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orkworkwork (Miyada vv)》之銘言: : 有時為了避免太多層出現===> : if(a) : { : //do a things : if(b) : { : //do b things : if(c) : { : //do c things : } : } : } 本魯蛇的做法 main { if(a) doA(); } function doA() { if(b) doB(); } function doB() { if(c) doC(); } function doC() { ... } 請問這樣可以嗎? -- 我覺得C#是世界上最強的語言了 ▁▁▁▁ 其他的應該廢除 ██ - □–□ 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現在開始學 但是要安裝VisualStudio       因為我們只會支援精英IDE,絕對不會接受垃圾 ψdohProjec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61.164.1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0094787.A.03E.html
YahooTaiwan: 若我同事這樣寫,絕對幹死他 09/07 21:11
0///0r(_*_) 請享用呢 ※ 編輯: BigLoser (113.61.164.195), 09/07/2014 21:13:45
donvito: XDDD 09/07 21:19
robler: 你真是菁英中的菁英 09/07 21:23
clarkman: doC裡面可以call doA阿 09/07 21:24
workworkwork: clarkman的建議 XDDDDDDDDDDDDD 09/07 21:25
a7904120: 那我寧願看好幾層if.... 09/07 21:31
Ayukawayen: 可以吧 具體的code寫出來看起來應該OK 09/07 21:32
fgh81113: 這樣的話倒不如回歸原始,在main裡if(a)else if(b)else 09/07 21:32
fgh81113: else if(c),維護的人還比較容易看 09/07 21:33
Ayukawayen: 如果doAthings只有0~1行 看起來是有些蠢 如果很多行 09/07 21:33
如果只有0~1行 也不需要降階了吧
Ayukawayen: 那拆三個函式依條件處理三個階段的事 應該還好 09/07 21:34
我的意思是說,只有一行,就算不降階也很容易讀吧
fgh81113: 回Ayukawayen:是維護的人辛苦,第一次看沒看到的話容易 09/07 21:34
fgh81113: 漏 09/07 21:34
dnzteeqrq: 哈哈,很有創意哦=.= 09/07 21:35
Ayukawayen: 0行可以用and,1行不降階的話 巢狀迴圈還是巢狀迴圈 09/07 21:36
dinos: clarkman 的建議擲地有聲啊! 09/07 21:42
liteon: 這篇跟之前那個 int xx, int xxx, int xxxx 有異曲同工 XD 09/07 21:49
liteon: 保證後面接的人會High到翻天 XDDD 09/07 21:49
mrforget: clarkman讓我紅茶噴出來 XDXD 09/07 21:57
rodion: 用guard condition就可以再省掉一個scope 我覺得會更簡潔 09/07 22:43
hsinhw: 維護的人會很HIGH 09/07 22:49
cha122977: 不覺得這樣做的話 想function名稱很煩嗎XD 09/08 00:05
命名是一件神聖的事情,就如同你為你的小孩取名一樣, 好的命名增加了程式碼的可讀性與表達力,怎麼會煩呢?
ppc: XD 09/08 00:26
leicheong: 其實只要有下region, 就算多於一行也很容易看的. 09/08 07:56
cha122977: 我意思就是指有時提煉出獨立的function會很難命名 09/08 16:51
很難命名意味著你的function的職責不清楚,這是不可以的唷! 或許你該回頭看看整個大function要做的是甚麼,之後更好的抽象化它 ※ 編輯: BigLoser (113.61.164.195), 09/08/2014 21:07:46
TSbb: XDDDD 09/08 22:04
psliurt: 很想笑XD,但林北維護的專案中,這情況更甚之 09/08 22:16
alex70266: XDDDDDDDDDDDDDDDDD 09/08 22:23
cha122977: 呃...你不覺得這case把doA doB拉出來很難說清楚職責嗎 09/09 11:13
a47135: 人才XDDDDDDDD 09/09 12:54
onionys: 這就是我常常聽人講的~專業! 09/09 21:05
KawasumiMai: 告非,call doA ww 09/12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