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菜鳥剛入行 很多前輩教的東西常常教完就忘了 像是XXX檔案放在哪個路徑,聽得時候有盡量抄下來 但有時難免漏抄,結果後面要自己弄只好很冏的跑去再問一次 還有前輩提醒在維護哪個專案的時候 在哪個function修改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像是要記得把一些資料清乾淨,免得後面再執\ 行出問題) 可是有時聽一聽沒記起來 就是會忘記,冏 下次報告的時候就被發現我在那function根本沒做清資料的動作 或是前輩在講A觀念 後面去碰B,B看不太懂再跑去請教一下前輩 前輩就說:這就是A提到的觀念啊 才發現A跟B是可以相互對映的 另外就是有時前輩在交接東西 剛好是我沒去深入過的領域 聽完還是霧煞煞,多提問還是沒有說聽得很懂 想請問遇到這些情況怎麼去改進比較好? 一直跑回去問前輩還蠻不好意思的 而且很冏啊... 雖然前輩還蠻有耐心的再重講一次@@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13.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060315.A.6D9.html
jimmy701010: 菜就這樣下次記清楚就好,別太慌 08/26 21:58
sing10407: 善用evernote 08/26 22:36
kiii210: Trello也不錯 08/26 22:50
vi000246: 錄音筆? 08/26 23:11
hsinhw: 善用evernote +1 08/26 23:21
maypcc: Onenote 我覺得也很好用 08/26 23:33
viper9709: 就寫下來吧~~如果很多次還記不住,那感覺就是沒心了 08/26 23:46
dementia: 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喔 08/27 00:12
andymai: 如果別人不能等~做筆記又沒特別方法可以加快~那就錄音筆 08/27 00:22
andymai: 拿出來用吧!剛出社會跟某公司合作時~我不但沒基礎~還一堆 08/27 00:22
andymai: 不懂~對方雖然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好經理~但也不好意思耽誤 08/27 00:24
andymai: 人家太多時間~錄音筆就很好用了~但要先問一下就是了... 08/27 00:25
我是有做筆記,但是有的解說太長了無法記很詳細 我下次問看看可不可以錄音 謝謝建議 ※ 編輯: serflygod (219.68.113.11), 08/27/2014 00:36:50
GoalBased: 誰叫你的前輩沒有做文件呢~~ 08/27 08:36
jeromeshih: 錄音、錄影、筆記再自己整理,還可找語音轉文字軟體 08/27 12:38
yrulee: 專業的團隊應該要導入wiki或類似文件系統,可以減少溝通與 08/31 23:56
yrulee: 交接的effort 08/31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