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話題的來源是inside上面昨天出現的一篇文章 http://www.inside.com.tw/2014/12/24/why-programmers-work-at-night 之前也曾經有看過 在攝取相當程度的酒精濃度下 programmer的工作效率是可以有效提高的 我自己的感想是... coding進行中所獲得的feedback.... 比較像是嗎啡之類的興奮劑會刺激腎上腺素 提高programer的情緒跟衝勁 然後隨著寫完code or 到某個指定目標 會瞬間讓身體down到活死人狀態....... 不知道大家對於工作環境/時間 之於 coding上的影響 的想法跟體驗有什麼樣的觀點呢?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9474318.A.8B5.html
nvizero: 半夜寫不知道為什麼頭腦比較清楚!爽度加1 12/25 10:30
freeunixer: 是因為半夜沒人吵的關係吧. 12/25 11:19
freeunixer: 如果晚上睡飽,白天宅在家沒人吵,我覺得效果不會差太多 12/25 11:20
freeunixer: 差別是,通常一開始都喜歡混,看你多久開始進入工作模式 12/25 11:21
freeunixer: 至於酒,我認為是一種噱頭,至少基因關係,亞洲人不適合 12/25 11:22
freeunixer: 喝到一個程度,你要保持精神清醒又不會過 high,不容易. 12/25 11:23
kinanson: 重點是安靜吧,半夜不比清晨,剛睡醒的狀態感覺最好 12/25 11:47
gname: coding的feedback 要是正向的我才會繼續寫,否則洗洗睡了~ 12/25 11:50
babuturtle: 半夜沒太多人打電話來吵 Line也不太會跳 12/25 12:16
uranusjr: 這和亞洲人沒什麼關係, 比較多是文化因素 12/25 12:23
okstephen1: 我個人覺得適量酒精感覺不錯 但要自己能克制的程度 12/25 13:51
eva19452002: 推bubu大,想到以前還是菜鳥時,coding還要幫忙接業 12/25 14:09
eva19452002: 務電話,想到就幹 12/25 14:09
allenxxx: 因為白天有一堆白爛不時拿些問題要你幫忙趕一下 12/25 14:58
laiis: 安靜... 沒有會議要開... 沒有內線... 沒有雜務 12/25 19:05
jl40: 同樓上 12/25 20:23
chan15: 我跟別人不太一樣,不太怕吵,晚上雖然安靜但自制力u也要 12/25 22:58
chan15: 夠,不然有網路行遍天下要分心也不難,我屬於喜歡正常時 12/25 22:58
chan15: 間 coding 的人 12/25 22:58
viper9709: 因為白天吵死了,雜事一堆... 12/25 23:52
y3k: 然後隔天要和客戶同事講解時... 12/26 00:02
andymai: 亞洲人的基因關係不適合喝到一種程度?啊喝酒本來就是要適 12/26 07:11
andymai: 量喝到對自己幫助的才好~應該是個人量的問題跟基因無關吧 12/26 07:13
andymai: 幹嘛喝跟別人一樣的量?這超怪的啊...XDDD 12/26 07:14
f1234518456: 因為電話不會一直響 12/26 11:28
conanist: 半夜雜事少 12/26 15:10
bobju: 生活作息正常,效率才會高; 喝酒或是咖啡或是什麼提神飲料的 12/26 21:00
bobju: 偶爾可以, 但養成長期習慣可能不太妙 12/26 21:00
farlandx: 半夜可以接收到奇妙的電波 12/30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