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ndan:純推年齡.最沉重且不可逆的資本 唉~ 03/17 16:04
推 dryman:中肯...公司本來就沒義務「教」你 03/17 16:13
推 likesea:多數軟體都可以自學,你要公司教,其他人都學會才來.... 03/17 18:32
→ likesea:有的行業你很難自學,軟體業可不是,進公司學像放屁一樣 03/17 18:33
推 relavant:是嗎,可是金融業外面就買不到書學 03/17 19:30
→ TonyQ:我不太理解一堆人說年齡是不可逆的資本,然後卻浪費這個資本 03/17 21:28
→ TonyQ:去念研究所。研究所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大於年齡嗎? :P 03/17 21:28
→ idleidle:說研究所划不來的,大多都是沒唸研究所的..科科 03/17 21:46
→ idleidle:你沒唸研究所,少的不是薪水而是面試機會 03/17 21:47
→ idleidle:另外就是研究所同實驗室的人脈 03/17 21:49
→ idleidle:好好考,好好唸,對以後絕對划得來。 03/17 21:49
→ idleidle:其實要強,重點是花時間花工夫,好的研究所環境 03/17 21:50
→ idleidle:去公司,你只是手下,老闆才不會幫你生涯規劃 03/17 21:51
→ TonyQ:那兩年時間好好用來作些事,一樣是划得來的。:P 03/17 22:14
推 TonyQ:問題是有沒有這麼認真。 03/17 22:15
推 landlord:中肯文! 03/17 22:22
推 viper9709:推這篇~講得很中肯~~ 03/17 22:33
→ baseguard:年紀大才轉軟體業或科技業,"在台灣"真的會比較吃虧 03/17 22:48
→ baseguard:我就是三十歲以後才轉軟體的,在台灣真的吃盡苦頭 03/17 22:49
→ nobody1:推 03/17 22:49
→ baseguard:但我必須說,我在美國從未有人質疑過我轉換跑道... 03/17 22:49
推 vicptt:推... 03/17 23:08
推 vicptt:在美國你必須非常的 proactive... 或者 aggressive... 03/17 23:33
→ vicptt:工程師絕對不會是單純被動的完成交付的任務... XD 03/17 23:35
推 snaketsai:如果是為了「大家說要念,就跟著念」,那不管是大學還是 03/18 01:35
→ snaketsai:研究所,應該都是一樣的意思? 03/18 01:35
→ andymai:大學是沒辦法不跟著念了吧?除非高中畢業後有本事冒出頭讓 03/18 01:38
→ andymai:人看到~不然現在這個世道~看到沒讀大學~很難不被懷疑... 03/18 01:40
→ TonyQ:@vicptt 你沒去過美國吧,美國一樣有被動的人啊...XD 03/18 11:07
推 vicptt:@TonyQ, 我之前在美國待過一陣子, 感覺是主動點好... XD 03/18 11:39
→ vicptt:因為周遭的人都是積極主動的在push讓自己的任務迅速完成 03/18 11:45
→ vicptt:沒有積極主動一點就... 不太好... XD 03/18 11:46
→ TonyQ:我在美國認識的一大票人都是 it just work ... XD 03/18 14:14
推 leicheong:你可以選擇高中畢就出來做事, 或者念完研究所... 03/18 23:44
→ leicheong:28歲的十年經驗工程師除非在大公司, 否則不會比碩畢的 03/18 23:46
→ leicheong:待遇差多少... 03/18 23:46
→ leicheong:不過這是香港的情況... :P 03/18 23:47
→ vicptt:@TonyQ, 那真是太神奇了... XD 03/19 11:10
推 sixkinsey:我現在就在美國,絕對要非常積極 03/20 12:09
推 f1234518456:可惜在台灣 被動一點比較好 不然會做到死 找自己麻煩 03/20 22:28
推 novemberfall:推 03/22 22:53
推 qwweee7467:推 03/22 23:20
推 crazydimondz:公司沒義務教你.但視員工為公司核心資本的公司."會" 03/23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