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工作上除了寫程式還要與 User 討論需求。 常發現 User 不一定會講清楚需求,也有事前講得很急但是當程式無成交付 測試,卻是一拖再拖似乎沒有之前那麼急... 不知道擔任同樣工作的網友,與 User 討論需求時遇過些什麼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6.160.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8589088.A.D9C.html
moyasi: user很想要啊 只是不想溝通 煩個幾次就懶得理你了 08/21 11:03
sweet00914: 請user將需求列表,列表後~再經討論確認。而不是用說 08/21 11:07
sweet00914: 說的!很容易造成溝通上的窒礙~白紙黑字比較妥當。0.0 08/21 11:08
lunared: 談完需求 白紙黑字列清楚(ex:UseCase)雙方mail一份確認 08/21 11:53
lunared: 之後要"改"就看要不要另外收修改費 08/21 11:54
lunared: 不然運氣不好可以見識到每個人的"功能認知"會差超多.... 08/21 11:55
f124: 我都帶錄音筆直接錄音 談完要來揮直接放錄音檔給他聽... 08/21 12:45
balius: User 剛開始很急,代表被釘或被嗨賴所以要有東西交差 08/21 15:01
balius: 如果後來又不急著要代表沒人釘了所以不重要 08/21 15:02
balius: 之前在廠裡作的經驗都是這樣 08/21 15:03
balius: 至於需求我們會要求在填需求單時條列清楚,沒寫的就不算數 08/21 15:04
thinkniht: 那這種情況 原PO是怎麼處理的呢? 08/21 18:17
Ammenze: 推白紙黑字列清楚mail,不過我遇過他說他不看mail 08/21 18:18
robler: 公司的mail可以不看? cc給他的主管.. 08/21 21:49
viper9709: b大專業~ 08/21 23:27
ppHomer: user被釘只要說 程式還沒好 就不急了 08/23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