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現在在一家小型的傳產公司待著 (20人 機械業) 目前公司要導入ERP,不過有分階段 1. 導入以生管為主的模組 (訂單,倉庫,生管,物料計算) 2. 導入以財務為主的模組 (會計,財務) 3. 其餘沒導入的通通在這第三階段導入 導入系統不是SAP,是其他家公司。 小弟工作也有好幾年了,不過導入ERP卻是第一次 最近小弟有計畫要去考ERP協會的 ERP規劃師證照 可是我又想去考 SAP的證照,請問如果要以SAP的證照為目的 除了考ERP規劃師證照外,有何方法可以練習SAP考SAP證照 還是看書即可??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28.85
vvppqqvv:想獲得比較好的經驗的話tiptop sap相關經驗 12/24 10:18
vvppqqvv:要不要考我是覺得不用 12/24 10:19
vvppqqvv:因為很多導入的顧問也沒有阿 12/24 10:19
vvppqqvv:SAP證照還OK ERP規劃師那是垃圾 12/24 10:26
※ 編輯: OxfordGOD 來自: 61.60.128.85 (12/24 10:32)
zxcvboy:你們公司不是用SAP, 考SAP證照也沒用 12/24 11:16
arabeske:去中央大學(資策會?)上SAP課 12/24 11:27
OxfordGOD:我是想說後面發展的路而已~~ 12/24 15:11
myTeddyBear:ERP實務經驗比證照及規劃師要有用得多了。 12/24 17:46
myTeddyBear:但沒ERP實務經驗就去導ERP的菜鳥會被修理得很慘. 12/24 17:47
f1234518456:塊陶阿 12/24 19:26
zxcvboy:原PO是IT嗎? 如果想SAP的話 直接先找個用SAP的公司進去磨 12/24 22:16
zxcvboy:如果是USER的話, 證照應該沒什麼幫助,每間公司都會有操作 12/24 22:17
zxcvboy:操作手冊熟練就好, 自己亂搞還會被念的.... 12/24 22:18
cmliu:你如果可以協助談完這些流程,和顧問偷師,就收穫頗豐了 12/25 02:16
nixt:證照基本上沒有太大幫助,至於說懂流程其實這也很模糊... 12/26 00:22
nixt:以SAP或是Oracle來講的話,人家會問你懂甚麼模組 12/26 00:23
nixt:模組裡面的功能又懂多少,上一間公司怎麼用這些模組之類的問題 12/26 00:24
nixt:只有SAP證照的話老實說應該是講不出所以然的...所以找一間有 12/26 00:24
nixt:SAP的公司去待確實是最實際的... 12/26 00:24
aannddyy0618:我都有(SAP MM),ERP規劃師沒用,想辦法跳用SAP的公司 12/26 21:27
roypower428:我目前SAP五年經驗,有三張認證(SD/FI/CO).我是覺得一 02/15 13:33
roypower428:定要找一些有SAP的公司,而準備每張認證的時候,其基礎 02/15 13:34
roypower428:的知識很重要,做了很多年,我還是用認證的內容去分析 02/15 13:36
roypower428:企業的流程SAP是否可做到, 很多東西都是在準備 02/15 13:37
roypower428:認證時才融會貫通,所以經驗最重要,認證是輔助 02/15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