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不成材,目前沒有太多經驗,但就讀碩班一開始也是閱讀前輩(學長)的程式碼 所以想說來分享一些心得,也請版上的前輩不吝嗇的賜教 我剛入碩班的時候也是先讀學長的程式為主慢慢增加實力,一點心得 (1)一開始先了解整個函數或事件的功能(它在處理什麼事情,做什麼) (2)函數或是整的功能了解後就從程式切入點開始閱讀,了解程式處裡的邏輯 (ex:我們實驗室使用C#, 學長程式的切入點是從Form1_Load開始, 就從Form1_Load開始了解程式處裡的邏輯) (3)等到函數、事件的功能及程式邏輯都了解後就開始仔細閱讀函數或事件內的東西 (ex:像c#有很多變數或API,一一了解他們的功能) 以上是我小小的心得,像學長程式都有註解,但我建議還是自己重新註解(註解自己懂得 樣子) ※ 引述《wplace (wplace)》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因為剛進這個行業幾個月 : 所以一開始,就是看前輩之前寫的專案 : 並維護一個小程式,一直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 : 小程式還好,幾千行的code,慢慢的就消化完了 : 其餘的時間就在閱讀前輩之前寫的一個專案 : 但是這個專案對我來說非常龐大,有上萬行之多 : 因為這是他之前寫的,所以已經沒再用了,拿來給我閱讀 : 畢竟新的專案是從這個演化過來的,多多少少有幫助 : 因為頭一次遇到這麼多行的程式碼,所以我都從程式開始的地方 : 一行一行的看,想請問我這樣閱讀code是正確的嗎? : 因為感覺真的很沒效率,有時候因為太多了,看到後面 : 中間如果有其他事(譬如:被叫去寫一個小程式,或改改我維護程式的Bug) : ,回來之後之前看得又有點忘記了,有要重新費一番功夫去理解 : 所以想請問新人要怎麼閱讀前輩的程式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00.2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8987668.A.829.html
keyboard56: 學校跟業界系統複雜 和大小差滿多的 08/26 11:29
profiles: Trace程式也是有方法的,幾千行算簡單的code 08/28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