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 小魯24歲待業中,上一份工作在竹科上班,因無法適應不久便辭職了 辭職之後照顧家人至今半年,現在有其他人可以接手照顧 因此開始找下一份工作,目前有進入軟體業的打算,想請前輩們賜教 小魯先自我介紹 就讀某教育大學的小學教育系,適逢系所轉型開了不少電腦課程 flash,photoshop,dreamwaver學過半年,3d max學過一年 其中只有3d max和photoshop算是上得比較愉快的 大多都忘得差不多了,不過再學的話應該會很快上手 大學和替代役期間有擔任過網管,略懂網路連線和故障排除 外語程度有學過一年日文和德文,英文讀很OK但聽說寫不OK 最近得知有青年工作讚的補助計畫,而且對資策會的JAVA課程有興趣 爬文後得知這類的課程適合非本科系的人去上,課程上完後也有協助就業 然而這次9/10開的課可能已經趕不上了,現在迷惘的小魯需要前輩們的建議 以下是我目前想到的方案: 1. 趁年輕去洗學歷 2. 先工作一兩年有個工作經驗 3. 先去買本程式語言書來看,有興趣再做打算 4. 把有興趣的3d max或photoshop學好 5. 等下次資策會的JAVA課 6. 試著自學JAVA 7. 專心學好英文 前輩們有其他想法或建議也請不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01.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09984318.A.22A.html
robler: 去洗學歷 洗個本科系碩士 在學的時間把程式學好 09/06 14:32
robler: 反正要讀兩年 儘量去聽大學部的基礎課程 把差距補上 09/06 14:33
robler: 網管經歷對程式工作沒有什麼幫助 反而容易定型 09/06 14:34
robler: 你其它的經驗也幾乎完全沒有幫助 如果真的想寫程式為生 09/06 14:35
robler: 趁早打掉重練的好 以前的東西就忘了它他 09/06 14:35
robler: 不過你連自己有沒有興趣走這條路都還不清楚 09/06 14:36
robler: 還是先進學校先寫個一年載的 真的不行 有這個學歷要做別 09/06 14:37
robler: 的相關職業也比較容易 09/06 14:37
kurakidream: 建議考研究所 我大學也是教育相關科系 可以寄信問我 09/06 14:48
annie1729: 3d max 跟 photoshop 跟 JAVA 是分開的三個領域 09/06 14:49
annie1729: 看是想要做 UI 還是寫程式,先想好吧 09/06 14:50
DrTech: 3.先買本書來看吧。 09/06 14:55
DrTech: 有興趣的人沒人告訴你怎麼做,也會把1-7做好,而且只是 09/06 15:01
DrTech: 順便做做而已。沒興趣的,什麼建議都沒用。 09/06 15:01
vi000246: 可以參考這篇資策會的課程介紹http://ppt.cc/QRof 09/06 15:07
hSATAC: 缺錢就去上班,不缺錢就隨意。看你文章感覺應該是不缺錢 09/06 15:08
hSATAC: 推完才覺得看起來不太對 以上沒有嗆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 09/06 15:09
setsuan: 洗不洗學歷因人而異,個人見解是考慮兩年後就業狀況 09/06 15:19
setsuan: 再決定 09/06 15:20
setsuan: 建議先上班,避免與實務脫節 09/06 15:21
apley: 程式是程式, 美工是美工, 不一樣的 09/06 15:45
micbrimac: 不知道有沒有興趣還去念研究所,這樣不是更本末倒置... 09/06 16:51
ggBird: 又在推人去讀研究所?? 有沒有搞錯? 09/06 16:56
DrTech: 通常一直推靠研究所翻身的人沒看過高薪的。 09/06 17:04
DrTech: 多去看看高薪的人是怎麼建議的吧。 09/06 17:05
DrTech: 當然你只是要混口飯吃,一年領個60萬就爽,那還真的靠 09/06 17:05
DrTech: 混個研究所最快。 09/06 17:05
typepeter: 研究所記得先選教授 若該教授不會寫程式 好自為之 09/06 17:48
typepeter: 有個研究所基本上學歷好看薪水多快10K 09/06 17:48
typepeter: 如果去業界所謂實務是那種硬幹趕時程的 不如去唸研 09/06 17:49
typepeter: 不過你要先問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幹這行 這重要 09/06 17:50
typepeter: 這行的實力高手們都有駭客思維 建議你去參與社群玩技術 09/06 17:51
vi000246: 現在要考研究所不就要等明年? 09/06 18:39
MOONY135: 別亂推研究所 09/06 18:43
kurakidream: 我碰到很多高手都是學歷 技術 英文都兼顧 09/06 19:18
kurakidream: 好的學歷可以增加面試機會 不過你目標還不清楚的話 09/06 19:19
kurakidream: 考研究所 兩年畢業後出來的確也是不知道要幹嘛 09/06 19:19
calqlus: 研究所感覺也快變便利超商了 09/06 19:20
typepeter: 沒選教授的研究所,只能算是廉價奴工... 09/06 19:24
calqlus: 有時候就算考到正取也有可能沒得選(黑) 09/06 19:27
ChampionYe: 這種問題根本不是唯一解,這是你人生大事、重點選擇, 09/07 00:05
ChampionYe: 要先問自己走這條路的原因是什麼? 你的志向是什麼? 09/07 00:06
ChampionYe: 你要的是工作上的成就? 還是錢? 還是有興趣? 09/07 00:06
ChampionYe: 鄉民都不了解這些就能馬上做決定真的很厲害。 09/07 00:07
andymai: 推"先搞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走程式 09/07 04:05
andymai: 這一塊很簡單~去圖書館借本比較新又看得懂的書來實作~能 09/07 04:06
andymai: 照著書上看完做完再來考慮是不是真的有興趣~碩士也等這個 09/07 04:06
andymai: 弄完之後再說~不然就像那一堆大學畢業還沒搞清楚自己想幹 09/07 04:07
andymai: 嘛~結果又跟著人家的腳步去讀碩士的一樣~不知道自己在唸 09/07 04:08
andymai: 什麼~唸完了還不一定會從事該行業~浪費時間! 09/07 04:09
andymai: 大一、大二時就該問問自己了~沒讓自己深刻體會、猶豫不決 09/07 04:15
andymai: 拖著、拖著...拖越晚就越糟糕... 09/07 04:16
SansWord: 好奇非本科系為什麼會想走軟體業?台灣產業百百種阿。 09/07 09:35
keyboard56: 好奇竹科你做什麼職務 09/07 16:20
psliurt: 先去做健康檢查,驗看看肝指數 09/08 22:36
s910: 先3然後1 09/1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