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ng10407:推 08/08 13:10
推 lovdkkkk:(y) 08/08 13:10
推 y2468101216:推有解釋 但是你有給員工電腦嗎? 08/08 13:12
推 firzendragon:推 08/08 13:13
→ y2468101216:測試設備有給嗎? 08/08 13:13
→ mp19990920:你公開的要求他不要公開討論....無言 08/08 13:14
→ andymai:不要公開討論是對的啊~除了當事者和公司的人~誰知道他們說 08/08 13:15
※ 編輯: ChiKyuu (59.115.155.240), 08/08/2014 13:16:24
推 Y78:有解釋有推 08/08 13:16
→ andymai:的誰對誰錯?光憑這樣隻字片語就要評斷~實在有失公允 08/08 13:16
→ ChiKyuu:現在的新進員工有配電腦了 08/08 13:17
※ 編輯: ChiKyuu (59.115.155.240), 08/08/2014 13:24:44
部分推文請容我私底下找他們談
※ 編輯: ChiKyuu (59.115.155.240), 08/08/2014 13:33:16
→ robler:為什麼要不讓人討論? 你可以提出你的觀點如同他一般 08/08 13:43
→ kusoayan:看樣子實習生自己也有點問題?都一起玩 PS3 了XDDDD 08/08 13:44
→ robler:這不是你們兩個人的私事 而是關係到未來可能加入貴公司 08/08 13:44
→ robler:求職的權益 08/08 13:44
推 vi000246:接下來換BS答辯了 坐等風向 08/08 13:54
→ superpai:看起來開發iOS 沒配iPhone 這點沒反駁 08/08 13:57
推 bug001:被直接無視了,有點可惜 08/08 13:59
→ bug001:個人覺得借車騎和公司對人好不好不該混為一談 08/08 13:59
→ bug001:借玩 PS3 和公司對人如何也不該混為一談 08/08 14:00
→ justdoitmmo:看來我部門算佛心,開發iOS每代iPhone都買一支 08/08 14:01
推 bug001:我部門是補助一半或有公用二手機可借,每一代也是一支 08/08 14:03
→ snipe:你原文寫的實習生薪水超低,然後又說可發到35甚至55k,不是很 08/08 14:11
→ snipe:奇怪嗎?然後說有教育訓練,又說看你資質好可自行學習摸索? 08/08 14:12
→ snipe:你敢po,不覺得B大公開討論有何不可,兩篇看了我還比較相信他 08/08 14:16
→ michaelchen1:我也是比較相信勞方之前也是有應徵APP公司叫我自備 08/08 14:17
推 waterdisney:如果一起玩ps3還這樣捅你 問題很大了 08/08 14:17
→ michaelchen1:APPLE筆電去開發...... 08/08 14:17
→ DrTech:就算這篇文章全是真的,不小心做錯事情就減薪的舉動 08/08 14:17
→ waterdisney:不過願意借機車 借ps3 憑這點就覺得你人不錯!! 08/08 14:17
→ DrTech:真的是很糟糕的作法。要是我我也會離開這種公司。 08/08 14:18
→ DrTech:真的不要用減薪這種方式,觀感很差,明明達到目的的方法 08/08 14:18
→ DrTech:有很多種。 08/08 14:18
推 summerleaves:糟糕 剛剛資料沒貼到 只能貼到門口 大家自己查吧 08/08 14:19
→ DrTech:更不用說勞健保那段,觀感超差。慢慢補也可以講得很對。 08/08 14:25
→ DrTech:一進公司就要幫忙勞健保,不是最基本的嗎。還一堆藉口。 08/08 14:25
→ DrTech:新創公司可以福利低,但不要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吧。 08/08 14:26
→ DrTech:這篇文章就不要刪文,讓大家笑久一點。 08/08 14:26
推 manlike:蠻有趣的 XD 08/08 14:28
→ manlike:我覺得完PS3那個還蠻特別的,你們感情應該很好才對 XD 08/08 14:30
推 ping1777:借ps3就算心胸寬大喔XD?後面幾點也是官腔回答lol 08/08 14:35
推 a47135:勞基法26條規定,老闆不得自員工薪水中以任何名目扣薪 08/08 14:37
推 jerry74:查他ID就找的到學校跟姓名了 08/08 14:37
→ robler:說實話 那些私人的交情反而根本沒必要拿出來講 08/08 14:37
→ a47135:連勞基法都當沒看到的公司我一點都不想信 08/08 14:38
→ robler:私底下的交情借車借ps3是你們兩個的私事,和工作無關 08/08 14:38
→ a47135:就是因為沒啥好講只好說私交啊,就好像說週休二日是福利一 08/08 14:38
→ snipe:不合勞基法扣薪 沒勞健保的公司,借個PS3值得說嘴? 08/08 14:39
→ a47135:樣,就是想不出來有啥福利才扯週休 08/08 14:39
→ snipe:支持B大不刪文~支持B大公開討論,最好你也有骨氣不要刪 08/08 14:40
推 Wolfken:開出18000這種低於最低薪資的薪水實在沒什麼好講的 08/08 14:40
→ Wolfken:當然創業有創業的辛苦,也是該鼓勵多創業,但基本的勞基法 08/08 14:40
→ Wolfken:還是要顧,真的拿不出太高薪水那就option多發一點,真的成 08/08 14:41
