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去面試,看到考 ASP.NET 的 webfrom ,而且是 scripmanager 的 timer 問題 我看到題目後,腦子瞬間空白一片.... 果然老了....在紙上完全不知怎麼做答.... 真想直接寫 setInterval 和 setTimeout... 有強者五樓看到 webform 的 control 怎麼用,還能寫出來(紙上做答)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56.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6016510.A.F0B.html
ken12:我已經忘了WebForm怎麼寫了... 07/22 16:12
liddle:微軟都拋棄這個 AJAX Framework 很久了,還有人用啊 07/22 16:32
a47135:玩了MVC就不會想去碰.NET的職缺了,.NET沒規劃好的話越後面 07/22 16:32
a47135:的人越賽,而且越龐大就越不想轉MVC,這種龐大又沒規劃的維 07/22 16:33
a47135:護缺根本賽中之賽(有人跑了接手一些過去的.NET程式的感想) 07/22 16:33
GoalBased:樓上講的好嚇人啊 07/22 17:29
isleofskye:看到3樓講的就心有七七煙QQ 07/22 17:56
ian0524:3F的 MVC不是MVC.NET嗎? 不然不用.NET 怎麼寫 07/22 18:39
setsuan:純Webform元件比較好,怕的是不知道上一任有沒有用不知名 07/22 19:51
setsuan:的第三方Webforum元件 07/22 19:51
kinanson:只能看出公司技術有多落後 那種東西要在碰 半天就熟了吧 07/22 19:55
setsuan:另外並不是所有專案都適用MVC,Webforum可以說是通用方法 07/22 19:55
setsuan:例如短期性活動就可以用Webforum實作 07/22 19:58
a47135:樓上是不是多了個u啊XD 07/22 19:59
setsuan:我也老了....XD 07/22 20:02
a47135:To ian0524:MVC是建構在建構在ASP.NET上的沒錯,但是你光說 07/22 20:02
LetDogDay:.Net MVC 的開發方式與 .Net Webform差異滿大的。 07/22 20:03
a47135:.NET是打迷糊仗喔,MVC.NET 和.NET寫起來差很多 07/22 20:06
robler:是ASP.NET MVC 和ASP.NET WebForm 07/22 20:08
a47135:是我錯了,應該說ASP才對,用.NET是錯的XD 07/22 20:11
setsuan:我自己也有接手過上上一任使用第三方web Form元件專案經驗 07/22 20:12
setsuan:,看到當下非常傻眼,上上一任留下的資訊非常少,只好打掉 07/22 20:14
setsuan:頁面重新用純Webform元件下去寫 07/22 20:15
setsuan:我非常不能認同某些ASP.NET MVC工程師對於Webform的厭惡 07/22 20:21
LetDogDay:工具永遠是工具,成品的完成度終究是要看使用工具的人 07/22 20:23
rex1224:我就是非常厭惡webform的mvc .net工程師XD 07/22 20:24
tw689:我對Webform的厭惡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使用的工程師留下的東西 07/22 20:25
ian0524:a47135 是你自己說用MVC 然後不用.net 我才覺得怪的阿, 07/22 20:33
ian0524:基本上我不覺得web form 就爛 ,每個架構都有它適用的地 07/22 20:33
ian0524:方,系統寫的好不好,人的因素比較大 07/22 20:33
leicheong:WebForm除了不時有些double甚至multiple postback的問題 07/22 21:10
leicheong:很難解決外我覺得還好... :P 07/22 21:10
f124:看到web form的不想碰了 前面的根本都用亂拉的 要改也很難改 07/22 21:38
f124:搞成這樣我寧願回去維護asp吃義大利麵....控制項有夠難搞 07/22 21:38
Abbee:雖然沒用過mvc,但以前寫aspx是真的很痛苦, mvc真的這麼好? 07/22 21:46
LetDogDay:目前RoR 很夯,而.Net MVC 整個架構是相似RoR的 07/22 22:10
a47135:to ian0524:.NET那個的確是我說錯了,我想說的是ASP,而且 07/22 22:32
a47135:我沒批評說ASP或是WebForm爛啊,我說的是"沒有規劃"的話這 07/22 22:33
a47135:越後面接手的人只會越賽,會這樣說是因為至少MVC有一定的硬 07/22 22:34
a47135:性規劃 07/22 22:34
a47135:我一開始的推文都著重在若是"沒有規劃"上面,所以請不要看 07/22 22:37
a47135:一半 07/22 22:38
robler:ASP和ASP.NET 又是不一樣的東西嘿 07/22 22:45
robler:這兩個東西除了名子以外幾乎沒有哪裡像的 07/22 22:46
Blueshiva:其實我覺得WebForm還蠻難作出好規劃的... 07/22 23:22
Abbee:所以你們不喜歡的到底是asp還是aspx呀? 07/22 23:30
juriolegend:有個叫MVVM的東西..可惜沒啥人用 07/22 23:55
ian0524:a47135,我只是說一開始你把.NET那個弄錯會造成誤解而已啦 07/23 00:06
ian0524:ASP跟ASP.NET不一樣這我知道啊,然後我後會說的那個架構 07/23 00:07
ian0524:不是針對你 07/23 00:08
prag222:看有人在controller裡面組view你會哭哭 07/23 00:55
a47135:原來如此 07/23 01:06
guest0710:回樓上 那絕不是最慘的(哭) 07/23 01:08
a47135:MVC只接值傳資料然後剩下都在JS處理(誤) 07/23 01:14
chatnoir:厭惡web form的mvc工程師 + 1 XDDD 07/23 11:08
setsuan:真正難寫是純ADO.NET,從頭到尾自己打造,比MVC還難 07/23 14:30
setsuan:完全使用純「HTML元件」寫,沒有OOP觀念的會比WebForum還 07/23 14:32
setsuan:慘 07/23 14:32
setsuan:OOP=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07/23 14:33
blockcat:剛從JAVA轉C# MVC...我真的不懂有差那麼多嗎?可能就前輩 07/26 22:28
blockcat:怎麼寫就照著寫吧… 汗 07/26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