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可以了解被砍價之後會覺得自己被否定,所以想洩恨 不過剛好我前一兩個禮拜才去這家公司聊過 洩恨可以去HATE,有些東西誤導了版友就不太好 首先,依照你的形容,我覺得我們應該是遇到同樣一位人資姐姐 其實在去這家談之前,我已經拿到我想要的OFFER了 但是這位小姐邀約的積極程度實在讓我嚇到,所以最後還是去談了一下 而那次的面試過程也是我首次覺得與人資對談需要花的專注力比專業考題多得多 基本上這種事也是在外商公司才比較會有的狀況,對人格特質也相當注重 我聊過的公司不算多,大家叫得出名字的大概就20幾家 但是這次面試的經驗的確是讓我見識到人資的專業,也學習到了蠻多 再來,作鍵盤滑鼠我不太明白為甚麼要用"不過是" 其實做配件的公司有很多都有穩穩的賺錢 比起一些代工大廠常常在賠錢賣,我覺得是好得多 而且講到視野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去查查看他們的鍵盤滑鼠是出給哪家公司 最後,其實如果你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的話 就得到一個你理想的offer來證明他是胡說八道,這就完全KO勝利了 如果其實對自己有疑慮的話,我會覺得反而是可以把你的專長經歷列一下 這邊很多當面試官的版友,很快就可以給你一個大概的range 至於扯外商邀約或是男友薪水,對你真正找到適合的工作其實一點也沒幫助就是了 ※ 引述《viable (viable)》之銘言: :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公司名叫致X : 該公司號稱高科技業 但不過是做鍵盤滑鼠的 : 號稱求賢若渴一直要我去那裡工作 : 又稱我現在拿的薪水太高不可能 : 別開玩笑了好嗎 : 我男友在我這個年紀薪水就已經幾百萬了 : 況且我收過新加坡外商面試的邀約 : 最低薪資都比我現在薪水還高 : 結果打電話來就是開始東嫌西嫌 : 說什麼:她人資做十幾年 這種倚老賣老的話都出來 : 還好意思說那叫做"建議"叫我別想要有那種薪水的目標 : 薪水不如人 : 就想要亂給人東嫌西嫌棄 還亂講那種薪水不可能 還說到"哪裡都不可能" : 做了十幾年的人資 那麼缺乏見識淺薄也就算了 : 還那麼沒禮貌 : 要是想去貴公司 : 我還會等到你打第二次電話來呀 : 對你有禮貌 你就當這裡是免費的0204聊天的啊 : 人資 囂張成這樣 : 嘴臉真難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36.44
viable:不知你要説什麼 我已拿到offer了 06/06 23:25
viable:有空挖老文章 貴公司應該是生意不太好齁 員工才會沒事幹 06/06 23:29
viable:跑面試跑到腿軟的時候 個人先電話用客觀條件作初步篩選 06/06 23:35
viable:否則半個月都排滿也面試不完 06/06 23:37
你爽就好^^ 這種口氣被人資糗好像是剛剛好而已
Asciiss:雖然原 PO 文者的文章本來就沒提供客觀資料佐證… 06/06 23:37
Asciiss:但這篇回文還是讓我好想說…先承認妳就是○○姐姐吧 XD 06/06 23:38
Asciiss:不過我也蠻贊成列經歷還清白的…畢竟單方面不準 XD 06/06 23:39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6 23:41)
viable:其實可以理解這公司遇到人不打算去面試有被否定的感覺 06/06 23:44
viable:我知道雖然我是用客觀條件篩選 然而或許還是被嗅出不打算去 06/06 23:46
yauhh:什麼剛好不剛好,講那什麼話 06/06 23:47
viable:我可以體量這位人資感受或許不好 也或許我應該思考有沒有更 06/06 23:48
viable:好的處理方式 06/06 23:49
viable:人資有人資的專業 但處理好你的壓力不無理取鬧也應是專業 06/06 23:56
viable:的一部分 06/06 23:56
viable:必竟當你報出你公司的名字時 你已經是代表你公司而你形象差 06/06 23:59
TonyQ:呃 我想這篇也只是提供意見,不用火氣這麼大啦 >__< 06/07 00:00
第一段是我本人的感想啊,我不知道感想要客觀甚麼,我的確覺得是抱怨文 但後面的敘述我都覺得蠻客觀的,也的確是想提供意見而已 事實上這邊推文的版友們有哪位近期去談過這家嗎? 應該沒有吧 提供意見要被嗆我公司生意不好,所以很閒上來講廢話,我的回應已經很客氣了 另一個重點是我覺得這家公司雖然不適合我,不適合原PO 但或許適合某一族群的人,而這些人因為某些錯誤資訊或許就失去這個機會 我是覺得不太公平