→ Wolfken:功大家一起賺,失敗了也沒損失,起碼給人拼的目標吧 08/08 14:41
推 kangta0819:就我遇過台新創公司來說還是不要抱太大期待 08/08 14:58
推 oscar721:新人沒人帶 然後出包了還扣人薪水...這怎麼辯都沒用了 08/08 14:58
推 GoalBased:實習生說被扣薪到<15000 08/08 15:14
推 shortoneal:講東講西就是沒提到錢的部分 08/08 15:16
推 linfish:因為看...有潛力,讓他自己學習 自己學習 呵呵 08/08 16:20
推 yushiung:這不是直接承認自己沒幫員工保險 想要被告嗎? 08/08 16:27
→ oherman:退休金應該也沒依法提撥 08/08 16:31
推 jyunwei: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吵架啊感覺本來交情不差 08/08 16:34
推 giantwinter:版主M 08/08 16:54
推 leslielion:公司負責人自己跳出來爆料公司違反勞基法,來朝聖一下XD 08/08 17:04
推 mmiikkeea:Bravebot 加油! 08/08 17:30
推 gmoz:本來打算文末有說保留法律追訴權就準備要酸 不過看來還ok 08/08 17:55
推 ooooooo:3 跟 4 有吃吃喝喝的福利 平時主管跟下屬交情看似不錯 08/08 18:06
→ ooooooo:感覺還不錯阿 當然扣薪到 15000 真的很糟糕 08/08 18:06
推 dreamtime09:好想應徵喔,可惜我是只會java基本的新人 08/08 18:42
※ 編輯: ChiKyuu (59.115.155.240), 08/08/2014 18:55:12
→ DrTech:請問您這篇文章所說的,當初在找實習生時有明確說明嗎? 08/08 19:05
→ DrTech:若都有明確說明,我覺得這間公司很好啊。 08/08 19:06
→ DrTech:可能最大的問題是,當初沒明確說明這些,造成雙方誤會吧 08/08 19:06
推 kinanson:光扣薪就over了,如果賺不了錢就收起來,反正台灣勞工也 08/08 19:12
→ kinanson:在流失中,不然就大方點,而不是壓成本來比價格,越壓只 08/08 19:12
→ kinanson:會越低 08/08 19:12
推 stone99:你第一個月扣的薪水有還別人嗎?後來調回原薪是後來的事 08/08 20:35
→ stone99:不該扣的部份本來就要還給別人 08/08 20:36
推 stone99:現在的新進員工有配電腦了-->所以之前確定沒有 08/08 20:54
推 a47135:UCCU 08/08 21:19
推 chester06:模擬器跑app怎麼解釋? 還有扣薪是最惡劣的手段.. 08/08 21:21
推 frank60116:雞排準備好了! 08/08 21:42
→ okstephen1:臉好腫喔 福利不堪到連私人交情都要拿出來說嘴 08/08 21:43
推 apley:看了事主回PO後, 我深深感覺你這文自盡吧.. XDDDDD 08/08 21:43
→ okstephen1:何況還被打臉 >/ / / / < 08/08 21:43
推 Wolfken:就算你說加獎金有超過基本薪資也不行呀,因為勞保要報本薪 08/08 21:53
→ Wolfken:你勞保本薪報18000還是違法 08/08 21:53
推 mathrew:再怎麼樣 減薪就不對 不過至少還有道歉 08/08 21:56
推 stone99:至少還有道歉-->多扣的部份還是要還..不是道歉就不用還 08/08 22:00
→ snipe:本版沒有噓 不然…希望這篇不朽給以後應徵者都可google到~ 08/08 22:22
→ jojopo:"將心比心,體諒員工" 哇塞.. 08/08 22:45
推 appleboy46:我想你第1件事情要做的就是把尚未給的薪資都補還吧 08/08 22:54
→ appleboy46:我想這不需要員工向你提出吧,請主動做這件事情 08/08 22:55
→ fanlander:補噓 08/08 23:00
推 KiroKu:看完只覺得他講得沒錯.. 08/08 23:01
推 starericc:^^ 08/08 23:06
→ dscandy1119:看一看唯一能看的只有回文還算冷靜 其它......... 08/09 06:16
→ dscandy1119:不管你在腦海中如何修釋都改變不了現實啊~ 08/09 06:16
推 lovdkkkk:好壞是一回事, 敢接露身分回文就很棒了, 起碼光明正大 08/09 22:55
→ lovdkkkk:(不論是光明正大的 "什麼" ...) 08/09 22:56
→ lovdkkkk:上文的 "什麼" 指的是 好 or 壞, 不要想歪 @@" 08/09 22:57
→ supersnoII: 看這回文的內容思路 會覺得比較適合當公務員.. 08/10 11:09
→ blabla123: 別刪文啊! 08/11 22:21
→ ppc: 說真的 整篇看下來的感覺就是 該給的沒給 然後給人一點小恩小 08/12 12:06
→ ppc: 惠就要人當奴隸 頗ㄏ 08/12 12:06
→ leondemon: 謝主隆恩style 08/13 11:12
→ meteor260: 我借你機車ps3你來幫我寫程式好不好, 覺不跟你搶, 我 08/13 17:29
→ meteor260: 為人不算小氣 08/13 17:29
→ sasapuma: 「共體時艱」 這個大家會比較常用喔。 08/21 11:27
推 echox7321: 還有“概括承受” 08/22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