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cedesff (mercedesff)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鋼鐵人中的高科技可實現嗎?
時間Mon Jun 11 15:26:44 2012
希望這種吸引人的標題不會造成板上的困擾 如有不妥我會修改 請不吝指教
小的不才,但我真的是虛心想請教,斗膽請問板上的前輩
「鋼鐵人」中的高科技:
(1) 3D 立體投影 (主角用此系統設計套裝)
(我意指
http://qn123456.blogspot.tw/2011/08/blog-post_02.html "立體投影裝置")
甚至是「阿凡達」中,人類在基地使用的3D立體光影地圖
(2) AI 人工智慧 (電影中的老賈)
(上述連結中的 J.A.R.V.I.S )
對於鋼鐵衣怎麼做出來,我倒是沒什麼興趣,而且應該也不符合本板主題:P
這兩個科技應該是符合軟體的範疇,也是我的問題。
就(1)來說,曾看過,MIT的印度發明家 Pranav Mistry,發明了"第六感運算裝置"
並開放程式碼。
而(2) 我認為目前最熱門的應是siri,幾年前蘋果用2億美元收購一家公司(SRI吧,忘了)
問題:
(a) 就目前科技來說,鋼鐵人中的3D立體投影,或是阿凡達中的3D立體地圖,
想請問這個東西現在進展到哪了呢? 台灣應該沒公司在做這個吧?
需要牽到光學/電機領域嗎?
最近再想專題要做什麼,於是...想做這個,請問這跟資工領域的哪一塊相關?
(多媒體嗎? 虛擬實境嗎? 可否請教更多領域名字呢?)
另外,我也覺得這部分跟"第六感運算裝置"一定可以做某種結合,這樣想對嗎?
(b) AI 台灣有在做嗎? (不是那種很簡單的指令,而是像siri那種智慧型)
這個領域發展到哪裡了呢? 電影中的水準有辦法達到嗎?
(c) 我這些想法與問題才剛萌芽不久,也許有些荒唐,以上的問句都是我的問題,
我會去多翻書,還有別人的碩士論文挖挖寶。還請多多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0.109
※ 編輯: mercedesff 來自: 140.113.0.109 (06/11 15:32)
推 codemonkey:最大的問題是減震吧,GUNDA夠大台可能有避震系統 06/11 15:51
→ codemonkey:鋼鐵衣這麼合身...... 06/11 15:53
→ codemonkey:全像投影的問題在於反射介質,目前是有人用蒸氣... 06/11 15:54
推 musie:某些演唱會就已經有3d投影..介質是乾冰.. 06/11 16:00
推 zaqimon:3D投影也許可能 真正的AI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看不到吧 06/11 22:57
→ ykjiang:全像投影早出來了,只是還出不了實驗室 06/11 23:08
→ ykjiang:另外,相關的軟體技術及演算法都出來至少二十年了 06/11 23:09
→ ykjiang:但是成熟的硬體技術還沒出現 06/11 23:09
→ pi31415926:初音演唱會不是喔? 06/11 23:19
推 Chikei:不是,那是用特殊玻璃減少非投影機的反光達成很像3D的效果 06/12 01:57
→ Chikei:本質上還是2D 06/12 01:57
→ kenzou:那家被apple收購的公司就叫siri 06/12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