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香港某大學資管系 現在休學一年中 在香港當地某外商銀內做trainee 內容資管相關偏向project management 不需使用到code 小弟不才 目前只會網頁設計(HTML,CSS...)、資料庫(SQL)以及基礎的C++(自學當中!) 有興趣之後接觸JAVA 沒有打算做programmer或developer... 想做資管類的工作 離畢業還有三年 趁還有時間 想問身為一個資管人 什麼語言是大學中必須精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10.7.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8821336.A.86F.html
crc2121: C&C++,Java&Android,python&Matlab&SAS 08/24 03:26
snaketsai: Script挑一個。Python, Perl,Ruby。這幾個就算不是在* 08/24 03:52
snaketsai: nix都很有用途 08/24 03:52
Justworking: java請精通會更好 08/24 03:57
ihower: 英文 08/24 04:45
LetDogDay: 英文 08/24 06:16
x000032001: 英文是一種程式語言嗎 08/24 06:42
del680202: 我也想推英文..... 08/24 08:49
pig22022: 也看不出來你想找什麼工作 資管不coding去當MIS或PM好 08/24 08:49
MacPerson: 總覺得就算當PM 也需要先寫個半年到一年的CODE.... 08/24 08:55
MacPerson: 溝通的時候才知道PG再說什麼鬼... 08/24 08:55
testPtt: ←MIS也要寫code 08/24 09:12
CRPKT: 學習可以在短時間上手任何一種語言的能力 08/24 09:20
nightpig: 英文 08/24 09:25
vi000246: google+英文 08/24 09:28
Wolfken: 未來只要你還待資訊業,寫不寫程式就不是你能選的,因為 08/24 09:33
Wolfken: 不管做什麼都需要會寫程式,會的不一樣而已,像MIS這種會 08/24 09:34
Wolfken: 慢慢被自動化取代,要會的就變成自動化的腳本語言如 08/24 09:34
Wolfken: shell script跟chef 08/24 09:36
ellychen: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能力 08/24 10:11
DrTech: 英文不是資管該必修的,而是你在高中與出社會要持續修的 08/24 10:52
DrTech: 在大學什麼程式語言都不是重點,基本的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08/24 10:53
DrTech: 都還比程式語言還重要。 08/24 10:53
DrTech: 不要光會Hello World與資料庫存取,其他什麼都不會。 08/24 10:53
sabreur: 英文 08/24 11:12
ChampionYe: 1.英文要頂尖 2.一週能習得一種PL的能力(當然不是精通 08/24 11:13
ChampionYe: ,但它的特色要能發揮出來) 08/24 11:13
uranusjr: DrTech 正解, 不過英文還是一定要好 08/24 11:20
liddle: 英文 08/24 11:43
小弟英文自認為不錯 溝通上或學術上都還ok 還是各位大大指的是Coding領域的英文??? ※ 編輯: ShawnInHK (203.218.107.90), 08/24/2014 12:00:17
linlin76: coding? codeing? 08/24 12:22
筆誤已更改 ※ 編輯: ShawnInHK (203.218.107.90), 08/24/2014 12:24:00
followmeyo: 既然不走開發,我建議把sql語法學熟一點,軟體工程也 08/24 12:30
followmeyo: 務必要懂,程式部分看工作會接觸甚麼,再學就好 08/24 12:30
followmeyo: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最少做個一年的開發比較好 08/24 12:32
sing10407: coding領域沒什麼專有名詞 文件看得懂應該就ok了 08/24 12:43
kof2200: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語言。 08/24 13:24
andymai: 樓上~這不叫取代吧?我家的MIS會寫script幫忙做事~但不代 08/24 13:32
andymai: 表遇到事情~script寫的都能解...修正一下~指的是狼大 08/24 13:33
atpx: 建議還是拿個1-2年developer經驗, 否則被pg唬了都不知道 08/24 14:34
yauhh: 以你當前的需求,可以學這些: 08/24 14:34
yauhh: DOS Script, python, VBScript, awk 08/24 14:36
realbout: 去看工作職缺,什麼語言用最多,就是那幾個要會 08/24 14:50
lkyo: 推英文,就算你什麼都不精,英文精可以贏過大半資管人 08/24 15:09
callmecasper: 英文、財會 08/24 17:11
felixgugu: 英文精通的也不必來寫程式了 08/24 18:16
felixgugu: 你有更多工作選擇 08/24 18:17
eva19452002: 英文 + 麥肯錫邏輯分析與問題解決 08/24 18:43
VVll: 你就直白的說你想當pm 不想寫code就好了咩 08/24 20:30
VVll: 1.有漂亮的學歷 去大公司當pm 拿不會太難看的薪水 08/24 20:31
VVll: 2.難看的學歷去爛公司當pm拿爛薪水 並且老闆rd都嫌 08/24 20:31
VVll: 而你假如真得很想當pm 那最好還是懂一點軟體工程的東西 08/24 20:32
VVll: 比如 流程圖 要能夠作好基本的需求分析 不然會被rd當白癡 08/24 20:32
WisdomOrLie: 既然是資管人的話 就一定了解有需求才有供給 08/24 20:51
WisdomOrLie: 很多在學生都會去思考這個問題,但卻很少去考量現實 08/24 20:53
WisdomOrLie: 的人力市場面問題 08/24 20:53
cha122977: 英文… 08/24 21:02
pennymarkfox: english. 08/25 14:38
futureq: 英文.. 08/25 16:06
b6byc: 英文. 沒看到科技版這麼多人在海外,拿這麼高的薪水. 08/26 16:32
laiis: 英文,不管是不是外商,拿到新的SDK通常只有英文文件可讀 08/27 14:43
bobju: 英語 > 英文 08/30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