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打上一篇只是想拋磚引玉,讓大家知道還是有公司不給勞健保、低於基本薪資、 把周休當福利...等,把一些基本應該有的當成施捨 我知道還有很多勞方過得比我苦,但是敢怒不敢言,原因很多:怕被黑、怕沒地方生存 我朋友也建議別發文,說到:”在台灣這圈子這麼小,你被黑了怎麼辦?” 被黑我當然會怕,但是我更怕我不發聲,會有更多人跟我一樣得過且過,被奴當磨練 我上一篇已經說的很保留了,沒說很多事情讓您太難堪,都是針對您所說的薪資福利而有感 而發來講我在貴公司過去10個月(102/09~103/06月中)的經歷與觀感 這些都是我親身經歷的,所以說出來可能很主觀但是我也沒必要造假! ———回歸正題——— : 1.第一個月的確是有減薪做了錯誤示範跟大家及社會抱歉。 : 但BS0824上手後第二個月馬上調回原本薪資, : 而後續在公司體制更健全時也補了勞健保和調薪到35k以上, : 有加班的月份甚至發到55k。 : 並不是刻意要壓榨員工,當公司有賺錢都有回饋給員工。實習生也一視同仁。 關於這點,我稍微回去翻了一下簿子, 第一個月 10/08 “超勇敢”轉給我16xxx (為什麼是超勇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第二個月 11/12 “22…”轉給我13k 第三個月 12/06 “22…”轉給我20k . . 我想就點到這裡為止,如果您覺得我記錯了,那我就把圖上傳給您看一下吧? : 2.新創公司真的沒辦法負擔太多教育成本開課讓實習生上, : 因為看BS0824有潛力,讓他自己學習,開發時也讓他根據自己的狀況報時間, : 也把所有公司開發過的source code讓他參考,不會的時候都可以問。 : 根據個人的經驗有案子,有source code,有人可以問,有stackoverflow : 是最好提升實力的方法。 謝謝您的用心良苦,看得出我潛力,認為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以降薪來打通 我的任督二脈,讓我突飛猛進! :3.從去年底到今年把個人用的機車借給BS0824借了半年多。 : 在租屋處用我的PS3全破了GTA 5兩次以上,他在玩的時候我從不跟他搶, : 我為人並不小氣。 原本沒打算提私事的,畢竟這是公眾場合,而且提出來真的會被人家笑... 機車我很感謝您,辦公室還在新竹時真的幫助我很多,畢竟我一個人從金門前往台灣 找工作實習(全職週一到週五,早上9:00上班,下班就...)領不到2w,公司又不小心 忘記幫我找租屋處,又不敢跟家人說,有代步工具真的方便許多,再次感謝您! 今年二月,換租屋處,我們(我你Marketing)搬家到離公司近一點的租屋處 當我跟Marketing的東西都搬完了,您才緩緩的開著跟上一個出資者借來的車, 然後把您的家當(含女友的東西)都卸下來包含您最愛的PS3、Xbox、桌機...等, 然後叫我跟Marketing幫你搬上去,然後在車上說家裡有事,就開車回老家了? 我想您應該是開玩笑的吧?新租屋處是老公寓4樓沒電梯,您的家當又特別多... 後來想想,您可能看中我以前寒暑假在傢俱行工作過的能力,所以才給我的考驗吧! 垃圾不倒、積到生蟲、”租金不實”...等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還有謝謝您借我PS3玩GTA5,謝謝您很大方不跟我搶電動,雖然我都趁你們不在才玩,因為 那時候還有交女朋友,玩的時間不是很多 其實我只全破一次,玩第二次只解到炒股票洗錢那邊而已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幫我破完第二次嗎? :4.去年公司尾牙是吃龍蝦一人1.9k, BS0824的離職聚餐是吃大閘蟹一人1.2k : 也許不多,吃飯、唱歌能給的儘量給 說個尾牙發生的小故事吧! 您一直神秘兮兮的,不敢表態尾牙公司出不出錢,一直問您也都不說 有鑒於之前聚餐”自付居多”,於是我們到尾牙現場大家都不敢點太貴 就是怕自己荷包帶不夠,要擦君品的廁所來還那隻龍蝦錢 吃到最後,最後一刻您才轉頭面向上一個出資者,微笑的說:"今天公司尾牙,是不是該…?" 這招真的漂亮!雖然這招看過您施展好幾次,但是每次我都佩服的五體投地 但是每次聚餐都讓員工心驚膽跳的,我建議下一次就明說要自付還是公司出吧! 