viable:的話 你就已經在領貴公司的薪水又敗壞貴公司招牌 是不稱職 06/07 00:02
superpai:剛好XD 06/07 00:05
viable:像是沒事在嗆聲 要知道人都聽過物以類聚 看到一個是那種人 06/07 00:07
toy3120:文章想表示客觀,推文現出原形。雖然開頭就不客觀了XD 06/07 00:08
viable:你要知道人會想:你們應該全部同德性 你這樣是在破壞你公司 06/07 00:09
yauhh:文章看起來就不客觀,先入為主. 06/07 00:10
viable:其它人的形象 你知道嗎? 06/07 00:10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7 00:19)
leiyan:我認為薪水開不起的話老闆跪著也要求人來上班 06/07 00:16
leiyan:要殺價還是要多學著 06/07 00:18
toy3120:沒面試,談不上砍價。薪資不合+不想被打擾,人之常情。 06/07 00:18
zekewang:這篇口氣真的不像是求職者的口氣..真的很像公司員工口氣 06/07 00:19
zekewang:至於原原po也只是發洩一下...原po如果真的是求職者 06/07 00:20
zekewang:也不需要用看起來很像是站在公司立場的語氣來po文 06/07 00:21
zekewang:站在我私人立場..我如果只是去面試還不一定會錄取 06/07 00:21
zekewang:我是不會急著幫公司說話...至於薪資滿不滿意看個人 06/07 00:22
zekewang:尤其不滿意的時候.... 06/07 00:22
我以前找工作的時候會上PTT查公司評價,來過濾一些自己想去談談的公司 但發現幾乎沒有一家公司不被版友嫌到臭頭的 這讓我有點困擾,畢竟沒有完美的公司,或許大家眼界都很高,但大部分人還是需要工作 或許有人不愛錢,學東西是重點 或許有人很可以加班,但是要很多錢 但總是要正反面的意見才能做選擇,如果下次還有人談到我曾經面試過的公司 我也會分享我曾經得到的資訊,如此而已
yauhh:你覺得你自己寫的很客觀,這什麼玩意兒? 這叫做主觀吧 06/07 00:28
如果你真的想討論,我很歡迎,如果你點醒我的失言,我也很願意向原PO道歉 如果你只是想批改作文或是找架吵,那拜託省省吧,你還吵不夠啊?
toy3120:都說不去了,還積極的打來嫌東嫌西,被罵剛好而已 06/07 00:40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7 00:57)
poohgogo:誇張...人家都說外商高很多還說不可能 人資這麼神?? 06/07 00:55
poohgogo:還是人資有去面試過 知道那個價格? 06/07 00:55
gust0985:好明顯就是......來反駁的 = = 工程師哪有閒工夫練打字 06/07 01:06
gust0985:而且還挖洞給抱怨的人跳,列出背景不就知道是哪位po文了 06/07 01:10
gust0985:好恐怖唷 = = 以後po文要小心一點,小心收到法院傳票 06/07 01:11
poohgogo:人資怎麼個專業發說說看@@ 不然你說他專業就專業? 06/07 01:11
poohgogo:而且原原PO已經拿到OFFER了 你說的他已完全勝利 謝謝 06/07 01:12
poohgogo:到目前為止有誰認為妳寫得很客觀? 06/07 01:21
leiyan:其實說的是不同人也說不定... 如果只是要找人格特質的 06/07 01:36
leiyan:找到要殺價那真是笑話 技術無價 隨人開 06/07 01:37
lansilote:我也面試過薪水開很低的公司(某大公司子公司),感覺很差 06/07 01:48
bndan:雖然我不覺得原PO講的東西都是合理的 但她的訴求沒有錯 而貴 06/07 05:44
bndan:公司人資再三去以"教訓"口吻(不要說給建議 在社會上跑 現實 06/07 05:45
bndan:面下有多少人能接受/聽下建議?)去"浪費"原PO的時間.. 06/07 05:46
bndan:這行為真的很難有理...一般來說不合就不該再浪費時間打電話 06/07 05:47
dsmwang:我很好奇人資是怎麼個專業法,可以把問題列出嗎 06/07 06:07
AlanSung:除了人資以外,很少遇到一般工程師勞方把自已當資方的... 06/07 07:10
adrianc:只有我覺得其實 handoff 大講得蠻誠懇的嗎? 06/07 09:48
askeing:本文「他們的鍵盤滑鼠」,推文「我公司」,似乎不是很客觀 06/07 09:57
