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able:不知你要説什麼 我已拿到offer了 06/06 23:25
→ viable:有空挖老文章 貴公司應該是生意不太好齁 員工才會沒事幹 06/06 23:29
→ viable:跑面試跑到腿軟的時候 個人先電話用客觀條件作初步篩選 06/06 23:35
→ viable:否則半個月都排滿也面試不完 06/06 23:37
你爽就好^^
這種口氣被人資糗好像是剛剛好而已
→ Asciiss:雖然原 PO 文者的文章本來就沒提供客觀資料佐證… 06/06 23:37
→ Asciiss:但這篇回文還是讓我好想說…先承認妳就是○○姐姐吧 XD 06/06 23:38
→ Asciiss:不過我也蠻贊成列經歷還清白的…畢竟單方面不準 XD 06/06 23:39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6 23:41)
→ viable:其實可以理解這公司遇到人不打算去面試有被否定的感覺 06/06 23:44
→ viable:我知道雖然我是用客觀條件篩選 然而或許還是被嗅出不打算去 06/06 23:46
→ yauhh:什麼剛好不剛好,講那什麼話 06/06 23:47
→ viable:我可以體量這位人資感受或許不好 也或許我應該思考有沒有更 06/06 23:48
→ viable:好的處理方式 06/06 23:49
→ viable:人資有人資的專業 但處理好你的壓力不無理取鬧也應是專業 06/06 23:56
→ viable:的一部分 06/06 23:56
→ viable:必竟當你報出你公司的名字時 你已經是代表你公司而你形象差 06/06 23:59
→ TonyQ:呃 我想這篇也只是提供意見,不用火氣這麼大啦 >__< 06/07 00:00
第一段是我本人的感想啊,我不知道感想要客觀甚麼,我的確覺得是抱怨文
但後面的敘述我都覺得蠻客觀的,也的確是想提供意見而已
事實上這邊推文的版友們有哪位近期去談過這家嗎? 應該沒有吧
提供意見要被嗆我公司生意不好,所以很閒上來講廢話,我的回應已經很客氣了
另一個重點是我覺得這家公司雖然不適合我,不適合原PO
但或許適合某一族群的人,而這些人因為某些錯誤資訊或許就失去這個機會
我是覺得不太公平
→ viable:的話 你就已經在領貴公司的薪水又敗壞貴公司招牌 是不稱職 06/07 00:02
→ superpai:剛好XD 06/07 00:05
→ viable:像是沒事在嗆聲 要知道人都聽過物以類聚 看到一個是那種人 06/07 00:07
→ toy3120:文章想表示客觀,推文現出原形。雖然開頭就不客觀了XD 06/07 00:08
→ viable:你要知道人會想:你們應該全部同德性 你這樣是在破壞你公司 06/07 00:09
→ yauhh:文章看起來就不客觀,先入為主. 06/07 00:10
→ viable:其它人的形象 你知道嗎? 06/07 00:10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7 00:19)
→ leiyan:我認為薪水開不起的話老闆跪著也要求人來上班 06/07 00:16
→ leiyan:要殺價還是要多學著 06/07 00:18
→ toy3120:沒面試,談不上砍價。薪資不合+不想被打擾,人之常情。 06/07 00:18
→ zekewang:這篇口氣真的不像是求職者的口氣..真的很像公司員工口氣 06/07 00:19
→ zekewang:至於原原po也只是發洩一下...原po如果真的是求職者 06/07 00:20
→ zekewang:也不需要用看起來很像是站在公司立場的語氣來po文 06/07 00:21
→ zekewang:站在我私人立場..我如果只是去面試還不一定會錄取 06/07 00:21
→ zekewang:我是不會急著幫公司說話...至於薪資滿不滿意看個人 06/07 00:22
→ zekewang:尤其不滿意的時候.... 06/07 00:22
我以前找工作的時候會上PTT查公司評價,來過濾一些自己想去談談的公司
但發現幾乎沒有一家公司不被版友嫌到臭頭的
這讓我有點困擾,畢竟沒有完美的公司,或許大家眼界都很高,但大部分人還是需要工作
或許有人不愛錢,學東西是重點
或許有人很可以加班,但是要很多錢
但總是要正反面的意見才能做選擇,如果下次還有人談到我曾經面試過的公司
我也會分享我曾經得到的資訊,如此而已
→ yauhh:你覺得你自己寫的很客觀,這什麼玩意兒? 這叫做主觀吧 06/07 00:28
如果你真的想討論,我很歡迎,如果你點醒我的失言,我也很願意向原PO道歉
如果你只是想批改作文或是找架吵,那拜託省省吧,你還吵不夠啊?
