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查了一下,陳立夫當中華民國教育部長,似乎是七十年前的事情了 http://www.rical.net/blog/article-1118025939.html 今天是工程師節, 工程師節的由來是由陳立夫先生任教育部長時所訂. 取 6/6 是因為這一天是四千兩百多年前, 中國一位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偉大工程師, 禹, 以他的誕辰為紀念日. 根據記載, 禹的誕辰是在農曆十月十日, 不過在民國二十九年12月15日, 在成都的第九屆中國工程師學會年會, 推算出大禹的國曆誕辰為六月六日, 於是訂這天為工程師節. 而在民國三十六年六月六日, 重慶舉行工程師年會時, 水利專家又以此日為水利節. 當工程師是很辛苦的, 即使只是當過工讀生, 都覺得這工作不簡單, 希望所有的工程師都可以順利工作, 也希望大家的老闆, 都不要忘了他當初也是工程師的日子. 看完我只有想罵大禹而已 幹!原來工程師責任制四千年前就有了!!! 三過家門而不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65.247
yauhh:不知要推什麼,就是想推 06/06 22:51
Ting1024:呵呵,都是被大禹害的... 06/06 22:53
vvppqqvv:請版主加到精華區= = ............ 06/06 23:12
VVll:責任制 果然是中國人發明的 哭哭... 06/06 23:14
viper9709:最後一段XD~~ 06/06 23:39
tyc5116:大禹是受害者吧,為什麼要罵他XDD 06/07 08:45
trumpete:不! 大禹是元兇,公司就是有那種明明已經下班了卻自己 06/07 10:33
trumpete:自發留下來加班,且不申請加班的人。就是這種人養壞老闆 06/07 10:34
trumpete:老闆就開始覺得這是理所幫然的責任制了。 媽的死大禹!!! 06/07 10:34
bobju:大禹不幹了,只怕成千上萬的災民要流離失所.. 06/07 10:59
bobju:他是ceo兼工程師好嗎? XD 06/07 11:01
RedMapleWing:推一下,但他不是工程師幹成ceo嗎? 06/07 13:01
snaketsai:看PTT長知識XDD一切都是大禹的錯wwwww 06/07 17:08
kit51:他的老闆是舜,沒治好水患就要砍他頭,千錯萬錯都是工程師的錯 06/09 22:43
bobju:禹的老爸鯀已經捐軀了~同情他一下吧~ 06/10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