離職的餞別會,很謝謝Marketing幫我爭取,更感謝您幫我出全額,龍蝦還蠻好吃的! 至於其他三位員工,我感到很抱歉... :5.我們公司從來沒招過無薪的實習生,也從來沒想要這麼做。 : 甚至當初BS0824從金門飛過來的時候,機票錢是我要求公司幫他出的 無薪的實習生?沒有人說您招過無薪實習生啊! 大家在說的是你實習生的薪資低到有點厲害! 補助交通費這點我很感動,小弟我銘記在心 :6.網站也許傷眼,但上線與否是公司政策,絕非胎死腹中。 嗯,只可惜那個設計師寫的網站還蠻好看的 :7.Macbook pro是否用公司資金購買,身為負責人和主要出資者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 : 另外Dell 24吋的螢幕的確比較大比較好開發 當然不用跟誰解釋,只是您稍微回想一下 去年還在新竹時候,我們在辦公室的三個人(後來加設計師四個) 坐在別人的辦公室外面,您跟Marketing各坐在獨立的桌子,我則在您旁邊的小圓桌子辦公, 後來設計師來了,她也跟我擠那張小圓桌子,還好我的Macbook 13吋不然兩台筆電放上去手都 不知道放哪邊了 在那種環境下,您首先想到的不是幫員工買二手測試機、不是把辦公環境變好、不是提供員工電腦 而是買全新的MacBook 15吋然後向我們炫耀,您不覺得很諷刺嗎? 諷刺點 1.您這樣就像平民窟裡面蓋101一樣,您是很大方,對自己而言 2.您買15吋Macbook Retina的其中一個理由是說 ”為了讓App上Retina的圖所以買了Retina的電腦來辦公可以增加效率” 這點我贊成,但是!為什麼是給 “工程師”用而不是讓坐在您斜對面還在跟我擠小白圓桌用著舊電腦的跑PS有夠累格的 “設計師”先用?還是您私底下也是一名武林高手可以寫code又可以話App UI跟切圖呢? :很抱歉,需要用版面向大家澄清 我想你要抱歉的是一直po不合版規的文章,一直微調、換字的重複po文 造成各位版友與版主的困擾,而不是要為了澄清而道歉 我很歡迎澄清,畢竟您來澄清,這樣才不會只有我單方面的說辭,畢竟我哪部分有說錯 對貴公司就不公平了,但是,您文章一直修修改改,下面有個推文被您刪掉了,有點奇怪呢? 貌似又是勞保的問題 :我一直秉持著將心比心,體諒員工的心態在經營, 嗯,那上面我遇到的負責人應該不是你 :另外BS0824有話可以私底下講,如果覺得公司還需要補貼你的也請提出, :大家還可以當朋友,公開的地方討論對敝公司的形象有影響。 自己說要私底下講,結果自己po上來... 你有我的手機、line、Skype為何還要請Marketing托話 而不是”親自”來跟我說呢? :聲明文是為了怕只有一種說法有失公平,BS0824若刪文後,本篇也跟著刪。 歡迎你上來澄清,畢竟大家只有聽我說的,十分不公平 但是除非我”違反版規”、”內容不實”,我才會刪 :感謝各位先進的意見,我們公司知錯必改,目前的新進員工也都有配置電腦和測試裝置。 :至於勞基法的部分公司有和BS學校簽訂實習合約,獎金是13k,並不違反勞基法。 真心希望能改,希望別再有下一個我 另外,你真的還要提勞基法? :當然考量到生活除了第一個月外其他月份的薪水確實有20k以上, :35k 55k也是確實有發的。會繼續檢討疏失修正,再次感謝各位。 請您拉上去看一下,要不要再編輯一下文章? —————————— 對於部分網友回應 :→ andymai:不要公開討論是對的啊~除了當事者和公司的人~誰知道他們說 :→ andymai:的誰對誰錯?光憑這樣隻字片語就要評斷~實在有失公允 所以我上一篇說的很保留了,只說到那位可憐的設計師與我的經歷 :→ manlike:我覺得完PS3那個還蠻特別的,你們感情應該很好才對 XD 關於這點,我想同一個屋簷下,就算堵爛室友不倒垃圾,我還是不會表現在臉上,更何況他是 我老闆XD :推 ooooooo:3 跟 4 有吃吃喝喝的福利 平時主管跟下屬交情看似不錯 看似 :推 Wolfken:開出18000這種低於最低薪資的薪水實在沒什麼好講的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推 dreamtime09:好想應徵喔,可惜我是只會java基本的新人 我當初也只是會一些些iOS,寫了一個小遊戲App就去應徵了 我想您應該可以試試看! -後記 我離開前,我曾與Marketing說過: "我也希望以後我走出去能向其他人說我曾經在BraveBot待過!" 