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IDE是VS,換了公司,軟體和之前用的不同,還不算很習慣 新公司的架構和之前的不同,在方案和專案中有些不懂的地方 google沒找到滿意或者夠完整的答案,向大家請教一下 在VS中,一個方案底下可以容納多個專案 在我先前的認知中,每個專案應該都是可以獨立運作的 舉個例子(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例子好不好XD) 由A自己獨立開發一個俄羅斯方塊的遊戲,稱為A專案(會生成一方案內含一專案) 由B自己獨立開發一個打磚塊的遊戲,稱為B專案(會生成一方案內含一專案) 由C開一個方案,內含一個專案,作為主視窗,連結AB專案 一個完整的方案就搞定了 我要強調的是,每個專案都是可以獨立運作的,透過方案將其整合起來 但實際上,我遇到的方案,裡面的其中某幾個方案 標示是屬於dll專案,要與主要專案配合,他是不能獨立運作的 若是如此,專案的意思似乎沒有太大意義 還是只是公司的作法不完善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4.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6945521.A.BB4.html
bleed1979:請問原po有寫過dll嗎? 08/02 10:15
MacPerson:其實還蠻常見,例如資料存取層會出抽出來,包成DLL 08/02 10:33
MacPerson:關鍵字:Domain Design Driven 你可以知道分層不只MVC 08/02 10:41
hidog:你可以專做一個exe 載入這個dll來跑某個程式 08/02 10:48
hidog:要不然直接把dll改編譯成exe 假如UI都有還是可以直接跑 08/02 10:49
liddle:你只是不熟微軟的技術而已,不是沒意義或不完善 08/02 11:41
liddle:建議先去了解程式怎麼被作業系統載入,就沒以上的問題了 08/02 11:43
NDark:不一定 專案可能是函式庫專案. 這樣應用專案沒他不能動. 08/02 11:51
NDark:dll專案的獨立運作就是建立出dll檔案 08/02 11:52
NDark:做得好一些就會用test專案來測dll專案. 08/02 11:52
typepeter:個人認為只是把元件切出來而已 誰說一定要可以單獨運行 08/02 12:26
typepeter:而且"方案"是VS自己弄出來的概念 何必局限在它的框架呢? 08/02 12:27
tyc5116:謝謝回答,我這幾天再找時間作個範例測試 08/02 12:43
tyc5116:to typepeter,若不能單獨運行的話,這樣區分似乎沒有太大 08/02 12:44
tyc5116:的必要性?如果各專案不能獨立運行,我直覺的想,好像要達到 08/02 12:45
tyc5116:多人開發一個大型軟體,很難切的乾淨 08/02 12:46
uranusjr:你知道 DLL 的目的是什麼嗎 08/02 13:00
tyc5116:我對它的理解,是把定義檔包裝起來,其餘的功能不是很了解 08/02 13:08
FantasyRyu:你對Windows下的物件導向實作方式可能要多了解一下 08/02 13:38
tyc5116:你指的是MFC的document & view架構嗎? 08/02 19:13
ssccg:先定義你的獨立運行是什麼意思,要有UI? 要能滿足一套use 08/02 21:26
ssccg:case? 為什麼你會你會認為提供一套API的dll不夠獨立? 08/02 21:27
tyc5116:是阿,我主要指的獨立運行是要有UI 08/02 23:20
tyc5116:就像下面我回文的問題,C+D能不能獨立運作 08/02 23:21
a47135:總覺得在鬼打牆,你硬要把獨立運作定義成要有UI根本..... 08/03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