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rc2121: C&C++,Java&Android,python&Matlab&SAS 08/24 03:26
推 snaketsai: Script挑一個。Python, Perl,Ruby。這幾個就算不是在* 08/24 03:52
→ snaketsai: nix都很有用途 08/24 03:52
推 Justworking: java請精通會更好 08/24 03:57
推 ihower: 英文 08/24 04:45
推 LetDogDay: 英文 08/24 06:16
→ x000032001: 英文是一種程式語言嗎 08/24 06:42
推 del680202: 我也想推英文..... 08/24 08:49
→ pig22022: 也看不出來你想找什麼工作 資管不coding去當MIS或PM好 08/24 08:49
推 MacPerson: 總覺得就算當PM 也需要先寫個半年到一年的CODE.... 08/24 08:55
→ MacPerson: 溝通的時候才知道PG再說什麼鬼... 08/24 08:55
→ testPtt: ←MIS也要寫code 08/24 09:12
推 CRPKT: 學習可以在短時間上手任何一種語言的能力 08/24 09:20
推 nightpig: 英文 08/24 09:25
推 vi000246: google+英文 08/24 09:28
推 Wolfken: 未來只要你還待資訊業,寫不寫程式就不是你能選的,因為 08/24 09:33
→ Wolfken: 不管做什麼都需要會寫程式,會的不一樣而已,像MIS這種會 08/24 09:34
→ Wolfken: 慢慢被自動化取代,要會的就變成自動化的腳本語言如 08/24 09:34
→ Wolfken: shell script跟chef 08/24 09:36
→ ellychen: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能力 08/24 10:11
→ DrTech: 英文不是資管該必修的,而是你在高中與出社會要持續修的 08/24 10:52
→ DrTech: 在大學什麼程式語言都不是重點,基本的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08/24 10:53
→ DrTech: 都還比程式語言還重要。 08/24 10:53
→ DrTech: 不要光會Hello World與資料庫存取,其他什麼都不會。 08/24 10:53
→ sabreur: 英文 08/24 11:12
推 ChampionYe: 1.英文要頂尖 2.一週能習得一種PL的能力(當然不是精通 08/24 11:13
→ ChampionYe: ,但它的特色要能發揮出來) 08/24 11:13
→ uranusjr: DrTech 正解, 不過英文還是一定要好 08/24 11:20
推 liddle: 英文 08/24 11:43
小弟英文自認為不錯 溝通上或學術上都還ok
還是各位大大指的是Coding領域的英文???
※ 編輯: ShawnInHK (203.218.107.90), 08/24/2014 12:00:17
推 linlin76: coding? codeing? 08/24 12:22
筆誤已更改
※ 編輯: ShawnInHK (203.218.107.90), 08/24/2014 12:24:00
→ followmeyo: 既然不走開發,我建議把sql語法學熟一點,軟體工程也 08/24 12:30
→ followmeyo: 務必要懂,程式部分看工作會接觸甚麼,再學就好 08/24 12:30
→ followmeyo: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最少做個一年的開發比較好 08/24 12:32
推 sing10407: coding領域沒什麼專有名詞 文件看得懂應該就ok了 08/24 12:43
推 kof2200: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語言。 08/24 13:24
→ andymai: 樓上~這不叫取代吧?我家的MIS會寫script幫忙做事~但不代 08/24 13:32
→ andymai: 表遇到事情~script寫的都能解...修正一下~指的是狼大 08/24 13:33
推 atpx: 建議還是拿個1-2年developer經驗, 否則被pg唬了都不知道 08/24 14:34
→ yauhh: 以你當前的需求,可以學這些: 08/24 14:34
→ yauhh: DOS Script, python, VBScript, awk 08/24 14:36
→ realbout: 去看工作職缺,什麼語言用最多,就是那幾個要會 08/24 14:50
推 lkyo: 推英文,就算你什麼都不精,英文精可以贏過大半資管人 08/24 15:09
推 callmecasper: 英文、財會 08/24 17:11
→ felixgugu: 英文精通的也不必來寫程式了 08/24 18:16
→ felixgugu: 你有更多工作選擇 08/24 18:17
→ eva19452002: 英文 + 麥肯錫邏輯分析與問題解決 08/24 18:43
→ VVll: 你就直白的說你想當pm 不想寫code就好了咩 08/24 20:30
→ VVll: 1.有漂亮的學歷 去大公司當pm 拿不會太難看的薪水 08/24 20:31
→ VVll: 2.難看的學歷去爛公司當pm拿爛薪水 並且老闆rd都嫌 08/24 20:31
→ VVll: 而你假如真得很想當pm 那最好還是懂一點軟體工程的東西 08/24 20:32
→ VVll: 比如 流程圖 要能夠作好基本的需求分析 不然會被rd當白癡 08/24 20:32
推 WisdomOrLie: 既然是資管人的話 就一定了解有需求才有供給 08/24 20:51
→ WisdomOrLie: 很多在學生都會去思考這個問題,但卻很少去考量現實 08/24 20:53
→ WisdomOrLie: 的人力市場面問題 08/24 20:53
推 cha122977: 英文… 08/24 21:02
→ pennymarkfox: english. 08/25 14:38
→ futureq: 英文.. 08/25 16:06
推 b6byc: 英文. 沒看到科技版這麼多人在海外,拿這麼高的薪水. 08/26 16:32
推 laiis: 英文,不管是不是外商,拿到新的SDK通常只有英文文件可讀 08/27 14:43
推 bobju: 英語 > 英文 08/30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