創立勇敢吧的是您,不是我 破壞勇敢吧聲譽的是您,不是我 我只是曾經在您底下賣命工作在您低潮時沒放棄沒名片的iOS Intern 以上 你說多少,我說多少,針對您所提的我都回覆了 我已經留台階給您下了 如果您還想再戰,我想對貴公司只有弊沒有利 我也不會客氣,畢竟我在BraveBot待過 我很勇敢 好累,從下班打這篇打到現在,還沒打給老爸祝他父親節快樂 [0;31m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0;37m [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67.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7502019.A.548.html
Peruheru:滿滿的八卦味道傾巢而出了 08/08 20:57
appleboy46:推 澄清 ..... 08/08 20:57
appleboy46:看到薪資那邊 臉很腫 ..... 08/08 20:57
bohei:很有掛XD 08/08 21:00
Lanrete:記得勞基法 資方不得自員工薪水中以任何名目扣薪 08/08 21:00
Peruheru:下篇說事先講好就可以扣,是真的嗎? 08/08 21:01
appleboy46:樓下意思是說 要先定好遊戲規則吧 08/08 21:01
stone99:任何規定只要抵觸勞基法皆無效...不得任何扣薪 08/08 21:03
yushiung:建議原po檢舉 08/08 21:04
stone99: 易 08/08 21:05
vi000246:快M起來 不準刪XD 08/08 21:05
Wishmaster:扯...應該貼出來電爆他... 08/08 21:05
Peruheru: 意 XD 08/08 21:05
robler:薪資只要約定好就不能扣..不管什麼理由 08/08 21:06
robler:就算他砸爛了全公司的設備也不能扣 08/08 21:06
robler:公司可以依法向員工提出民事賠償,但是不可以扣薪水 08/08 21:06
stone99:我中文不好..樓上別笑我 08/08 21:08
forthewill:我佩服你!! 08/08 21:09
DrTech:不能扣薪資絕對沒錯,但公司的玩法是,扣你的各種獎金 08/08 21:11
BS0824:抱歉,打得有點長有點亂,很感謝各位鄉民的關心 08/08 21:12
DrTech:例如原本寫好有三節獎金,就扣你的三節。用這種方式來玩 08/08 21:12
BS0824: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會犯錯,就像我當初搞砸那App一樣,重新寫一 08/08 21:13
BS0824:遍,搞懂別再錯就好.所以如果這件事能告一段落,我想我不會提 08/08 21:14
BS0824:告.讓大家知道,老闆做什麼,員工不是沒在看,只是不想戳破 08/08 21:15
a47135:推打臉XD 08/08 21:20
Newtype:沒想到軟體工作版也能這麼精采XXD 08/08 21:20
robler:再推一次,這裡需要更多這種文章 08/08 21:24
ahwater01:卦味十足…… 08/08 21:24
Yokishi: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08/08 21:25
toki:PTT這裡人人有功練 處處有八卦 08/08 21:28
donvito:喔喔喔!! 08/08 21:28
summerleaves:%%%%%%%%%%%%%%% 08/08 21:33
okstephen1:由此可見這間公司有多__ 重點是老闆還想平反XDD 08/08 21:40
Peruheru:應該是老闆覺得出來說話嚇阻一下原PO可能怕麻煩就不回了 08/08 21:41
Peruheru:沒想到原PO很坦硬吃下來 08/08 21:42
waterdisney:丞相~又起風了~風吹過來吹過去的!現在你佔上風!! 08/08 21:42
Obama19:這人真的是__ 祝這間公司趕快倒一倒 08/08 21:56
andymai:就是因為原PO您有所保留~所以我才說光這樣有失公允~就像情 08/08 21:59
