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國立碩班畢業~ 會Java、PHP (大概市面上"XXX從入門到精通"這種書的內容都算熟悉的程度) 今天接到工作的offer(在南部) 工作內容是做軟體整合的 試用期28K,過試用期30K 因為我覺得我需要學的地方還很多 所以我也很開心地接下這份工作 但是今天聽到碩班的一些朋友和家人都覺得這樣的薪水太低了 請問一下大家也這樣覺得嗎? (本來很開心的心情,就這樣搞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245.99
hisashi:在南部 01/22 20:46
MacPerson:不意外~ 01/22 20:46
rumo:很正常 寫程式只是基本 knowhow才能提升價值 01/22 20:47
hate9527:南部30k算高 01/22 20:49
Obb:其實看後來的學弟剛畢業也差不多拿這些水, 畢竟你輸在經驗.. 01/22 21:08
Obb:建議先做吧,不只專業,還有職場的倫理、人際、專案運作都剛 01/22 21:09
Obb:接觸 01/22 21:09
leiyan:其實台北也有 01/22 21:11
EdisonX:第一份工作只看薪水是有點... 技術撈夠想跳就跳 01/22 21:31
Ansaga:薪水可以接受了 先做吧 01/22 21:32
kaibaseto:南部算OK了 台中也一堆27~30k的 01/22 21:47
viceversa56:試用期多久? 01/22 21:49
feeya:還可以 但是不要做超過一年 01/22 21:50
LetDogDay:去台北大公司練三年經驗吧,要回南部在回。 01/22 21:52
erspicu:哪家阿? 但是說真的 高雄碩在中小公司差不多是這樣價碼 01/22 22:17
erspicu:國碩一定可以拿到高薪 只是機會多數在北部 01/22 22:18
erspicu:我同學幾乎都在北部或是先去北部洗一洗在回高雄的 01/22 22:18
leiyan:找碩班做的相關會比較有機會高些 01/22 22:20
WenliYang:南部算不錯了= = 01/22 23:00
smallyuyuyu:國立有很多間 你沒報學校無法評斷 01/22 23:21
timeflying:超低! 大概是學徒的薪水吧! 2年後出師後就閃人吧! 01/22 23:41
andymai:要不要再多找找?南部的公司應該有更好的... 01/23 00:07
stan0227:南部的薪水真的這麼慘@@? 01/23 00:26
kaibaseto:去新竹或台北找,薪水扣掉房租很大機會還比中南部起薪多 01/23 00:27
hidog:北部能力夠可以找到40k以上的 扣掉生活費自己評估看看 01/23 00:29
hidog:如果PHP java都到精通(學生程度來講) 薪水過低 01/23 00:29
hidog:但是南部高也不會高多少 只能換北部公司 01/23 00:30
startes:前一陣子找的軟體工程師(台南) 價碼都開22-25K 01/23 02:20
bndan:如果是國立碩本科的話 你還是北上卡40K的比較好 一一" 不然 01/23 02:31
bndan:日後你要談薪會有點麻煩 ~_~ 01/23 02:32
RealJack:國立碩至少45K吧,中油全職工讀生有35K,你覺得30K不低嗎? 01/23 02:36
RealJack:北部系統廠菜鳥價45K,聯發科新人年薪150萬以上都算正常 01/23 02:39
chocoboy5566:誠心請問樓上北部系統廠有哪些? 01/23 02:57
smfy:南部應該還有更好的~ EX:中冠,鴻海,KKBOX,資策會 試看看 01/23 08:25
Obb:發現都沒有人注意到原po的心情... 大家只給一個不負責的建議 01/23 08:46
Obb:什麼去台北 去大公司... 大公司要求年資 新鮮人難 01/23 08:46
Obb:去台北..離鄉背井. 原PO (本來很開心的心情,就這樣搞砸了...) 01/23 08:47
smfy:我知道中冠加獎金有40k以上 鴻海也有40k以上 沒有一定要北上 01/23 09:24
sohumi:很低, 讓自己機動性高點 不要侷限地域性 01/23 09:34
