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小弟最近剛開始上班 總覺得同事們的活力好精神 中午吃過飯不睡覺下午可以直接開工...(我個人最危險是一到三點 會很想睡) 我的集中力只要一過五點腦袋就無法想事情了 只能開始放空 請問大家是如何維持自己的集中力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28.2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6545006.A.D82.html
etoanik:你晚上幾點睡?幾點起床? 07/28 19:08
11點多會開始度辜 六點半起床
bbcust:吃完飯就想睡是生理正常反應 07/28 19:10
跟同事們去吃飯他們都是吃完就開工..挺猛的
kiii210:中午趴10~15分 有用 07/28 19:13
guitaryuan:所以結論是不要吃飯~ 07/28 19:17
bab7171:維持做不完的工作量,和快到期的進度。保證8hr都超專心。 07/28 19:41
就只能八小時 過了就氣力放盡...
crossdunk:我覺得是體力的問題 常運動吧~~ 07/28 19:42
robler:不維持 想放空就改做雜事 打報告 回信 裝忙 07/28 19:46
最近一直在測東西跟看書...
futureq:運動習慣,早睡早起. 07/28 21:37
futureq:另外就是規劃,規劃你下N步要幹麻. 07/28 21:38
futureq:當你明確知道你要幹麻,就SOP去做 07/28 21:38
futureq:沒集中力也一樣能幹事情。你想睡時就不能走路了嗎? 07/28 21:39
看來我缺的是運動習慣 最近回到家打不動遊戲 只能開始放空 囧
lovdkkkk:多吃青菜水果, 吃綜合維它命或 B 群 07/28 21:39
B群有在吃 不過早上有用 中午過後無用 我一顆分上下午吃
futureq:想睡時就不能吃東西了嗎? 07/28 21:39
keyboard56:我反而覺得做不需動腦的才想睡 例如做做文件 07/28 21:52
kidd0717:閒暇之餘(等compile之類的)拿手機逛逛FB回回LINE放鬆一下 07/28 22:32
apley:找個能睡午覺的公司就好了, 非公職也很多可以睡, 我公司就是 07/28 22:40
apley:1200-1330休息, 飯早點吃完, 可以睡1小時以上, 下午超精神 07/28 22:41
我公司可以睡午覺阿 不過我目前都跟同事去吃飯 吃回來就開工...
f124:一直做不完 只會讓自己感到絕望最後放空... 07/28 22:49
kit51:據說找個正妹PM或SA可以提高整個team的集中力 07/28 22:53
viper9709:睡個午覺吧(10分鐘也好)~精神會好很多 07/28 23:16
typepeter:中午少吃醣類(澱粉) 實施蕃茄鐘工作法(每40分鐘休10分) 07/28 23:29
JULONE780701:我都喝茶~超High~ 07/28 23:51
aacs0130:喝咖啡,散步,聊個天都能提振精神 07/28 23:54
kenkoei555:測東西跟看書想睡蠻正常的阿= = 07/29 00:20
zelda123:拿手機起來轉珠 07/29 00:36
jyunwei:中午睡衣下呀 07/29 01:02
jyunwei:睡一下 囧 07/29 01:02
最近開始睡一下好了... ※ 編輯: MOONY135 (114.35.215.137), 07/29/2014 07:28:45
ntddt:番茄工作法+1 07/29 09:14
hsnu114444:番茄鐘,有效 07/29 15:41
公司有用番茄鐘工作法 還不錯 不過新人看FB或者看手機感覺很罪惡...
conanist:看正妹無效阿,每天都看也會膩阿 07/29 20:24
※ 編輯: MOONY135 (111.254.128.219), 07/29/2014 21: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