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rkworkwork (Miyada vv)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討論] 因為空格~我離開了一間公司
時間Sun Sep 7 09:39:28 2014
既然你特別講出這個
那我就來講講這個吧
有些東西不是一點下去會連帶幫你選好一堆選項?
例如你聯絡人點好王大明
程式會用ajax自動去抓好王大明的住址
然後select的option會自己選好 台北市 信義區?
最原先 如果select選好東西後會再觸發一些事
(例如未選擇會有warning message)
原先他們function沒有獨立出來
也就是
$("#address").click(function() {
//do something
});
因為地方有點多
我也承認我懶的挑出來都變成function XD
有個trigger可以達到我想要的功能
我就用他囉
※ 引述《guest2008 (guest)》之銘言:
: ※ 引述《workworkwork (Miyada vv)》之銘言:
: : 2.
: : reviewer說出了我聽說最莫名奇妙的一句話
: : "這function以前沒人用過 所以你不能用這function"
: : (jquery的trigger)
: : 不是因為效能 不是因為安全問題 而是因為公司前人沒用過....
: : 我第一次遇到會規定coding style的公司
: : 一開始以為是檢到寶
: : 後來沒想到工作沒滿試用期就離職了....
: 這個我也來說一下我的看法好了,
: 其實這種東西你在寫 C#.net, VB.NET, delphi 真的被用到爛,
: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件事而已,因為全都是在 "Visual" 下
: 被那個 event UI 下被做掉了,所以大家都無感了。
: trigger 的真正用途是因為觸發方法不同,但根本都是做同樣的事,
: 所以讓程式碼導向同一個函數,最頻繁看到的就是
: menu 跟 按鈕都能做,其實都是要做同一件事,
: 但呈現出的視覺是完全不同的介面因子,舉例關閉還是列印,
: 選單跟按鈕都可以做。
: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突然想用這個東西?因為你沒交代清楚,
: 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對還是錯。
: 上面我有交代那是因為 UI 上面有很多地方,使用者都可以去觸發做這件事,
: 要是你的 UI只有單一的地方可以觸發,真的不要賣弄你精深的武藝,
0.0 用一個trigger就是賣弄我精深的武藝了?
: 就是你的長官說的,他沒看過有人這樣寫,我也沒看過,我也沒這樣寫過。
: 我站的立場都是用「除錯」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 他為什麼反對你做這件事?我不知道,可能他的看法跟我相同,就是除錯這件事。
: 因為你這個系統超龐大,需要數十人數百人來開發,所以才會這麼要求「格式」,
: 你不知道其他人的程度,你這樣做,突然你負責的部分有問題,你又離職了,
: 其他人看到你的程式碼都整個傻眼,你寫這行在幹嘛?
: 他們最後一定可以 google 找出解答,但這樣浪費多少人多少時間??
如果他們接下來來寫程式的人連google這個都不會....
那....我服了他們
這不是工程師最最最基本的能力?
: 每個人都為了你這個都去做同樣的事,去 google 長知識。
: 你這個案例有寫出來,是 jquery trigger,如果你沒寫這些關鍵字,
: 我還真的為你打抱不平,一切都是 they 的錯,
: 這個你還是自己吞下,自己認錯吧
: (你真的是知道 trigger 的實際用途才用的嗎??
: 還是發現他能這樣用就拿來用了,而且他有替代方案寫法,沒必要用他)。
我是不知道你對trigger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用了一個trigger竟然你竟然生氣成這樣
今天我用的只是一個function 而不是高深的演算法
如果你說jquery 的trigger有著明顯的缺點
那麼就是我的錯
但從我讀了3~4次想要找出trigger的缺點 我找不到
難道你是我前公司的code review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76.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0053970.A.F97.html
推 guest2008: 不關我的事..我也在考慮找份工作而已..我是跟你講原因 09/07 10:24
→ guest2008: 大型專案跟小型專案不一樣..小型專案就要找你這樣戰將 09/07 10:24
→ guest2008: 一人就搞定..大型專案.成員很多人戰力會差你很"超多".. 09/07 10:26
→ guest2008: 戰力都是其次.因為是集體戰.所以coder一定要能互相支援 09/07 10:27
→ guest2008: 他都跟你說過"團隊"沒人用過..那你就要乖乖的聽他的.. 09/07 10:28
→ guest2008: 要不然就是會出現我講的狀況.大家集體去goole長知識 09/07 10:29
推 kinanson: 我是覺得即然有人有不同的想法,就改變我們的觀念,我 09/07 10:30
→ kinanson: 覺得公司有自己規則,我們就尊守,不爽就離開,有時候 09/07 10:30
→ kinanson: 對的不一定是對的,錯的也不一定是錯的,不需太堅持, 09/07 10:30
→ kinanson: 但不符合規則就被叫去罵有點誇張,但或許你已犯了太多 09/07 10:30
→ kinanson: 次,只是你只講說兩次?在你寫if的那一段,在重構那本書 09/07 10:30
→ kinanson: 是有衝突的,盡早返回是對的,但用否定在此書又是被歸 09/07 10:30
→ kinanson: 類於不好的.... 09/07 10:30
→ guest2008: 還有這間公司有 code reviewer不錯,我很少聽到有專門 09/07 10:32
→ guest2008: 這個職缺的公司, 他也只會看新進人員的code而已..等你 09/07 10:33
→ guest2008: 過了試用期.他才懶得看你的code.幫你除錯 09/07 10:33
→ guest2008: 我不認為是"罵"..是被叫去指導他而已.當事人卻會認為 09/07 10:42
→ guest2008: 被罵,無法認受。職場誰沒被叫去房間"聊天過"? 09/07 10:45
→ uranusjr: 是不是罵是你鍵盤看了算的喔, 你是有跟著進去現場看?XD 09/07 11:08
→ robler: 講的好像你才是當事人一樣 09/07 11:11
→ uranusjr: @robler 一整串看下來我突然發現 guest2008 應該就是那 09/07 11:18
→ uranusjr: 個 reviewer 本人吧, 除非這樣不然他的發言根本不合理 09/07 11:19
→ workworkwork: 我也在想他是不是前公司的reviewer.... 09/07 11:20
→ guest2008: 跟我無關.沒做過這種職務過,我都說我也是想找工作的人 09/07 11:23
→ guest2008: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間公司.且我根本懶得看別人的code 09/07 11:24
→ andymai: 不專業又不能溝通、講不出好道理~有reviewer有比較好? 09/07 11:25
→ bndan: 個人認為公司安排的人應該各有專精.一個reviewer會在技術上 09/07 14:43
→ bndan: 被原PO壓著打.這職位不如沒有= = 09/07 14:44
推 ku399999: 連lib API都不會查得人也稱不上戰力 管他看不看的懂 09/08 02:54
→ lyuping: 也說不定是該名reviewer道行不夠... 09/11 18:47
→ farlandx: 鄉民們抓出盲點了(亮眼 09/12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