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本身不是念資工系的 不過卻想朝科技業發展 只是沒念研究所 目前的在一家生技業小公司工作 內容蠻雜的 但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公司做按鍵精靈-.- 也就是AutoIt這個冷門程式 程式碼本身不會複雜到哪去 從年初就已經改到不知道要改什麼了 剛進這家公司的時候 還有個很驚悚的任務 就是要去破解某個應用程式-.- 正確來說是讓Dongle無效 很明顯是逆向工程的 其實 我那時候也是剛找工作 想想反正也是試用 真的不行我就摸摸鼻子走 誰想的到那個按鍵精靈有那麼好用 剛進公司的一段時間後才發現他們幾乎都是土法煉鋼 一個案子可以處理到兩三天 裡面有個小姐我以為她都找事情來欺負我 事後才發現她真的忙到都很晚去接小孩-.-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待了快一年 我覺得自己在慢慢退步 尤其是碰了逆向工程這鬼東西之後 每天過得患失患得 我想問 是不是不要再繼續弄下去了 因為連大規模的C/C++程式都沒寫過 根本本末倒置 我一直想自學其他東西 就是不要牽扯到Windows核心運作還是反編譯碼什麼的 看到快吐了 最後想問的 我是不是應該去念研究所 因為若這樣辭職去找別的工作 大概還是一樣 可能被拖個兩三年 還是原地踏步 薪水也不變 而且非本科系別人又不敢用 地點又是在南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40.173
LaPass:你到底想走怎麼樣的科技業? 05/29 14:09
calqlus:圖像引擎 然後不弄網頁製作 05/29 14:10
LaPass:那你會C或C++之類,比較底層的語言嗎? 05/29 14:12
LaPass:不會的話,還是得花兩三年..... 05/29 14:13
calqlus:在學校是有打過C/C++語言啦 只是比起語言我更怕VC編譯器-. 05/29 14:14
LaPass:我的會是指,有能力自己去找sdk來寫出東西的程度喔。 05/29 14:15
calqlus:順便說比較想弄這一類的東西 網址如下 05/29 14:16
LaPass:那,去找opengl directx來學 05/29 14:19
calqlus:問個蠢問題 你說的那兩個是不是要VC用才比較好用阿 05/29 14:23
calqlus:當初想學就卡在編譯器 就被我淡忘了。 05/29 14:23
LaPass:編譯器從來都不是問題 05/29 14:23
calqlus:好吧你都這麼肯定了 感謝建議 05/29 14:26
Assyla:看一下11904,其實很多公司都碰不到大規模程式 05/29 14:43
Assyla:就先用別人做好的框架,然後只改幾個點,確定能動就好 05/29 14:44
hanbz:會覺得編譯器是問題...你要不要考慮傳產XD~而且你說的編譯器 05/29 15:07
hanbz:是IDE嗎= =? 還是Compiler 我很少聽過有人講 05/29 15:09
hanbz:VC編譯器 XD~ 05/29 15:10
alongalone:你要問自己來科技業是要幹嘛.... 05/29 15:12
calqlus:抱歉我對專有名詞有點模糊..還有11904是叫我不要念的意思 05/29 16:11
calqlus:嗎? 05/29 16:11
peanut97:是不是覺得Visual Studio常常怪怪的 不好設定? 05/29 16:16
Assyla:我是指,你會發覺有些公司要你寫的專案沒有你想的這麼大 05/29 16:54
cn41408:vs很強大啊XD 05/29 17:33
snaketsai:Try Vim and use compiler directly~~:PPP 05/3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