andymai:侶吵架一樣~旁人雞婆~反而可能公親變事主... 08/08 22:00
andymai:並沒有要辨護哪方的意思~因為根本就不熟... 08/08 22:06
mathrew:推 有點腫 08/08 22:07
kusoayan:推 精彩 08/08 22:14
snipe:包含我po文都隱晦 怕被認出怕被黑, 佩服你 大聲說出,加油~~ 08/08 22:16
gg90052:好一招面目全非腳 08/08 22:17
oscar721:面目全非腳XD 08/08 22:35
kaibaseto:老闆要上來發動魔法卡"還我漂漂拳"嗎? 08/08 22:42
Boska:資方的話聽聽打個折是基本的拉 08/08 23:38
k1400:推勇敢 08/08 23:52
bonny5566:有笑有推 08/08 23:59
Leeber:推 08/09 00:14
fhsh810305:勇氣給推 08/09 00:15
f124:去洗碗錢還比較多 寫什麼鬼程式阿 頗ㄏ 08/09 00:21
linfish:勇敢吧出來的員工勇敢倒是不愧待過這公司了XD 08/09 00:27
tsu710785:XDD 08/09 00:55
giantwinter:這八卦版吧...好多點值得細細品味 08/09 01:27
snaketsai:真的是八卦版...光第一個月的付錢抬頭... 08/09 02:01
puutong:快被GTA笑死 08/09 02:51
bndan:只能推了 (攤手) 08/09 04:47
dscandy1119:老闆回的文內容根本....唉 現在的老闆太沒競爭力了 08/09 06:21
jenesis:我是覺得有一些事情雙方都沒講 所以想法和感覺上有出入 08/09 17:36
ooooooo:看到薪水數字,只能嘆氣了!推原po的勇氣! 08/09 18:39
silverzeus:有笑有推,笑中有淚啊~原po能不能post一下現在會的技能 08/09 18:58
neversay:勇氣給推! XD 08/09 19:10
stud60432:大推你的勇氣!!!!!!!! 08/09 19:38
loach98:推 08/09 21:13
yfefey:推你說出來 08/09 22:40
PoloHuang117:辛苦BS0824大大了 08/09 23:38
f124:收這種價錢有東西出來就不錯了 誰還鳥你對不對阿 X 08/09 23:53
BS0824:回silverzeus大,做過幾個簡單的iOS App,我想會的技能應該都 08/10 00:37
BS0824:偏向iOS,有興趣的話在私下談吧XD 08/10 00:38
et282523: 推推~ 08/10 01:05
et282523: 勇敢推~ 08/10 01:09
oherman:推文看出還有不少軟體奴工,難怪台灣就業環境一直好不起來 08/10 01:10
jetrap: 有新電腦都嘛上面先用,其實很多公司都有這樣的問題... 08/10 01:21
JashiaN: 我可感同身受 08/10 04:50
lukesama: 推你敢講 不過這種新創公司低薪很正常 08/10 10:56
supersnoII: 這個社會需要更多有勇氣說實話的人 08/10 11:06
anguso: 樓樓上,如果新創公司有分你股票,低薪才正常。 08/10 12:36
leochen0818: 推 08/10 13:33
raxcat: 勇氣推 08/10 13:43
appleboy46: 就算是低薪 ... 比最低薪資還低 ... 這叫正常嘛?XD 08/10 14:35
RockChicken: 新創公司開低薪根本只是惡性循環,怎麼能說這是正常 08/10 17:56
twk: 薪資被扣, 不知道報給出資者是否也是被扣的薪資?還是? 08/10 20:44
thea: 值得推 08/10 21:14
hiwin5566: 佩服你的勇氣 08/10 21:55
LINGZ: 現行法規週休二日的確算是福利沒錯(兩週工時84小時). 08/11 11:20
ppc: 推 08/11 21:00
blabla123: 就是不該給這種人面子!讚一個! 08/11 22:20
johnny9667: 負責人神隱囉 08/12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