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公司是一家傳統加工廠 目前規模50幾人左右 我最近才由科技業主管轉戰這裡 原因是老闆是我同學 他挖了我將近一年 說找不到管理人才 目前在這裡是負責管理生產線 剛好公司要推ERP系統&SOP化 話說我前公司也是50幾人左右規模 不過已經是相當制度化及系統化 ERP系統也建構的很好 不過 科技業理所當然的流程到傳產都很難 現在這家公司的人員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操作及擁有電腦 表單也亂七八糟而且一大堆 老闆整天喊一定要制度化,但他也沒概念要怎用 最近老闆直升了一個普通職員當管理經理來導ERP&SOP 聽說他之前在大陸有建廠經驗 昨天他就找我們主管開會 問到他SOP表單有幾種 他光回答生產線的就要十幾種 還說SOP就是這樣,每個站別都要簽表單 我是對導系統不熟 但是要做到ERP跟SOP不是要幾乎無紙化 每個站別都要簽表單吧 這樣不是反而增加工作量 聽說他們買ERP也受限於價錢 老闆娘把業務某個系統功能砍掉不買 搞不太懂都要花一大筆錢了(公司是有賺錢的) 買了半套的系統 然後再多花時間去用人工補足 還好業務部我管不到 很怕管理經理其實不懂SOP 所以先上來請教達人們到底SOP的精神是啥 先了解一下免的被半懂不懂的人騙 到傳產會發現,很多以為正常不過的東西,在這邊都沒概念 剛開始還有人嗆我把科技業那套傳產拿來行嗎? 結果才兩個月現在嗆我的人想來我部門給我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26.131
IBIZA:SOP應該是程序文件, 怎麼會變表單了?還要簽? 09/13 12:52
IBIZA: ^每站 09/13 12:52
andymai:無紙化的站別簽表單?直接用條碼掃瞄器逼逼逼?另外這邊就不 09/13 12:54
andymai:會有半懂不懂的人嗎?XD 嗆你的人應該只是懷疑做不做得起來 09/13 12:55
andymai:吧?畢竟人習慣了就很難改~上面要有魄力確實執行~不然很容 09/13 12:57
andymai:易和下面妥協~然後四不像的妖魔鬼怪系統就這麼產生了... 09/13 12:57
Obb:導ERP...會加大很多沒產值的文書工作 09/13 17:46
liaosankai:建議去買這本書看看!ISBN 978-986-8546-54-7 大牌出版 09/13 19:40
liaosankai:http://goo.gl/xgC9 這本有談到ERP的重點 09/13 19:43
ihon822:user講的SOP通常是指流程裡要跑的form 是一個實體控制點 09/14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