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既然你特別講出這個 那我就來講講這個吧 有些東西不是一點下去會連帶幫你選好一堆選項? 例如你聯絡人點好王大明 程式會用ajax自動去抓好王大明的住址 然後select的option會自己選好 台北市 信義區? 最原先 如果select選好東西後會再觸發一些事 (例如未選擇會有warning message) 原先他們function沒有獨立出來 也就是 $("#address").click(function() { //do something }); 因為地方有點多 我也承認我懶的挑出來都變成function XD 有個trigger可以達到我想要的功能 我就用他囉 ※ 引述《guest2008 (guest)》之銘言: : ※ 引述《workworkwork (Miyada vv)》之銘言: : : 2. : : reviewer說出了我聽說最莫名奇妙的一句話 : : "這function以前沒人用過 所以你不能用這function" : : (jquery的trigger) : : 不是因為效能 不是因為安全問題 而是因為公司前人沒用過.... : : 我第一次遇到會規定coding style的公司 : : 一開始以為是檢到寶 : : 後來沒想到工作沒滿試用期就離職了.... : 這個我也來說一下我的看法好了, : 其實這種東西你在寫 C#.net, VB.NET, delphi 真的被用到爛, :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而已,因為全都是在 "Visual" 下 : 被那個 event UI 下被做掉了,所以大家都無感了。 : trigger 的真正用途是因為觸發方法不同,但根本都是做同樣的事, : 所以讓程式碼導向同一個函數,最頻繁看到的就是 : menu 跟 按鈕都能做,其實都是要做同一件事, : 但呈現出的視覺是完全不同的介面因子,舉例關閉還是列印, : 選單跟按鈕都可以做。 :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突然想用這個東西?因為你沒交代清楚, : 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對還是錯。 : 上面我有交代那是因為 UI 上面有很多地方,使用者都可以去觸發做這件事, : 要是你的 UI只有單一的地方可以觸發,真的不要賣弄你精深的武藝, 0.0 用一個trigger就是賣弄我精深的武藝了? : 就是你的長官說的,他沒看過有人這樣寫,我也沒看過,我也沒這樣寫過。 : 我站的立場都是用「除錯」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 他為什麼反對你做這件事?我不知道,可能他的看法跟我相同,就是除錯這件事。 : 因為你這個系統超龐大,需要數十人數百人來開發,所以才會這麼要求「格式」, : 你不知道其他人的程度,你這樣做,突然你負責的部分有問題,你又離職了, : 其他人看到你的程式碼都整個傻眼,你寫這行在幹嘛? : 他們最後一定可以 google 找出解答,但這樣浪費多少人多少時間?? 如果他們接下來來寫程式的人連google這個都不會.... 那....我服了他們 這不是工程師最最最基本的能力? : 每個人都為了你這個都去做同樣的事,去 google 長知識。 : 你這個案例有寫出來,是 jquery trigger,如果你沒寫這些關鍵字, : 我還真的為你打抱不平,一切都是 they 的錯, : 這個你還是自己吞下,自己認錯吧 : (你真的是知道 trigger 的實際用途才用的嗎?? : 還是發現他能這樣用就拿來用了,而且他有替代方案寫法,沒必要用他)。 我是不知道你對trigger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用了一個trigger竟然你竟然生氣成這樣 今天我用的只是一個function 而不是高深的演算法 如果你說jquery 的trigger有著明顯的缺點 那麼就是我的錯 但從我讀了3~4次想要找出trigger的缺點 我找不到 難道你是我前公司的code review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76.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0053970.A.F97.html
guest2008: 不關我的事..我也在考慮找份工作而已..我是跟你講原因 09/07 10:24
guest2008: 大型專案跟小型專案不一樣..小型專案就要找你這樣戰將 09/07 10:24
guest2008: 一人就搞定..大型專案.成員很多人戰力會差你很"超多".. 09/07 10:26
guest2008: 戰力都是其次.因為是集體戰.所以coder一定要能互相支援 09/07 10:27
guest2008: 他都跟你說過"團隊"沒人用過..那你就要乖乖的聽他的.. 09/07 10:28
guest2008: 要不然就是會出現我講的狀況.大家集體去goole長知識 09/07 10:29
kinanson: 我是覺得即然有人有不同的想法,就改變我們的觀念,我 09/07 10:30
kinanson: 覺得公司有自己規則,我們就尊守,不爽就離開,有時候 09/07 10:30
kinanson: 對的不一定是對的,錯的也不一定是錯的,不需太堅持, 09/07 10:30
kinanson: 但不符合規則就被叫去罵有點誇張,但或許你已犯了太多 09/07 10:30
kinanson: 次,只是你只講說兩次?在你寫if的那一段,在重構那本書 09/07 10:30
kinanson: 是有衝突的,盡早返回是對的,但用否定在此書又是被歸 09/07 10:30
kinanson: 類於不好的.... 09/07 10:30
guest2008: 還有這間公司有 code reviewer不錯,我很少聽到有專門 09/07 10:32
guest2008: 這個職缺的公司, 他也只會看新進人員的code而已..等你 09/07 10:33
guest2008: 過了試用期.他才懶得看你的code.幫你除錯 09/07 10:33
guest2008: 我不認為是"罵"..是被叫去指導他而已.當事人卻會認為 09/07 10:42
guest2008: 被罵,無法認受。職場誰沒被叫去房間"聊天過"? 09/07 10:45
uranusjr: 是不是罵是你鍵盤看了算的喔, 你是有跟著進去現場看?XD 09/07 11:08
robler: 講的好像你才是當事人一樣 09/07 11:11
uranusjr: @robler 一整串看下來我突然發現 guest2008 應該就是那 09/07 11:18
uranusjr: 個 reviewer 本人吧, 除非這樣不然他的發言根本不合理 09/07 11:19
workworkwork: 我也在想他是不是前公司的reviewer.... 09/07 11:20
guest2008: 跟我無關.沒做過這種職務過,我都說我也是想找工作的人 09/07 11:23
guest2008: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間公司.且我根本懶得看別人的code 09/07 11:24
andymai: 不專業又不能溝通、講不出好道理~有reviewer有比較好? 09/07 11:25
bndan: 個人認為公司安排的人應該各有專精.一個reviewer會在技術上 09/07 14:43
bndan: 被原PO壓著打.這職位不如沒有= = 09/07 14:44
ku399999: 連lib API都不會查得人也稱不上戰力 管他看不看的懂 09/08 02:54
lyuping: 也說不定是該名reviewer道行不夠... 09/11 18:47
farlandx: 鄉民們抓出盲點了(亮眼 09/12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