A6A7:起薪不重要,技術方面,進去之後有沒有人教,有沒有成長比較重要 01/23 10:01
lavigneA:我是真的覺得太低了.... 01/23 11:58
lavigneA:碩士只有降 我覺得太慘了 01/23 11:58
booloo:太低了,去台北工作扣掉車錢搞不好都還有剩 01/23 13:01
mingcloud:太低了...碩士至少要40吧... 01/23 15:13
iounegpf:太低+1 國立碩至少40吧 01/23 20:02
smartclever:好知足常樂阿... 01/23 20:14
npsi:月薪高低很重要 會影響分紅和下一份工作的起薪 01/23 21:28
sunlights:寫軟體本來就又操又低啊..我建議你去應徵學校的工作. 01/23 21:31
sunlights:至少還比較不會有加班的機會..而且搞不好還可做到老 01/23 21:32
sunlights:所以說我之前講的不是空口說白話吧..不知道有些人是在酸 01/23 21:33
sunlights:什麼 01/23 21:33
liisi:如果只是純軟體的話 28K算是新人價 01/23 21:59
dendrobium:南部不意外, 北部行情應該是40k up 01/23 22:19
joe4626:跟原PO一樣...只不過我在中部囧..一起加油! 01/23 22:23
zaknafein:不錯在哪呀.... 01/23 22:28
likesea:再找找囉,當初非本科系新手都有26K高雄......... 01/23 22:29
likesea:當然我也有收到 15840 的offer ,多找幾家就了 10k ...... 01/23 22:30
likesea: 多 01/23 22:30
likesea:南部和北部沒法比,北部勉強事求人,南部都是人求事..... 01/23 22:31
joe4626:所以樓上建議往北部找囉... 01/23 22:50
f1234518456:去新竹跟台北找吧... 01/23 22:55
smfy:高雄還有新人有45k up 學歷不錯或有能力的不一定要往北部找 01/24 00:44
fowei:說實在的. 如果薪水不高. 就看工作內容為你未來加分多少吧 01/24 02:08
fowei:老話一句. 你是新人. 第一份工作影響你的未來. 01/24 02:08
fowei:錢30K就30K.. 重點在於.. 對你未來有無幫助. 01/24 02:09
onedpiece:我私立碩也沒這麼低..你的真的有點低 01/24 02:55
yifdoBJ45566:你那太低 別傻傻被壓 我學士 高你頗多 沒有試用期 01/24 09:41
yifdoBJ45566:南部 01/24 09:48
RealJack:FIH去年新人價45K,趨勢的話國立至少50K 01/24 10:00
RealJack:但是錢絕對還是晶片廠比較多,系統廠學不到東西 01/24 10:01
RealJack:純軟有能力的話考慮出國發展才是唯一正解 01/24 10:03
holydon:誠心建議,如果主管好相處,也肯教技術給你,別理會薪水多少 01/26 02:03
holydon:就盡快把技術學起來再跳吧,不然乾脆直接辭職北上 01/26 02:04
dabiddabid:這是高雄以南的薪水.而且也只是中下. 01/26 18:10
byebye0714:其實不能只看月薪,還要看公司年終是發多少來看高不高. 01/27 22:31
byebye0714:月薪30k再加上年終3個月的話,在南部很好生活了... 01/27 22:33
byebye0714:某些傳產月薪很單純 = 本薪領起年終會很多,很多科技 01/27 22:35
byebye0714:製造業,領的年終就沒想像那麼多,因為本薪被壓很低。 01/27 22:35
andymai:以高雄來說~30K其實不太夠喔~最近東西漲蠻多的... 01/28 00:42
vo2013:30K~~你瘋了嗎 01/29 11:10
rebornz:我也是剛工作新人.月薪含加班總共約50~55k... 01/31 03:00
inbar:比22k高 就偷笑了 02/01 22:48
shinryuken:我覺得還OK啦...南部要找到軟體高薪就要進園區 02/03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