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honyz (蘋果咬一口)
看板Soft_Job
標題[請益] 關於薪水
時間Sun Jun 24 19:13:57 2012
常常到這邊來潛水,但關於版上許多用語
小弟有太多的不懂像是什麼是
n-1*14
n*14
n+1*14
n+1*(12+1)
常看到這樣的年薪
那到底實際是怎麼算的呢???
怎樣的薪資才算合理價位?
6/25...
小弟不才...私立大學碩士畢,
從事網站的程式設計約3~4年,
先前去面試在這邊收集了很久的資料,
去了很多家公司面試當成"觀光旅遊",
為什麼這樣講?因為我一職沒辭職...
幾乎跟邀約我去面試的約下班後面試,
目前談到的薪水約為n=45k上下,
年薪約13~16個月不一定,
但由於我的年紀也不小了68年次算是個老人家,
所以拿這樣的薪水算很低,
來分析一下不同產業的狀況
一般來說電子業幾乎是績效+責任制,
真正賺錢的公司沒有幾家看股票就知道了,
因此通常年薪其實也不高基本只有12個月,
年終看考績頂多1~2個月,
如果像很賺錢的宏達電宏碁華碩鈊象等等,
基本應該是14個月本俸年終2個月以上,
不過如果算一算沒有股票其實也是非常普通的薪資(壓力大),
金融業---有面試到銀行證卷保險業期貨等等,
以民營五大金控為主包含國泰富邦新光台新永豐中國信託等等,
年薪約為14個月基本本俸,
年終2~十幾個月,
薪資45k~60k以上都有可能,
因為金融業大多已經有向國外買好系統,
所以大部分找進來的人也只要維護,
除了跨平台需要找人再重新開發以外,
例如網站手機app等等,
主要用的語言幾乎都是java和c#我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跟電子產業比較起來金融業或許涼一些,
不過不同產業的企業文化差異非常大,
比起像實兵作戰單位的電子業,
績效制東西做不出來明天就byebye,
金融業比較像幕僚單位,
因此少不了的是做人處事與辦公室的勾心鬥角文化,
因為金融業的績效都在業務team那邊,
資訊team只能算是被援單位,
嚴格說起來系統不要出錯就好,
因此這就是小弟面試之旅所遇到的情況,
分享給各位看官參考,
--
▄▄▄
▄▄▄
▄▄▄
▄▄▃▃▃▃▃▃▃
▃▃▃▃▃▃▃
◢▆▆◣ 想吃糖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φN.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94.211
推 thinkniht:*14表示年薪是14個月薪水 另外兩個月是年終之類的 06/24 19:32
→ thinkniht:n是一個不方便說出來的月薪 06/24 19:33
→ leiyan:租屋一輩子 怎麼算都不合理 06/24 19:38
→ Obama19:面試過幾次就知道了 06/24 19:43
→ likesea:實際不知道,這通常比較「兩份」薪水時用的,讓你看得出 06/24 19:56
→ likesea:兩份薪水的差異而已,比方一份是N*14,一份是N+5*(16)之類 06/24 19:56
→ qrtt1:n 有時也是『目前』的薪水。 06/24 20:25
推 dendrobium:因為股票分紅沒算到.這樣算的年薪跟實際狀況是有差異的 06/24 21:10
→ james732:那你覺得自己值多少錢呢?XD 06/24 22:01
※ 編輯: anthonyz 來自: 210.69.175.253 (06/25 10:24)
推 trumpete:N 是造成台灣22K 誕生的原因之一 06/25 11:59
→ thinkact:除了現在薪資或有簽約 不然把N分享出來 對大家是好事 06/25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