→ toy3120:都說不去了,還積極的打來嫌東嫌西,被罵剛好而已 06/07 00:40
※ 編輯: handoff 來自: 114.42.236.44 (06/07 00:57)
→ poohgogo:誇張...人家都說外商高很多還說不可能 人資這麼神?? 06/07 00:55
→ poohgogo:還是人資有去面試過 知道那個價格? 06/07 00:55
→ gust0985:好明顯就是......來反駁的 = = 工程師哪有閒工夫練打字 06/07 01:06
→ gust0985:而且還挖洞給抱怨的人跳,列出背景不就知道是哪位po文了 06/07 01:10
→ gust0985:好恐怖唷 = = 以後po文要小心一點,小心收到法院傳票 06/07 01:11
→ poohgogo:人資怎麼個專業發說說看@@ 不然你說他專業就專業? 06/07 01:11
→ poohgogo:而且原原PO已經拿到OFFER了 你說的他已完全勝利 謝謝 06/07 01:12
→ poohgogo:到目前為止有誰認為妳寫得很客觀? 06/07 01:21
→ leiyan:其實說的是不同人也說不定... 如果只是要找人格特質的 06/07 01:36
→ leiyan:找到要殺價那真是笑話 技術無價 隨人開 06/07 01:37
→ lansilote:我也面試過薪水開很低的公司(某大公司子公司),感覺很差 06/07 01:48
→ bndan:雖然我不覺得原PO講的東西都是合理的 但她的訴求沒有錯 而貴 06/07 05:44
→ bndan:公司人資再三去以"教訓"口吻(不要說給建議 在社會上跑 現實 06/07 05:45
→ bndan:面下有多少人能接受/聽下建議?)去"浪費"原PO的時間.. 06/07 05:46
→ bndan:這行為真的很難有理...一般來說不合就不該再浪費時間打電話 06/07 05:47
推 dsmwang:我很好奇人資是怎麼個專業法,可以把問題列出嗎 06/07 06:07
→ AlanSung:除了人資以外,很少遇到一般工程師勞方把自已當資方的... 06/07 07:10
推 adrianc:只有我覺得其實 handoff 大講得蠻誠懇的嗎? 06/07 09:48
→ askeing:本文「他們的鍵盤滑鼠」,推文「我公司」,似乎不是很客觀 06/07 09:57
→ askeing:而且真的有這種公司,當初還沒出社會找工作時就遇過 06/07 09:59
→ askeing:出的薪水遠低於已拿到offer那幾家的薪水,還說業界不可能 06/07 09:59
→ askeing:出我想要的薪資水準,但我手上確實就有兩倍薪水的offer… 06/07 10:00
→ askeing:原PO很明顯只是要抱怨遇到這樣的公司,也沒明說哪家 06/07 10:02
→ askeing:特別跳出來要人po資歷感覺不是很必要 06/07 10:05
→ viable:人資小姐你馬腳露出來了 06/07 11:02
推 gpmm:我也覺得 handoff 大中肯 ._./ 06/07 11:13
→ viable:妳都說你是"正在找工作的工程師"你不是還沒屬於哪家公司 06/07 11:14
→ viable:的員工嗎?怎麼我說你公司很涼的時候 你會覺得你被嗆? 06/07 11:15
→ viable:想要假冒求職者po文說自己公司好話 也得要沉的住氣呀 06/07 11:17
→ viable:那如果說這位真的不是反串 這間公司找我去做的並不是鍵盤 06/07 11:21
→ viable:滑鼠 我只說了這麼少的資訊 你也能很確定我是說哪一家 06/07 11:23
→ viable:我真是太驚訝啦 06/07 11:24
