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退伍後年資2.5年 年薪 5 * 15 然後過了一年接案打工仔的生活 最近開始找新工作,先面試了幾間,都開年薪 80 由於以前常常給同學copy作業,承蒙朋友看的起 導致每個人都跟我說你開太低啦~ 叫我至少抓個90或100給人家殺 但是因為年資的關係,覺得2.5年經驗要跟人家喊20% ~ 30%漲幅 是不是會被白眼說你憑什麼? 所以想來問一下版友們,找新工作的時候都是怎麼抓期望薪資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38.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6226652.A.100.html ※ 編輯: forgmonkey (59.115.38.202), 07/25/2014 02:43:22
keyboard56:5×15要求80還ok呀 還不到20% 07/25 05:43
GoalBased:看你覺得自己值多少 就開多少 07/25 08:22
xtxml:看你應徵的工作性質吧,你有能力但對方不需要,終究談不高 07/25 08:43
xtxml:相對也會有那種正好所有能力都是他們急需,根本不看你年資了 07/25 08:45
lovdkkkk:推上兩樓, -10% ~ +150% 都有可能 07/25 08:48
moyasi:開年薪的話 我都用現在年薪除12再乘14 07/25 09:21
CrazyKill:除非是非常賺錢的公司,否則以你年資,80差不多了~~~ 07/25 09:40
CrazyKill:現在很多公司一年就是領14~15個月 07/25 09:42
CrazyKill:假如年薪95萬,15個月,那月薪就是6萬3 07/25 09:44
liteon:那要看你2.5年的經驗到底都累積些什麼東西啊XDDD 07/25 10:03
futureq:找到肯買單的公司比較重要.. 07/25 10:37
futureq:高薪很多都是靠分紅上去的,底薪要高不容易。 07/25 10:38
hidog:底薪破百難 要看分紅制度 07/25 12:40
hidog:很多朋友底薪沒破百 靠獎金 07/25 12:40
ferr791012:你太害羞了,我朋友第一年三萬五第二年跳公司四萬八 07/25 12:42
MaxDots:PO可以先想一下可接受的Range。 07/25 13:22
MaxDots:有時候你會碰到你有興趣的工作,但薪水不高 07/25 13:22
MaxDots:也有些是很欣賞你,但你卻平平,這就可以用最大期望值去談 07/25 13:23
MaxDots:總之先把薪資跟可接受Range定出來,去談會比較有標準。 07/25 13:24
MaxDots:至於金額多或者少,這就要看你對這業界的供需敏感度了。 07/25 13:25
testPtt:過得爽最重要 有時候錢拿得比其他人多就不好意思慢慢做了 07/25 19:25
DrTech:其實要看你這幾年在做甚麼,與找什麼樣的公司。 07/25 20:08
DrTech:有能力找好的公司就盡量開價,沒能力開這種價錢,大家就笑 07/25 20:08
DrTech:笑而已。 07/25 20:09
DrTech:建議您根據自己的把握度轉換薪資,不要很死的都抓80萬 。 07/25 20:10
testPtt:我通常會看進去的意願排名 最想進去會壓低去拿門票 07/25 20:29
testPtt:覺得又累又操就給他開個200萬以上 07/25 20:30
thanksyou:公道價八萬一 07/25 20:39
liteon:結果真的開給你200萬..就準備好幾年除了日出就看不到太陽XD 07/25 20:50
forgmonkey:哈哈,謝謝各位大大的意見,其實我有稍微換一下跑道。 07/25 20:50
forgmonkey:雖然工作經驗沒有累積,但還有很多自學的東西可以說嘴 07/25 20:51
forgmonkey:但我還是會參考大家的意見,看公司跟狀況來開價的 07/25 20:52
fortinet:看年資不準, 重點還是你會什麼. 作品和戰績拿得出來薪水 07/26 20:48
fortinet:自然容易開高 07/26 20:48
readonly:25%~30%才會考慮吧! 07/31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