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the (東周小星星)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請益] 34歲轉寫程式會太晚嗎?
時間Thu Aug 30 00:52:43 2012
我講講我的想法,
本來嗎,寫程式這件事,真的和年齡無關,
寫程式其實就像下圍棋一樣,
是種可以80歲老人和8歲小孩一起做的活動,
寫程式就像在解益智遊戲,
小孩寫程式,有助腦部開發,
老人寫程式,有助預防失智,
我是個醫學外行人,以上只是我主觀的想法,
單純寫程式的話,我很相信年紀大不是問題,
但...問題是什麼呢?
問題在於體力,
台灣很悲哀的是大部份寫程式的工作要狂加班,
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年輕人,一直加班寫程式是很難受的,
如果一天只上8小時,一路寫到退休真的沒問題的,
你需要擔心絕對不是功力問題,
而是時間和體力,
如果你想走程式,
可能要找不太加班的工作哦,
這可能不太好找,
就算找到了,薪水也不見得會比你以前好,
若算成時薪的話,
寫程式不會比較賺哦,
在台灣,寫程式賺的是勞力錢,
能真正靠頭腦吃飯的,只有少數人
畢竟寫程式的黃金年代已經過了,
這點你要有心理準備哦
※ 引述《kokoko0707 (卡登)》之銘言:
: 謝謝大家意見
: 1.我比較擔心是34來說 不年輕了 可功力卻跟新鮮人一樣
: 業界會不會嫌你老 一樣能力 我用剛畢業得就好了 也好罵好使喚
--
寫程式是一種信仰,
寫得出來是一種藝術,
寫不出來是一種哲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34.83
推 jheli:用圍棋比喻還蠻新奇的 我也很喜歡下圍棋:) 08/30 21:22
推 virtualking:中肯…台灣的軟體開發環境被當作苦力一樣,只求專案-> 08/30 21:34
→ virtualking:錢->專案,重覆循環而已,就算有寫程式的熱情,也早就 08/30 21:35
→ virtualking:被磨光了… 08/30 21:35
推 hcchiang0806:說的好,但不是每個人學一學就能下好圍棋的,寫程式一 08/30 23:51
→ hcchiang0806:樣 08/30 23:51
推 mingtai1:只怕是30%體力在寫程式,70%體力用來改規格 然後..Debug 08/31 00:04
→ atengo:還有熱情,一般職場老鳥,總是少點熱情 08/31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