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講講我的想法, 本來嗎,寫程式這件事,真的和年齡無關, 寫程式其實就像下圍棋一樣, 是種可以80歲老人和8歲小孩一起做的活動, 寫程式就像在解益智遊戲, 小孩寫程式,有助腦部開發, 老人寫程式,有助預防失智, 我是個醫學外行人,以上只是我主觀的想法, 單純寫程式的話,我很相信年紀大不是問題, 但...問題是什麼呢? 問題在於體力, 台灣很悲哀的是大部份寫程式的工作要狂加班, 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年輕人,一直加班寫程式是很難受的, 如果一天只上8小時,一路寫到退休真的沒問題的, 你需要擔心絕對不是功力問題, 而是時間和體力, 如果你想走程式, 可能要找不太加班的工作哦, 這可能不太好找, 就算找到了,薪水也不見得會比你以前好, 若算成時薪的話, 寫程式不會比較賺哦, 在台灣,寫程式賺的是勞力錢, 能真正靠頭腦吃飯的,只有少數人 畢竟寫程式的黃金年代已經過了, 這點你要有心理準備哦 ※ 引述《kokoko0707 (卡登)》之銘言: : 謝謝大家意見 : 1.我比較擔心是34來說 不年輕了 可功力卻跟新鮮人一樣 : 業界會不會嫌你老 一樣能力 我用剛畢業得就好了 也好罵好使喚 -- 寫程式是一種信仰, 寫得出來是一種藝術, 寫不出來是一種哲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34.83
jheli:用圍棋比喻還蠻新奇的 我也很喜歡下圍棋:) 08/30 21:22
virtualking:中肯…台灣的軟體開發環境被當作苦力一樣,只求專案-> 08/30 21:34
virtualking:錢->專案,重覆循環而已,就算有寫程式的熱情,也早就 08/30 21:35
virtualking:被磨光了… 08/30 21:35
hcchiang0806:說的好,但不是每個人學一學就能下好圍棋的,寫程式一 08/30 23:51
hcchiang0806:樣 08/30 23:51
mingtai1:只怕是30%體力在寫程式,70%體力用來改規格 然後..Debug 08/31 00:04
atengo:還有熱情,一般職場老鳥,總是少點熱情 08/31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