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自己也是剛進來的新鮮人,本身實力也不是很好,也不是本科系 所以在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也花了一段時間 依照你的情況,你在結訓後也過了9個月,那你在這段時間裡有沒有做增加自己價值的事? 剛剛看你99乘法是用java寫的,就假設語言之中你對java是比較熟悉的 那我就建議你可以學一點Android的生命週期,fragment、Action Bar這些基礎的用法 還有與資料庫的結合 再自己想個Android app,利用學過的東西把它實做出來 由於在程式底子不好的時候要接到案子來增加自己經驗的方法不多 丟到Google Play上算是能夠增加作品數量的一個方法 再來,工程師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了解需求 對公司而言你做一天白工,他就虧了一天的錢 但你如果還搞砸了,還需要另一個人來幫你收尾,公司就虧了兩個人的錢 所以在做公司的任何程式時,都要先了解需求到底是甚麼,不要害怕去問PM,越清楚越好 他們並不會因為你去問了這些問題就把你給火了,所以不要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48.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9737354.A.A9E.html
neo5277: 推一下 12/28 11:31
infinitlee: 還不會走就要跑?還不如建議把java基礎好好學過一遍 12/28 12:07
infinitlee: 在看要往web 還是 android 方向。不然也只是惡性循環 12/28 12:08
gn01838335: 他寫更慘 記憶體控制 資源分配就搞死他 他沒辦法控 12/28 12:13
gn01838335: 制 12/28 12:13
gn01838335: 這麼多 12/28 12:13
solamb: 看程式練的多不多最基本假設我們學java要知道程式進入點? 12/28 13:59
solamb: main~ 12/28 14:00
solamb: java默寫有辦法寫出來基本語法?for?等 12/28 14:00
solamb: 最基本封裝繼承多型是甚麼?怎麼解釋? 12/28 14:01
solamb: 這些我認識的業務員都有辦法說和做出來 12/28 14:01
solamb: 所以程式設計師一定也有辦法 12/28 14:02
solamb: 以上為我得一個剛畢業學長在我大一時和我說過的話... 12/28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