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強調是 創業夥伴 不是聘請員工 兩者所得到的待遇是不同一套系統 ---- 我先自我介紹,我自己創業的背景、動機。 從五年前在學期間創業的想法就開始萌芽。 動機蠻單純的, 就是想要讓自己的努力,是為了自己想衝的事業。 尤其是我聽到我朋友台大碩, 也是只能年領看起來很多的百萬,卻一天超時工作14小時, 然後又是每天煩悶的枯燥乏味。 更讓我覺得,那我就真的要創業,創一個自己的業。 一開始的想法也是很幼稚, 想出很多天馬行空的東西。 雖然現在來看,也不是說這些idea行不通, 之前自己也到處找了些工程師合作, 聽了我的一些想法, 也覺得超屌、很符合邏輯,好像真的行得通, 說得大家熱血沸騰、想改變世界。 但執行起來,連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 原因就是因為格局太大,涉及的層面太廣,需要太多資源, 根本沒有一個著力點。 很明顯以大家都現在這麼嫩的經驗來說,是無法管理掌控的。 所以我這幾年,尤其服役的這一年, 把很多很多的想法漸漸收斂, 考慮到所能掌控的資源、時間, 將一個個想執行的idea分階段計劃。 所以我現在設計的計劃之中,第一個想執行的idea, 是一個小格局、不需要投入太多成本。 獲利方式也是很清楚明瞭, 且我設計的模式是網站建置好, 調整到上軌道後可以放著不管,就坐等金流。 也學習到一些經驗、認識更多的夥伴, 可以有更多的資源執行下一個階段的idea。 目前我自己已經把模式設計好、網站介面配置也設計好了。 所需要的功能大約是 fb的動態時報、個人的部落格空間、wiki百科的協作系統 其實沒有很難,我曾經也嘗試想以外包的方式花錢請人來做。 但是我所遇到的外包廠商, 要嘛獅子大開口30萬, 甚至還有業務好像是誤以為我是家族企業小開, 以為要幫自己家公司架網站,漫天開價90萬, 要嘛就是想以其他套件套一套直接丟給我,小細節也不能改。 所以我還是覺得,我要找的人, 是同樣願意把事業當自己孩子一樣付出的人, 如果有興趣的人,請站內信給我,請也附上一些基本的自我介紹和其他連絡方式, 合作的方式是要以股權分配,或是股權加一部分的金錢,都可以談。 感謝大家的收看。 -- 給他一根棒棒屌 塞住他的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11.233
superpai:我不敢跟不知道30萬有多便宜的人合作。樓下敢嗎? 06/19 00:28
那是我沒說清楚了, 一開始我想要從最小弄起,找外包的時候。 結果開30萬給我的公司, 竟然是打算用GOOGLE提供的那個BLOGGER,還不是協作平台。 3萬我都嫌貴...
okWen:電梯向下 06/19 00:28
cobrasgo:樓下看看 06/19 00:28
derekhsu:我可以介紹Java團隊給你,但30萬好像不太夠 06/19 00:30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0:35)
derekhsu:意者站內信給我給你聯絡方式,自己談談看 06/19 00:31
okWen:人家都說30萬是獅子大開口了 O.0 06/19 00:32
imagefish:其實沒有很難,我曾經也嘗試想以外包的方式...<==?? 06/19 00:33
imagefish:沒有很難可以試著自己做做看的,加油 06/19 00:33
imagefish:30萬要找出社會的程式設計師有點困難 06/19 00:34
kithe:兩個月約聘的薪水30萬差不多,你可以2個月自己搞定,你就省了 06/19 00:35
就看是想當聘員的心態,還是想一起合作夥伴的心態
imagefish:只聊作網站就好了。DB / CSS&UI / 網站主體(JSP/ASP.net 06/19 00:35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0:36)
imagefish:請三個人一個人四萬(以上)。一個月不包括其他就燒掉12萬 06/19 00:36
