些管理者似乎認為 不懂沒關係 學學就能解決問題了XD 05/27 23:54
推 guest2008:為什麼都找新人? 這些失敗決策我都幹過了.跟你講理由 05/28 04:15
→ guest2008:因為到別的公司上班過的..已經有一個癖.你叫他改他不願 05/28 04:16
→ guest2008:剛畢業的.會完全聽你的較容易推展..但真正的重點是 05/28 04:17
→ guest2008:主管會誤認新手薪資較低..成本較低..只要有幾個調教過 05/28 04:19
→ guest2008:變成猛將就賺到了..但事實是:這群人不堪一擊,公司變慈善 05/28 04:20
→ guest2008:收容所..甚至拖垮公司戰力.有能力戰鬥的被這些小朋友煩 05/28 04:22
→ guest2008:死了..一天到晚幫他們擦屁股.當他們的老師..整間公司都 05/28 04:23
→ guest2008:在空轉.賺到的是這些新人.還有另一個狀況,但不適用我司 05/28 04:25
→ guest2008:軟體業稅率是17%..公司找一堆人是要增加成本,要不然軟體 05/28 04:28
→ guest2008:公司真的沒啥管銷..唯一管銷就是薪資.為了降低稅.才來養 05/28 04:28
→ guest2008:這一堆沒戰力的人.公司能賺到還需要養小白真的好幸福 05/28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