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Screwup大大的文章後,我想回應一下最近經歷的工作狀況。 我面試的條件也只有幾點(1)有東西學 (2)6:00PM下班(有像面試特別官提到因為還有在進修課程) (3)周休二日 當初面試的時候就是看好了公司這三點,也跟面試官再三確認, 也詢問了一下公司人數、公司業務、工作內容等等基本上該問的都問一遍就是了, 面試後約一個多禮拜收到通知希望三週後能去上班,當下欣喜若狂, 而且能有學習機會,我連PAY的部分都不太CARE。 第一天報到還以為一切都是非常的美好,沒想到............ 上班時間到了,公司完全沒人? 過了15分鐘當初面試我的主管來了,跟我介紹一下環境,交代一下我等等的工作等, 此時又過了一個小時還是沒人? 我開始發覺不對,當初面試時說公司人數約維持在5~8人,到了10:30才又來一個人, 沒了,公司就2+我1人,雖然覺得不太妙,但是心裡想能學到東西人數不是問題, 第一天也就很HAPPY的過去了,沒想到第二天主管就開始把自己不想處理的爛攤子 往我這邊丟,留下一句話:這個客戶是特殊狀況以後給你處理 我再次感到不安,但我還是為了有學習的機會而不吭聲, 沒想到又過了兩天跟我說:裡拜X去客戶那拿設備回公司,要小心一點一台一百多萬, 撞壞了你要賠,所以騎慢一點。我心裡想:我一個月才領你多少薪水,如此貴重的設備 為何不能開公司車去載?如果發生意外為何又要我全額賠償? 過了兩天再次跟主管確認,我:如果下大雨也一樣騎車去載嗎? 主管:下雨喔?那拿個塑 膠袋包起來,記得不能進水不能撞到喔。此時身為菜鳥的我真是敢怒不敢言阿! 另外,原本也說不會加班,但是實際上班後....到了晚上8.9點主管只說了一句:像我阿,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算加班。(但是我進修課程因此常常無法上到阿) 經由幾上主要幾點(當然還有其他狀況不贅述),我決定離開。  沒想到換來幾句來亂的、來鬧的、草莓族等字眼,還說不想踏入這行就不要來害人等等。 我心裡想:到底是你在害我還是我在害你? 可以學習如果時間OK加班我是無所謂的, 薪水低我也OK。  但是你謊報公司人數又不講清楚工作狀況一昧的嫌現在的年輕人耐力差, 難道就是對的? 我都被害到不知道下一份工作面試時面試官會如何看待我?還是根本就不 會面試機會了.... 請各會資方不要在殘害勞方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9.88
Ting1024:哪一間阿?報出來吧,好可惡喔 06/13 00:59
vc000052:我也很想,但是這圈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還是不要太... 06/13 01:00
Ting1024:好吧,只好忍氣吞聲,當作一場夢 06/13 01:01
vc000052:不得不佩服這間公司,非常的會包裝行銷自己,pro級的 06/13 01:02
zekewang:我覺得既然是真的情況就把公司說出來吧..讓大家警惕 06/13 01:06
thinkniht:身為一個條件不太好的職務的面試官... 06/13 01:06
thinkniht:這種技能的等級高是很常見的 06/13 01:07
littlebau:爛公司很多 碰到了也不意外,重要的是,要換間滿意的 06/13 11:41
kofi0916:能透露一下是甚麼設備嗎? 06/13 11:44
vc000052:真的非常抱歉,為了職業生涯的保障,不能再透露更多了... 06/13 13:11
byebye0714:一堆小公司都把福利寫得非常好,但是真是假要試了才知 06/13 15:14
byebye0714:只能說原PO運氣差了點,選到雷公司.. 06/13 15:14
lance70176:100多萬 伺服器? 06/13 17:36
CRPKT:圈子小是小, 但是公司搞成這樣, 他們在業界也不會有影響力 06/14 09:47
r977589:ibm power_system ? 應該要找貨運公司吧,蠻扯的 06/14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