imagefish:我覺得可以拿你的作品或者Idea去大學的育成中心問問 06/19 00:37
imagefish:我印象中很多都有自己的育成中心(ex:中央) 06/19 00:37
imagefish:如果通過了有筆錢,而且可以請學生。學生比較容易說的動 06/19 00:38
derekhsu:同意上面說的,做三個月就36萬了 06/19 00:38
imagefish:不過學生做出來的東西很容易經不起真實世界的摧殘 06/19 00:39
imagefish:你要考慮一下,有經驗的工程師會避開很多危機,可是很貴 06/19 00:39
imagefish:學生很便宜,但是東西很容易就爆炸了 =^= 06/19 00:40
superpai:其實我覺得比較爆笑的是這篇貼出來的時間點以及內容 06/19 00:40
superpai:該不會沒爬「想請教一下 HTC 最近的待遇與工作環境」吧 06/19 00:40
superpai:有看應該至少不敢說30萬 90萬很貴 lol 06/19 00:41
derekhsu:找創業團隊跟找員工開發不同 06/19 00:42
derekhsu:建議你去一些Startup的場合找人,比如Startup weekend 06/19 00:42
StubbornLin:建議自己學吧... 像我自己網站 算自己的人力成本的話 06/19 00:42
StubbornLin:也燒掉上百萬了 要不是自己寫的 也不知道哪生錢來 06/19 00:43
derekhsu:創業團隊要認同你的核心價值,員工你要付得起錢 06/19 00:43
imagefish:恩。不過我覺得新創團隊的話育成中心是個很不錯的選項 06/19 00:43
derekhsu:我覺得在i-enterprise要比較好找到創業團隊 06/19 00:43
aej:我也覺得30萬並不貴,就算是用Google光是API要接的好 06/19 00:43
derekhsu:在這裡比較適合找員工 06/19 00:43
okWen:育成中心的創業團隊都有人在找人頭了(遠目) 06/19 00:44
aej:也是要很花時間,估出來是30萬那成本應該至少有15萬以上 06/19 00:44
imagefish:(菸)。可是有些東西真的不錯,雖然大多數都是片吃片吃的 06/19 00:44
superpai:XDboy已經是i-enterprise常客囉 06/19 00:46
derekhsu:在那邊呆很久了還沒有找到創業團隊,那在這邊更難了... 06/19 00:47
derekhsu:這邊是把軟體當工作的人,不是當人生的人... 06/19 00:47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0:56)
leiyan:跟某板友賣滷味如何 06/19 01:00
imagefish:原PO 去看這篇 "R: [徵求] 微型創業夥伴 程式能手" 06/19 01:00
imagefish:我記得好像編號7xxx多的文章吧...那串討論串我兩年前有 06/19 01:01
imagefish:認真回過文...簡單來說你這篇比那篇原PO更沒有誠意.. 06/19 01:02
那時候就是我說的 那時候太嫩 想法太天馬行空 早早就想砍文了 我很有誠意 但是我的誠意不是老闆發給員工薪水 因為我不是老闆 我要找的是夥伴 這樣可以理解嗎? 另外那時候的想法 現在已經有人做出來 就是蠻像 玩運彩 的 這就是不需要和股票 期貨一樣的龐大資料精密計算 卻也是一樣有數據庫可供計算的
superpai:我看到你編輯原文加上「我強調是 創業夥伴 不是聘請員」 06/19 01:05
superpai:不過推文大部分人的意思就是不敢跟對價錢觀不同的人當 06/19 01:05
superpai:創業夥伴 沒有人誤解你 06/19 01:06
恩 我可以理解 但是大家說得30萬很便宜 和我說的30萬很貴 是不同件事 用誆騙的說 這是他們公司和GOOGLE合作的BLOGGR 可以幫我把東西放上去 我自己難道不會用BLOGGER嗎? 開30萬你覺得呢?