askeing:而且真的有這種公司,當初還沒出社會找工作時就遇過 06/07 09:59
askeing:出的薪水遠低於已拿到offer那幾家的薪水,還說業界不可能 06/07 09:59
askeing:出我想要的薪資水準,但我手上確實就有兩倍薪水的offer… 06/07 10:00
askeing:原PO很明顯只是要抱怨遇到這樣的公司,也沒明說哪家 06/07 10:02
askeing:特別跳出來要人po資歷感覺不是很必要 06/07 10:05
viable:人資小姐你馬腳露出來了 06/07 11:02
gpmm:我也覺得 handoff 大中肯 ._./ 06/07 11:13
viable:妳都說你是"正在找工作的工程師"你不是還沒屬於哪家公司 06/07 11:14
viable:的員工嗎?怎麼我說你公司很涼的時候 你會覺得你被嗆? 06/07 11:15
viable:想要假冒求職者po文說自己公司好話 也得要沉的住氣呀 06/07 11:17
viable:那如果說這位真的不是反串 這間公司找我去做的並不是鍵盤 06/07 11:21
viable:滑鼠 我只說了這麼少的資訊 你也能很確定我是說哪一家 06/07 11:23
viable:我真是太驚訝啦 06/07 11:24
viable:妳不要本來人家沒指明哪一家 而自己對號入座甚至幫那家公司 06/07 11:26
viable:揹黑鍋 06/07 11:27
viable:ㄟ 對了 為了要避免有某間不相干的公司背了黑鍋 06/07 11:38
viable:要不要先來比對一下是不是同一個人資 我遇到的這個電話聲音 06/07 11:39
viable:咬字是我接到過最難聽清楚的我沒有一次廳清楚過他說他是 06/07 11:39
viable:哪一家公司 每次我都聽的很痛苦 你遇到的同樣是這一位嗎? 06/07 11:40
viable:我都得要靠自己對聲音的記憶來判斷他就是這間公司 06/07 11:40
viable:如果你遇到的那位人資也是一樣情況 我們繼續討論下去才 06/07 11:41
viable:有意義 06/07 11:42
viable:其實我不方便斢露這間公司過多的資訊 不過他們負責人資的 06/07 11:45
viable:的人 不只一人喔~ 而且來電與我講電話的人資滿大尾的應該 06/07 11:47
viable:已經是大媽級的 妳說是姐姐 那肯定不是同一人 06/07 11:47
andymai:再吵下去就變個版了吧?這種爭吵對這個版有什麼幫助嗎??? 06/07 12:57
viable:推andy大,handoff別再鬧了,多討論一些對大家都有幫助的 06/07 13:01
viable:如何促進整個資訊業才是這個版應討論的主題 06/07 13:04
Rplus:= =a 樓上 andy說的是吵 而吵通常都是雙方... 06/07 13:16
viable:都好都好 正面的討論是很好但落入為氣勢為面子之爭就沒意義 06/07 13:24
viable:最後還是勸這篇文的作者 放下吧!拿出真心討論對整個產業都 06/07 13:27
viable:有意義的 真心為人好就這麼做吧! 06/07 13:29
viable:做人資的一個女孩什麼"爽不爽"的都掛在口邊 有教養點好嗎 06/07 13:49
viable:你年資或許多 數十年前你剛出社會或許台灣還沒列入已開發國 06/07 13:54
viable:國 然而現在已算是已開發國 就要表現已開發國家的修養程度 06/07 13:56
viable:要知道你身為女性你老了修養又不好 那你有多可悲 你只能靠 06/07 14:05
viable:幫公司亂找人無理取鬧來讓公司不fire你 讓人不至於什麼都沒 06/07 14:07
viable:又 其實你也滿可憐的 有的人說:男生越老越有身價 女生越老 06/07 14:09
viable:越沒身價 我知道你的壓力大 也知道你歲月已逝不能再回頭從 06/07 14:12
viable:新再努力一點 我不會走向和你一樣的路 不過我還是勸你 06/07 14:13
TonyQ:我覺得那個"我公司"是因為版友以為他是 viable 提到的公司, 06/07 14:32
TonyQ:所以直接批評 h版友公司。而不是說他是在 viable 所提的公司 06/07 14:33
TonyQ:上班吧。 06/07 14:33
TonyQ:anyway 這串討論已經流於爭論,文章鎖定處理,請 viable 跟 06/07 14:33
TonyQ:handoff 不要再繼續爭論下去。 06/07 14:33
henrywwww:v版友推文第二句就說貴公司了啊 不是別的版友提的 06/0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