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版逛了一下 幾乎所有的徵才文都被嫌薪水太低 可是看新聞說台灣現在大學生薪水才22k 真的寫軟體的大家月薪都7,8萬以上 輕輕鬆鬆年薪百萬 所以這邊的工作都看不上眼嗎 不知道大家的工作都哪找的 我看我也要來學寫程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64.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8075882.A.44F.html
vi000246: 媒體就資方打手啊 08/15 12:12
sdfsonic: 真的寫軟體的大家月薪都7,8萬以上 輕輕鬆鬆年薪百萬??? 08/15 12:20
qrtt1: 拿起薪跟非起薪比有意義嗎!? 08/15 12:34
bxxl: 先弄清楚,薪水高低是相對於技能需求,被罵的是高技能低薪 08/15 12:35
bxxl: 技能高,你就比較有機會挑工作,而不是被工作挑 08/15 12:38
Wolfken: 是他們開那些技能需求出那個錢一定找不到 08/15 12:39
Wolfken: 軟體起薪不可能2xK,起碼3xK,有兩三年經驗以後4x~5xK不難 08/15 12:39
bbcust: 軟體起薪在台北就很多2xK了 怎會沒有 大小公司都有 08/15 12:43
manlike: 你寫程式的話應該只能領 15K 喔 ^.< 08/15 12:47
gohpx: 還要看北中南地區喔 南部通常都... 08/15 12:54
kinanson: 不是一堆文都勸別進這行的嗎?你文章還看得不夠多,或只 08/15 13:00
kinanson: 是看徵才文吧,現在開40k要你包全部的很多,從沒想過光 08/15 13:00
kinanson: 是web就要包含多少工作了,人家花了多少年學功夫,還要 08/15 13:00
kinanson: 人顧server搞美工加修理電燈炮,這就是一堆公司想要的人 08/15 13:00
kinanson: ,但只有40k以下 08/15 13:00
KASUGAOSAKA: 沒興趣寫程式會很痛苦 08/15 13:13
Wolfken: mobile價高一些,40K以下不太可能 08/15 13:37
tw689: 快去巨匠學一年出來領2XK哦 08/15 13:44
superpai: 說過很多次了,這行包越多,錢越少 08/15 13:46
forever215: 40k以下的 台北很多...新鮮人 08/15 14:07
sgl2707: 南部3xK就被說很高了,MD 08/15 14:07
forever215: 語言也有差 asp.net / C# / Java / Objective-C 08/15 14:09
cokellen: superpai: 包越多 錢越少 <= 好像確實如此XD 08/15 14:18
jenesis: 被嫌低是因為工作技能需求都包山包海 相對之下薪資無良 08/15 17:28
shanlin1117: 巨匠1年出來 底薪35k路過.... 08/15 17:58
cha122977: 什麼都要會 確開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價格 08/15 19:05
typepeter: 國立碩畢45k的算是行情,不高不低 但想要70K以上,要超強 08/15 19:43
leicheong: 想轉行寫程式就試試看吧, 別說我沒提醒你這行第一年涮 08/15 20:16
leicheong: 掉的人多達1/3... 08/15 20:17
Abbee: 有一個同業,原本是獨立工作者,常用語言都作過,新技術也 08/15 20:56
Abbee: 是現學現賣,他工作主要是作架構師,雖然要追新技術,但他 08/15 20:56
Abbee: 認為各語言大方向都差不多,所以一點也不擔心下個案子會用 08/15 20:56
Abbee: 到什麼語言。我問他現在工作怎麼找的,他就說他人力銀行開 08/15 20:56
Abbee: 著,月薪開價12萬起,請得起的就會找他談 08/15 20:56
sing10407: 大學兼職月薪30k路過 08/15 21:30
LoveBoat: 兼職月薪40k路過(不算本業) 08/15 21:43
Wolfken: 人力銀行開12萬起還是會有一堆HR要做業績的跑來,去了才 08/15 22:19
Wolfken: 說對不起我們薪資開不了這麼高 08/15 22:19
yushiung: 樓上兼職就這麼多錢可以介紹一下嗎 08/15 22:25
BeeWolf: .net 新鮮人 我扣一扣約24K@@ 台北 08/16 02:11
ninepoints: 2壞了,你學完記得來回報 08/16 08:44
t1123425: 用這種心態來coding這領域,你準備領比22k還低的薪水 08/16 10:39
oherman: 自貶身價別人也是看不起你 08/16 12:09
crazykog326: 沒興趣或天份只會寫到死 08/16 13:14
kna8421: .Net未滿3個月的新鮮人路過,月薪28 08/17 01:33
ie945130: .net Delphi powerbuilder 後兩樣是到職後學的 38k 08/17 02:46
Ekmund: 別鬧了 寫軟體也沒幾個大學新鮮人拿到7,8萬的 08/19 02:01
wadechen: 7,8萬 ? come on.... 08/21 09:57
wayne3058: PB,是在醫院嗎 XD 08/24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