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公司是小公司,全公司含老闆、助理、業務還不到15人 我目前在職剛滿三年,在公司已經是工程師裡第二資深的了,另一個多我一年 我們兩個在職位上雖然是掛系統分析,不過實際還是做程式設計... 上面還有兩個PM,負責產品領域不同 其他工程師有一個來半年但是沒寫過啥程式,因為上半年有個系統開發缺QA人員 所以一直請他做人工QA(公司沒有TEST CASE這種東西) 公司成立至今也大概六七年了 軟體工程做的很粗淺,大概最近一年半來的案子才有詳細的DB文件 程式設計流程圖幾乎沒有 去年下半年才開始做程式碼版控,不過因為沒人知道版控流程到底該怎麼做 所以目前SVN都是拿來當作工程師之間同步程式用的FTP 最近因為其他客戶的介紹開始接洽大陸的案子,一次還接洽了兩個案子 我跟PM和老闆三人到大陸DEMO,就我看來兩個案子接到的機會都很大 以老闆跟PM的態度來看,如果沒被客戶打槍應該兩個都會接 不過從我的角度看,公司能投入大陸CASE的工程師人數實在太少了 因為公司都是應徵剛畢業的新人,實際訓練寫程式都是跟著案子邊寫邊學 以目前來看寫程式超過一年的才4人(包含我和另一位資深在內) 就算加上另外兩個到職以來主要做QA為主的工程師也才6人,不過這兩人都還需要訓練 而且在台灣雖然下半年沒開發案但是還有數個維護案,PM還多兼一個顧問案剛要開始做 大陸的案子還在不同省份 很多基本的東西都還沒弄好,但是因為新CASE一直進來所以也沒時間去做 下半年如果真的案子都成立了就變成兩岸三地都有案子,三個地方之間都是 必須搭飛機的距離 程式碼之間的同步和管理,工程師和PM之間怎樣討論規格,感覺有好多問題 我也滿擔心有人會因此離職,我自己覺得我公司給的PAY不算高 像我現在領40K*12MON (金融海嘯那年剛進公司才25K*12M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67.162.144
guest2008:我不是你們公司的決策者,無權管你們公司的政策.不過我也 05/27 18:24
guest2008:曾經野心這麼大過..也跌倒過..還是建議你們每一步都踏穩 05/27 18:25
guest2008:先接一個就好..成功了.後面自然就會有更多大型案. 05/27 18:27
leiyan:只能多徵人囉 05/27 18:31
guest2008:還有說一個會被版上集體炮轟的實話:你們公司的菜鳥該集 05/27 18:32
guest2008:體全數資遣.這都是過來人的經驗談..你們老闆還以為他們 05/27 18:32
guest2008:薪資很便宜..實際上他們太貴了.是拖垮財務的元兇 05/27 18:33
guest2008:高薪請有能力者真的勝過請N個初級者. 05/27 18:37
derekQQ:小公司除非給個N*1.5以上的薪資,不然有能力者也不會去 05/27 18:45
atpx:小公司要嘛以量取勝雇一堆便宜菜鳥, 要嘛出比大公司高薪才能 05/27 18:58
atpx:找到高手, 不然高手在穩穩的大公司待憑什麼要跳下來 05/27 18:58
guest2008:以後你們就知道了..讓菜鳥集團開發的後果.最後肯定丟到 05/27 19:09
guest2008:垃圾桶..浪費了N個月後..時間吃緊才讓高手重新打掉重寫 05/27 19:10
erik777:多請人應該是緩不濟急 因為案子敲定的話6月下就開始了= = 05/27 19:22
Ting1024:對阿。好像還是要有兩三個資深的坐陣比較好 05/27 19:39
thinkniht:有人離職又如何...有的公司軟體開發根本亂搞 05/27 20:22
thinkniht:離職率很高(程式設計師居多) 公司還是繼續開得好好的... 05/27 20:23
jimsam:通常這種結構,只要有人離職就是另一個災難開始 05/27 21:12
andymai:沒有那種屁股又硬要吃瀉藥... 05/27 21:20
erik777:我們每次有人離職就很怕他負責的程式出問題 = =| 05/27 21:44
erik777:軟體業外派到大陸工作一般會拿多少PAY阿? 沒啥概念 05/27 21:46
bndan:除非你們有人專門去做開發系統(EX:統一API,共用,程式版型等) 05/27 23:13
bndan:不然狂收"沒資訊底子"的新人..到最後就算寫出來的東西能動也 05/27 23:13
bndan:很容易悲劇.(最近心得..有人先整理開發系統 VS 沒有.後者真 05/27 23:14
bndan:最後超悲劇的... 05/27 23:16
qrtt1:杯具的通常是沒細看還以為是學生亂寫的作業orz.. 05/27 23:36
thinkniht:我以為悲劇應該看著別人的code說"X的 我看我重寫算了" 05/27 23:41
thinkniht:然後把對方的code 刪除掉一.一...(根本不能用咩>"<) 05/27 23:42
bobhsiao:老闆不怕~你也不用耽心 05/28 00:03
gname:台灣老板很愛這種沒屁股吃瀉樂的事,餅畫的很大一塊... 05/28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