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anhsu (墳墓)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請益] 筆電真的只能挑MBP嗎
時間Sun Aug 31 06:23:15 2014
※ 引述《SQUAD12345 (QQ)》之銘言:
: 剛進入軟體業,然後今天早上突然電腦大爆炸,
: 然後就想說不如買台筆電好了,
: 目前是考慮asus 的x550jk,或是msi的 GE60,
: 因為畢竟是暫時代替桌機,所以有找有遊戲功能的筆電,
^^^^^^^^^^^^^^^^^^^
現在的 Mac 都可以灌 Windows,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是問題,
你要玩遊戲的時候再開進 Windows 就好了。
: 結果一到板上一看,發現大家都推MBP,
: 結果上網一看價格更是驚為天人,
: 請問大家真的那麼推薦要用MAC的筆電嗎?
: 還是WIN的也可以?
說真的,看你的需求和習慣最重要……大家都推,不代表就
適合你,像我自己筆電就不會去買 MPB,因為對我來說最重
要的是輕、好帶,而現在有不少 UltraBook 是甚至比 MBA
輕的。
但如果你將來是要開發 iPhone / iPad 或 Mac 的程式,那
有一台 Mac 自然是比較方便一點。
我是建議你最好去 Apple 的店玩一玩,或向有 MBP 的人
借來玩玩看寫幾個 HelloWorld 的程式,看自己能不能適
應 Mac OS 和他的觸控板的操作。
我自己是 Windows / Linux / MacOS 都用過很長的時間,
家裡有一陣子的桌機是 Mac Mini,不過對我來說 Mac OS
是用起來最不順手的,因為沒有內建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
把視窗放到最大(但不是全螢幕模式)這個功能,而且切
換輸入法的習慣按鈕也不一樣 (Win8 步上後塵了),所以
對我來說 coding 起來很痛苦,但很多人卻都說 Mac OS
很好用,然後覺得 Linux 反而是開發程式最方便順手的
平台(反正我沒在寫 iOS 的東西)。
講那麼多只是想說,別人的推薦真的參考參考就好,特別
是這種事關操作習慣和生產力的設備,最好是真的自己先
去試試看比較好。
: 如果真的非MAC不可,那有什麼比較平民的型號嗎?
: 能玩些像WOW或LOL的遊戲更棒~
--
~
白馬帶著她一步步地回到中原。白馬已經老了,只能慢慢地走,
'v'
Brian Hsu 但終是能回到中原的。江南有楊柳、桃花,有燕子、金魚……
// \\
( 墳 墓 )
/( )\
但這個美麗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國人那樣固執。 【白馬嘯西風】
^`~'^
http://bone.twbbs.org.tw/blog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不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56.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437398.A.725.html
※ 編輯: brianhsu (220.132.156.23), 08/31/2014 06:26:27
推 mathrew: 只討論攜帶性 MBA 的續航力可以讓你不用帶變壓器 08/31 07:53
→ mathrew: 但是其他 UB 就需要,所以攜帶性不是單單只有一台機器 08/31 07:53
→ mathrew: 那麼簡單 08/31 07:53
推 UbaldJimenez: 所以我就說如果要買Mac,第一件事是要先花時間弄懂 08/31 09:44
→ UbaldJimenez: 以及找到所有好用工具 08/31 09:44
→ UbaldJimenez: Mac實力的發揮,一定要裝上好用的plugin 08/31 09:45
→ UbaldJimenez: 例如擴充功能請一定要裝 Jitouch,放到最大直接解決 08/31 09:45
→ UbaldJimenez: 還可以放到左半右半最大,瀏覽器操作等等都可以自訂 08/31 09:46
→ UbaldJimenez: 快捷手勢 08/31 09:46
→ UbaldJimenez: 另外 光應用程式都能使用鍵盤快捷操作就狂勝Windows 08/31 09:47
推 UbaldJimenez: 常常看到許多人碰沒幾次OSX就說難用,但其實是根本 08/31 09:50
→ UbaldJimenez: 還沒花時間去了解怎樣變得好用,以及它的設計邏輯 08/31 09:50
→ UbaldJimenez: 有時工作需要切回windows,深深感觸根本是在練習CS 08/31 09:51
→ UbaldJimenez: 技巧= = 08/31 09:52
→ SicInfit: 快捷鍵不是隨便你改嗎… 08/31 14:14
推 yyhsiu: Mac快捷鍵的好處之一是一致性很高 當然要改也都能改 08/31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