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A 碩士畢業 軟體工程師 第一份工作薪水4X K 朋友B 碩士畢業 金服從業人員 第一份工作薪水3X K 5年後~ 朋友A 工程師 等著薪水漲價 薪水 5x K 朋友B成為基金經理人 薪水 4x K 7年後~ 朋友A 工程師 等著薪水漲價 薪水< 60 K 朋友B被外派中國打天下 薪水*3 --------- 沒有股票分紅之後 雖然工程師的起薪比人高 可是透明天花板高度比較矮 很快就頂天了 ※ 引述《stockapp (一萬點)》之銘言: : 為什麼中台灣有這麼高的行情。是因為包含新竹嗎? : http://www.yes123.com.tw/admin/advantage/result.asp?w_code=2_1011_0001_0005 : 相關工作經驗 北台灣 中台灣 南台灣 : 無工作經驗 504,000~546,000 5,555,000~600,000 448,000~518,000 : 2年以下 574,000~602,000 630,000~705,000 518,000~560,000 : 3-5年 616,000~658,000 870,000~945,000 588,000~630,000 : 6-9年 672,000~700,000 930,000~1,020,000 658,000~700,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84.172
thinkniht:T.T 06/12 19:54
jusiya:你這個天是純軟的吧 06/12 19:58
agen:我有朋友工程師外派一樣x3 不過他只有3年經驗 06/12 20:15
Murasaki0110:..要就都外派來比啊 06/12 20:30
stevin09:應該要以年薪來看,軟體大概就*14,金融可能*16,優存.. 06/12 20:32
stevin09:有很大的可能第一年選軟體的就一路慘敗了.. 06/12 20:33
bndan:要跟別人X3比= = 當然也只有往外跑了... 06/12 21:01
void0:工程師往外跑也是倍數啊 06/12 21:02
agen:依原po朋友的例子 第一年的話 樓上s大哪裡"慘敗"? 06/12 21:32
littlebau:去大陸當台勞,看不到家人,可是在台灣就可以找到X2的機會 06/12 22:08
littlebau:樣本數太少,是沒有辦法代表什麼的.只會流於各說各話. 06/12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