leiyan:網站架好放著不管這賺不了錢啊 找空間業者合作吧 06/19 01:13
我說的不管是 是不需要去 跑貨 賣貨 找客源 當然系統維護還是要管的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1:16)
enthos:照預算,要找時薪定價 500~2000 NTD 的人合作。 06/19 01:21
leiyan:通常你的競爭對手是免費的 獲利空間很有限喔 06/19 01:32
我的模式對使用者來說也是免費的 如果你有興趣 我們可以詳談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1:47)
EJB:找夥伴?後續你要怎麼拆%? 多少股份? 06/19 01:43
就如同大家講的 我可能不是很懂行情細節 想合作的都可以談 拆到50%我覺得都沒關係 因為這是STEP 1 我期望的是能有不多不少利潤的同時 能找到往接下來更大計劃一起努力的夥伴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1:52)
LaPass:想找合作夥伴...... 我有技術,那你有什麼? 06/19 02:03
LaPass:idea如果沒對應的執行力,價值=0。如果你只有idea,那別說 06/19 02:04
LaPass:7:3,說不定連組都組不起來 06/19 02:05
我的其他東西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所謂的執行力強不強如何判斷 和IDEA好不好一樣 我覺得都很難表達 我就說說我之前做得事情好了 我幫我姨丈的公司弄過一整套行銷企劃 雖然和什麼包裝工廠 通路不是我去談的 但是按照我的計畫去執行 還提升了兩成的業績 後來他們怕說 那個他們代理賣的東西 會不會對方沒有說可以上網賣 怕被告 我就看條款 沒有說不行 但我姨丈他們就不敢 一副就看到業績起來會怕一樣 就說網路那部分的計劃先暫停 那我自己現在這個IDEA 模式已經設計好了 介面配置也設計好了 初期行銷的計畫也設計好了 還有一些更細節的部分 是以後使用者增加才會遇到的問題 也需要使用者那邊使用經驗的反饋才能設計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02:49)
bndan:"調整到上軌道後可以放著不管,就坐等金流。".為何你有這種 06/19 03:45
bndan:異常天真的想法 XD? 還是我想的太"實際面"? 光如何維持品質 06/19 03:46
bndan:就已經不是可以"完全放著不管"的等級了 XD" 06/19 03:46
ieDaniel:勇氣可嘉,如果我是創投會看你的business model能不能賺錢 06/19 08:38
ieDaniel:partner也是.目前還看不出來有什麼賺錢的點 06/19 08:39
CRPKT:那你可以先用 blogger 刻一個模擬的, 反正很快 06/19 09:23
CRPKT:再拿那個去和別人談, 你對細節掌握度也更高, 不就簡單多了嗎 06/19 09:24
leiyan:不需要投入太多成本又要免費 我不看好 06/19 09:45
epenpal:原PO在 i-Enterprise 出沒很久了、推一個. 06/19 09:48
synd:這麼有把握可以坐著等金流,去貸款來創業都划算 06/19 10:48
EJB:那麼有自信 那就去創頭問問 期待明年新創名單有你XDDDDD 06/19 11:00
其實這麼有把握就不需要找創投 而且創投某方面來說 有可能是一個外部干擾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有把握這個IDEA一定可以成功的 只是我知道 我這個IDEA不需要太多的資金 創投也不會想投這種 最需要的不是資金 而是有能互相認同理念的人才 用錢買到的是員工 不是夥伴 當然我現在也沒多少錢可以買員工就是了
VVll:如果是合作夥伴 別人提供技術與時間 你能提供什麼? 06/19 15:50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16:05)
kofi0916:Mark Zuckerberg當時聽了雙胞胎兄弟的Idea就有了Facebook 06/19 17:17
kofi0916:問題是雙胞胎兄弟只分到了一點渣 06/19 17:18
有一本書介紹你看, http://www.anobii.com/books/Facebook/9789866369957/013536ac984ff26058/ 看完你就知道,那雙胞胎有多無恥。 他們就只有說 "我們要弄哈佛學生的聯誼社群網站" 依MARK的觀點來看, 他們要的就只是類似於FB的"活動",這個功能的網站, 事實上他們也只是要這樣。 MARK覺得這是兩套不同的計劃,根本不是抄襲。 那個時候,全美國都在搞社群, MYSPACE、FRIENDSTAR什麼的一大堆, 社群的概念在時候有並沒有多新穎。
ARODisGod:祝原po實現理想 但社會是很現實的 06/19 17:46
※ 編輯: XDboy 來自: 220.131.211.233 (06/19 18:57)
enthos:首先要有說服程式員或金主的口才,目前看來還不夠。 06/19 22:23
YunJonWei:看來你還沒準備好燒錢啊。 06/19 22:38
YunJonWei:說真的,沒把握、不願意花錢、又不願意分享吸引人的點 06/19 22:40
YunJonWei:一般正常人,都不會想參與吧。 06/19 22:40
Eugeneyun:請問你找夥伴做blog那你除了Idea還能提供什麼功能? 06/20 00:27
peanut97:我覺得您是不是很怕第一次創業就失敗? 06/20 19:01
xevisu:創業夥伴專業技術固然重要,但是處不處得來才是第一選擇 06/22 10:25
xevisu:在網路上找創業夥伴相當危險,建議找相熟的朋友 06/22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