→ viable:妳不要本來人家沒指明哪一家 而自己對號入座甚至幫那家公司 06/07 11:26
→ viable:揹黑鍋 06/07 11:27
→ viable:ㄟ 對了 為了要避免有某間不相干的公司背了黑鍋 06/07 11:38
→ viable:要不要先來比對一下是不是同一個人資 我遇到的這個電話聲音 06/07 11:39
→ viable:咬字是我接到過最難聽清楚的我沒有一次廳清楚過他說他是 06/07 11:39
→ viable:哪一家公司 每次我都聽的很痛苦 你遇到的同樣是這一位嗎? 06/07 11:40
→ viable:我都得要靠自己對聲音的記憶來判斷他就是這間公司 06/07 11:40
→ viable:如果你遇到的那位人資也是一樣情況 我們繼續討論下去才 06/07 11:41
→ viable:有意義 06/07 11:42
→ viable:其實我不方便斢露這間公司過多的資訊 不過他們負責人資的 06/07 11:45
→ viable:的人 不只一人喔~ 而且來電與我講電話的人資滿大尾的應該 06/07 11:47
→ viable:已經是大媽級的 妳說是姐姐 那肯定不是同一人 06/07 11:47
→ andymai:再吵下去就變個版了吧?這種爭吵對這個版有什麼幫助嗎??? 06/07 12:57
→ viable:推andy大,handoff別再鬧了,多討論一些對大家都有幫助的 06/07 13:01
→ viable:如何促進整個資訊業才是這個版應討論的主題 06/07 13:04
→ Rplus:= =a 樓上 andy說的是吵 而吵通常都是雙方... 06/07 13:16
→ viable:都好都好 正面的討論是很好但落入為氣勢為面子之爭就沒意義 06/07 13:24
→ viable:最後還是勸這篇文的作者 放下吧!拿出真心討論對整個產業都 06/07 13:27
→ viable:有意義的 真心為人好就這麼做吧! 06/07 13:29
→ viable:做人資的一個女孩什麼"爽不爽"的都掛在口邊 有教養點好嗎 06/07 13:49
→ viable:你年資或許多 數十年前你剛出社會或許台灣還沒列入已開發國 06/07 13:54
→ viable:國 然而現在已算是已開發國 就要表現已開發國家的修養程度 06/07 13:56
→ viable:要知道你身為女性你老了修養又不好 那你有多可悲 你只能靠 06/07 14:05
→ viable:幫公司亂找人無理取鬧來讓公司不fire你 讓人不至於什麼都沒 06/07 14:07
→ viable:又 其實你也滿可憐的 有的人說:男生越老越有身價 女生越老 06/07 14:09
→ viable:越沒身價 我知道你的壓力大 也知道你歲月已逝不能再回頭從 06/07 14:12
→ viable:新再努力一點 我不會走向和你一樣的路 不過我還是勸你 06/07 14:13
→ TonyQ:我覺得那個"我公司"是因為版友以為他是 viable 提到的公司, 06/07 14:32
→ TonyQ:所以直接批評 h版友公司。而不是說他是在 viable 所提的公司 06/07 14:33
→ TonyQ:上班吧。 06/07 14:33
→ TonyQ:anyway 這串討論已經流於爭論,文章鎖定處理,請 viable 跟 06/07 14:33
→ TonyQ:handoff 不要再繼續爭論下去。 06/07 14:33
推 henrywwww:v版友推文第二句就說貴公司了啊 不是別的版友提的 06/0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