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oenixSu (來算命吧)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心得] 最近面試了一些人,分享一些看法
時間Sat Jun 2 23:43:38 2012
※ 引述《PhoenixSu (來算命吧)》之銘言:
: 另外強者不一定機會高,因為部門組成的關係,有時候資淺的反而機會大
: 畢竟太多強者擠在同一個地方是會出問題的
看後來有幾位朋友對這一點有想法,我也很有興趣繼續討論下去
將部門的組成刻意拉成不成文的階級化,是有一些因素在的:
1. 讓經驗得以傳承,不斷有新血補進學習,才能有新陳代謝,才能帶出創意
2. 讓資深人員保持警惕,新人的衝勁是最好的威而剛
3. 可以藉此觀察資深人員對新人的態度,這是拉拔新主管的重要指標
4. 升遷管道可以保持順暢,避免太過激烈的惡性競爭
以上是團隊內的考量,團隊以外的就是社會責任跟成本問題了
有機會當伯樂是很開心的事,我喜歡看見有潛力的新人變成新秀
我承認這是我個人的風格,我喜歡團隊裡氣氛好,而且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全都是資深人員也沒什麼不好,只是管理手法會有點不同而已
但以我個人經驗來說,很多時候無法好好溝通來自於「私心」,因此而不理性
如果可以透過制度將「人性」的問題解決,我認為是很划算的交換
交流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25.221
※ 編輯: PhoenixSu 來自: 27.105.25.221 (06/02 23:45)
推 reek771:還不錯 06/02 23:54
推 andymai:推~~~ 06/03 00:42
→ diabloevagto:怕有人倚老賣老啊! 06/03 18:45
→ zekewang:看完這篇之後, 除非你是高階經理人,或是主管, 06/03 23:15
→ zekewang:不然坦白說如果只是小主管...以上這些都是空話... 06/03 23:15
→ zekewang:因為你也只是被觀察或是彼此競爭要往上爬的那一群人 06/03 23:16
→ zekewang:就算你跟我一樣也只是小主管,一樣不符合這篇所說的主管 06/03 23:17
→ zekewang:第一句說錯, 除非你是高階經理人或是老闆... 06/03 23:18
推 alpe:同意樓上的話. 06/03 23:42
推 bobju:能夠[塑造文化]的,絕對是帶頭的. 06/04 00:02
→ bobju:跟班的能塑造文化,那豈不是[反了]? XD 06/04 00:03
推 jebear911:同意「前人倚老賣老」 06/04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