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大大們好,小弟近期在兩個offer間非常掙扎,想問問各位先進意見。(手機排版傷眼勿怪。) 小弟是新鮮人,學碩士都在116,有幸拿到以下兩家公司的offer,N大概就是四大碩平均水平: 公司:A(淘寶) B(奇群科技) 規模:電商龍頭 新創公司 地點:杭州 台北 部門:UED ? 職位:交互設計師 UX Designer 薪資:(N+30K)*16 月薪N(年終未知) 住宿:自行租屋 自行租屋 工時:8hr 10:00~自由彈性 (聽說都不太需要加班?) 前景:阿里巴巴旗下品牌,培育資源完善,前景看漲。 近期產品在Indiegogo募資非常成功,有上Times等國外媒體。 小弟今年26y,念的是工業設計,對物聯網、軟硬整合領域很有興趣。過去設計的案子以硬體ID為主,希望這3~5年能累積整合軟硬體的設計技術與經驗,有朝一日也能開展自己的事業。 A公司開出來的薪水說真的很吸引人,UED團隊也是行之有年,有制度有規模。加上近期阿里巴巴在美IPO的新聞,前景看漲。問題在於交互設計及電商服務對我來說算是相對陌生的領域,而我自己是喜歡實踐設計多過於理論分析的人,且工作內容目前看起來以軟體為主,我不確定工作內容會不會是我喜歡的。 相對來說,B公司的工作內容及公司方向是我比較熟悉且感興趣的,特別是我過去的強項在硬體ID部分,我自己也很喜歡做硬體。而B公司比較可以玩到軟硬整合的產品項目,且感覺氣氛自由較有話語權,產品目前看來很有潛力。新創的歷練感覺對我未來的創業路應該也是有幫助的。 簡單歸納: A公司 優點:大公司 薪水高 學習制度完善 履歷好看 影響力廣 對岸機會多 缺點:軟體為主 簽約三年 B公司 優點:自由度高 成長幅度大 接觸設計面向廣 公司方向感興趣 缺點:可能很多事要自己摸索 薪水一般 相對來說沒那麼穩定 我算是個很能適應環境的人,在不考慮可能不適應強國人生活習性問題的前提下,不知道大大們比較推薦哪個呢?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54.1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659355.A.D54.html
iwincloud: n+30不衝嗎 09/02 20:05
Boston: 去阿里巴巴... 09/02 20:08
robler: 不介意在大陸人環繞下工作的話沒有必要考慮 去淘寶吧 09/02 20:10
robler: 不過要先提醒你 淘寶的程式開發有他們自己的一套 09/02 20:10
robler: 你可能會要花很多時間習慣 09/02 20:10
leslielion: 你沒寫簽約金多少... 09/02 22:09
soniccol: 是我就去淘寶,一群人看數字魔方一定很有趣。 09/02 22:31
giantwinter: 阿里巴巴 09/02 22:47
futureq: 淘寶吧...那不是大公司,而是大公司的大公司. 09/02 23:19
futureq: 我覺得你去淘寶後1年後,再去奇群科技。 09/02 23:20
futureq: 薪水一定比在奇群科技還高 09/02 23:21
ChampionYe: 不介意離鄉背井一定是左邊 09/03 00:47
ChampionYe: 學了一些東西後再回來實踐 09/03 00:48
aacs0130: 有淘寶的經驗很加分,淘寶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大公司 09/03 00:58
aacs0130: 也還保有新創的精神,推推 09/03 00:58
oneheat: 來阿里吧 09/03 09:29
mangreen: 去阿里, 對岸對UX的重視跟訓練不是台灣公司可以比的. 09/03 09:46
micbrimac: 完全不用想 去左邊就對了 09/03 10:32
tomin: 左邊呀 你看過辦公室介紹了嗎?超美的 09/03 10:36
oneheat: 蘇杭美景阿,吟詩作對呢. 09/03 13:45
sing10407: n+30k 少奮鬥n年 09/03 15:42
tom19830924: 大陸的公司是如何找啊 我也想去國外工作都不知道管道 09/03 15:47
tom19830924: 還是說要夠強讓對方自己找你! 09/03 15:47
gmoz: 不介意大陸環境的話 可以去大陸練個幾年再回來 09/03 17:07
asdfghjklasd: 是在N什麼東西 09/03 17:08
lulala453: 阿里是怎麼找的? 有認識的轉投? 09/03 22:40
toole: 中國的加薪幅度不是台灣比的上的 09/03 23:14
oneheat: 中國加薪幅度又不是給一般台灣人用的@@ 09/04 14:27
yoco315: 痛失人才 Q_Q 09/04 15:02
freerock0612: 感謝各位先進的意見,看來大家都傾向先去淘寶練功XD 09/05 17:49
freerock0612: 我是經由暑期校招面試上的,說是招實習生,不過我直 09/05 17:53
freerock0612: 接要求正職了,也很幸運上了。 09/05 17:53
DrTech: 還用選喔,拜託你去淘寶吧 09/05 20:24
ADRIA: 可以去看看,我自己是放棄因為只拿台灣的一倍(有工作經驗 09/07 09:11
psliurt: 去淘寶,可以做這麼大的電子商務,一定有很多可以學 09/0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