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Web_Design 看板 #1FpGmyA_ ] 作者: evenwu (EvenWu) 看板: Web_Design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做這樣的網站 價位約多少 時間: Tue Jun 5 03:27:52 2012 保安! 可能是你看太少百萬千萬以上的案件了 比這位估價的仁兄還糟糕的作品非常多 所以我們報個合理、吃一個月鐵板燒的價格,應該是沒問題的... 現在到外面設計、開發聚會 沒事就會聽到「ㄟ...你那邊有沒認識的人阿」 無論是找設計或找程式都有 當然,有的會凹,但有的也會尊重,本來就有這兩種市場 看你本性吸引哪邊而已 換軌道,陣痛是一定的... 不過我看到的事實是,這市場上及格交差的能人真的很少 如果你能做出來,先不說你的品質 至少最基本: 在做的這段期間都應該要收基本時薪 所以你應該先算自己基本時薪多少 之前我在版上po過時薪制,不過好像很多人不認同這個算法 但實際算起來,我相當懷疑如不採時薪制,如何計算成本? 雖然每個人的標準不一 一個人的soho來講,計價一定要顧到的東西我稍微列一下: (如果還是學生,畢業後也需要) (如果是多人公司,那這部份就太淺...不適合) - Adobe CS 每年更新費用 如果是master 初次購買算10萬 (請注意教育版不能從事商業行為) - 每年硬體更新費用 如果是iMac加一些周邊維修等等 算個10萬好了 - 每月給自己的薪水目標 (做設計... 看你要不要設定比賣雞排高) 以下有幾個大家更常忘記計費的: - 交通費 別忘了考慮通勤時間以及精神疲勞 - 會議費 別忘了考慮精神疲勞問題 - 諮詢費 別忘了白談的時間成本 - 會計費 如果你沒請會計,自己在算錢、請款、開/買發票等等勞力心力自己算一下 基本時薪就從以上項目算一整年,再除以你一年的工作日的時數 你會發現這時薪根本高的嚇人(對學生或剛畢業來說啦...) 如果是開公司那就得算更細了 我發現有很多人連自己都無法算清楚,就想找人合夥開公司 那下場當然是........ 入不敷出 因為連案件估價計費都讓自己倒,怎能不倒 soho的話,吃不爽或無法升級,就會越做越沒力... 所以拜託,算一下,市場行情怎樣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是:找的到人才、人才能持續做下去 可能有人會說,一萬三萬都有人接 其實那叫做流動人力市場... 如果想成為流動的一員那就很適合去接 這不是專業! 真的沒有好案子,也必須知道「我現在接的案子是虧錢的!」先接 但千萬別習慣這種價格,搞的自己也報「流動行情價」-_-||| 嗎的學校都沒教怎麼存活... 畢業丟出去,就跟原始人不會狩獵一樣,哭哭 ※ 引述《Canboo (啃布先生)》之銘言: : 每次看到報價的問題,都會有種想回的衝動 : 這次是看到推文後有種感嘆的感覺... : ------------------------------------------------- : 每個人對於報價的標準是不一的,沒有辦法去找到一個基準點 : 就跟找大師操手跟給學生練功是不一樣的 : 學生可能要花很多的時間去鑽研才能做出一個效果 : 熟手有經驗就可以很快完成 : 但這個領域也不是看需要時間在算錢的 : 所以報價怎麼報? 老實說這個作品是真的練功的 : 你們自己要對自己坦然的面對內心,這個作品你們是滿意的,還是當墊腳石的 : 滿意的話就可以用業界標準來估價,反之就報個自己開心的價就好 : -------------------------------------------------- : 至於看到推文為什麼感嘆... : 因為推文的都是接案的,我看到1萬...3萬...不由得心酸起來 : 回顧板上一堆發案網站製作的案子...都是幾千或是1萬預算,而且還要含後台... :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有同業說自己在接觸這行前是看不起做網頁的... : 我才頓悟,原來我們在業主眼中有很大的機率是不被尊重、被看不起的 : 或許接受低預算而報價也是一種人格賤價賣的商業行為吧 : ※ 引述《can123 (can)》之銘言: : : http://www.chiado.url.tw/ : : 這是小弟和兩位朋友一起做的網頁 : : 是幫另一位要開公司的朋友做的 : : 我是第一次做網頁 有地方做不好請多多包涵 : : 這個網頁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當然一些背景之類的有上網找素材合成 : : 主要是目前居家用品裡的內容文字是到另一家合作公司的網站裡抓的 : : 花了很多時間還要整理 : : 做這些內容是不難 但若還要加上另外兩個空白的網頁資料量實在有點大 : : 想請問如果連這些全都要自己來 整個網頁做完應該要收多少錢? : : 請有經驗的大大們給個價位做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00.58
Rplus:soho都這麼晚睡嗎XD 06/05 09:09
hanhong:推 講得不錯 真的要好好思考成本問題 06/05 10:59
arrack:推 06/05 11:36
superpai:推時薪制 我下次接案也要用 06/05 13:11
Canboo:我之前有寫一篇,你說的那幾個常忘記的可以統稱專案管理費 06/05 13:35
Canboo:我不知道您開頭的那個你是指誰,但如果是我...我看過的不見 06/05 13:39
Canboo:得少於你看過的,至少手邊正主導負責千萬百萬各一件 06/05 13:40
Canboo:其實,報價方式本來就各人見志,雙方都同意才是王道 06/05 13:40
evenwu:沒錯,不過我不太喜歡統稱 06/05 17:05
evenwu:只要有接觸過一陣子大概都會看到XD 06/05 17:0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onyQ (111.250.13.19), 時間: 06/05/2012 17:52:35
TonyQ:經作者同意轉載~ 06/05 17:52
andymai:推~只要是做生意~至少都要把大致上的成本算出來~就算是被 06/05 18:16
andymai:很多人說超好賣的雞排也一樣~生意很好就是在賺錢嗎?不一定 06/05 18:17
andymai:!沒把成本和盈餘算好~就會看到那種生意還不錯~結果做到最 06/05 18:18
andymai:後卻慘賠收場的店家... 06/05 18:18
Ting1024:XD 06/05 22:06
viper9709:推這篇的成本算法~~ 06/05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