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n01838335 (kkmanplayer)》之銘言: : 個人不太相信你在資策會什麼都沒學到 : 你應該慢慢整理你所遇到的事情 : 將大問題拆解小問題,在相對應的解決 : 從你的敘述中 : 1.在資策會團隊合作中,貢獻的程式沒有被採用。 : 為何你的程式被的隊友否決?否決的原因是? 沒有問,他們也沒說。 我猜,可能跟 1.我難相處有關。 2.他們從第一次分組討論的,要求我負責的部分, 好像有兩個人幫我收尾(說好像是因為我後來開會幾乎都沒去, 從一開始我就認定我的程式他們不會採用,所以我就自暴自棄 大家就和我無法溝通,我開會的時候都是聽,一個鳥想法都沒有(反正知道提出來會被打槍) 整個壁磚開會過程,我提的意見全部被打槍。 所以我後來也懶得提了 他們要我負責的部分,最後畢專發表給廠商那天,我甚至沒想要出席,因為我知道我只是上去念個PPT救下來 後來覺得還是去一下好了 報告前沒有說好(似乎是認定)要我報告我負責的部分。我也沒問 我報告就沒講我做的部分 (因為就沒做出來阿) : 和隊友合作上有什麼問題? 簡單講,我沒有辦法提出讓他們採納的意見 實力不夠,很多地方都怪怪的,自己也知道,但我知道我邏輯怪, 沒辦法了。只好問老師, 然後還由老師帶我處理我分工的部分。 我負責ppt好了。 我就負責PPT。 : 是否有按照需求,完成程式? : 你在這樣過程裡面學到什麼經驗。 : 是否能和隊友溝通? 1. 用JDBC的方法寫出來一些增刪改查,但就只是作業等級程度 所以他們沒有採用 2. 我有想法想提出,但幾乎被打槍 後來有想法也懶得提了 java 3.不行 如前所說 因為我開會聽不大懂大家討論的方式, 每次我提就被我另一個牡羊座的同學否定(雙子天生和牡羊就會這樣) 現在想想 我幫大家的唯一一個忙,是英文課(對,資策會有英文課) 當大家的字典這樣。 程式方面,很少, : 2.為何資料庫裡面建的資料被隊友否決? : 資料格式和欄為塞錯或者給錯資料? : 沒有show到畫面驗證? : 不清楚資料庫的概念。 我口誤,其實沒被否決,他們有放進去後端程式, 但完成品只顯示部分假資料。 : 3.在緯德被火掉 : 不能理解OJT長官的指示 : 是否有前面1,2點大點中的問題。 : 這樣拆解下來,再一個一個去想,去釐清 我是到富邦金控開發 老闆出了要我完成作業,我達不到 他說一天做出來我沒辦法 就這樣被火了 三天下來 我被訓練師講這樣速度太慢 然後我在第三天 作業是資料庫的部分因為沒有完成49提作業裡面 只完成3題 他們最低要求是10題 就被火了 : 總比你把心理所有的全部擠成一篇文章 : 今天你是工程師,你是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 不是你在文組寫心得報告,作文章 : 這裡是非黑即白,能出來就能出來非常現實。 : 沒有妥協和虛偽。 : 你應該找你的隊友和他們喝咖啡虛心求問 : 總比你在這發文找人幫你拿藥單更有效。 : 另外推薦你一本書 : 奮鬥吧 系統工程師 : 網路上也找到輕X國度 : 非常勵志,主角也是文組的 : 和緯德一樣也是專案型公司 感謝你們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02.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ft_Job/M.1419822655.A.F24.html
hSATAC: 吐嘈點太多 我決定給你一個鼓勵,加油。 12/29 11:12
gn01838335: 做事前先學會做人 12/29 11:14
uranusjr: 這已經不是程式設計師的問題了, 不大徹大悟一下你這輩子 12/29 11:18
uranusjr: 大概都只能當 NEET, 根本不可能做什麼像樣的事情 12/29 11:18
s001582000: 處女座適合寫程式嗎 12/29 11:21
icespeech: 看完第一段就不想看了,全部都在自我否定、畫地自限, 12/29 11:22
icespeech: 你自己都不想幫助自己了,誰還能幫你什麼 12/29 11:22
qrtt1: 魔羯座難得沒客訴xd 12/29 11:23
feeya: 第一步 資料庫49題通通做完 再出去找工作 12/29 11:56
GoalBased: 你好,我是牡羊座 12/29 12:00
feeya: 還有牡羊座說的是實話 不是在否定你 而是否定你的意見 12/29 12:03
stu84085: 連星座都出來了 12/29 12:06
guest0710: 要積極 要加油 12/29 12:08
guest0710: 你願意在這裡提出來 至少是有心的 你手裡可以學習的 12/29 12:09
guest0710: 作業也也很多 先把它完成 12/29 12:09
PoorLoser: 簡單來講你的問題是 1. 被洗臉就擺爛 2. 不努力 12/29 12:28
PoorLoser: 3. 不主動詢問別人自己的問題 12/29 12:29
Peruheru: 被洗臉真得要有危機感...不能想說算了就擺爛 12/29 12:29
Peruheru: 說不定因為被洗臉而能學到什麼自己原本不會的 12/29 12:30
andymai: 做科學的事就要科學一點~討論問題應該對事不對人~一旦對 12/29 12:44
andymai: 人~事情就不單純了~應該想想被打槍的原因是否足夠說服你~ 12/29 12:44
andymai: 不行的話~你又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案? 12/29 12:45
gn01838335: 你太爛泥了一一 12/29 12:51
gn01838335: 可以堅強點嗎?一一 12/29 12:52
jay80915: 別再說你是資策會了 反而影響到你的同學面試 12/29 13:15
vn509942: 要爭 要有企圖心 否則甚麼都算了 是沒有進步的可能 12/29 13:15
vn509942: 先把為什麼不行的原因列出來,去弭補他,而不是無視他 12/29 13:16
vn509942: 越快越好,否則你以後醒來,你會很痛苦的. 12/29 13:17
YahooTaiwan: 說這麼多,結論就是你不適合當 programmer 12/29 13:25
YahooTaiwan: 你還是趁早轉行吧,你不適合吃這行飯 12/29 13:26
fgh81113: 被火那段,可以解釋為因為你是資策會出來的所以應該要有 12/29 13:26
fgh81113: 相對應的程度,沒達到他們的期望所以被火 12/29 13:27
viceversa56: 說實在原PO真的不適任, 我就不要把你推進坑了 12/29 13:32
viceversa56: 你的問題滿大的,業界沒有一間公司肯慢慢栽培沒淺力的 12/29 13:33
viceversa56: 講難聽一點就是請你來上班是賠錢的 12/29 13:34
arpy: 這行拖油瓶的工程師一堆,不介意當其中一個可以不用放棄 12/29 13:56
rzsty: 連星座都出來了,那面試是不是要問一下主管星座? 12/29 15:33
ACMANIAC: 你不是程式設計師的料,快跑。 12/29 15:51
a7904120: 你沒有抗壓力嗎 12/29 16:11
johnny12728: 你自己都覺得你不行了還要別人說甚麼?趕快轉行吧 12/29 16:11
tps6115: 何不試試賣檳榔呢? 12/29 16:30
Kennyq: 我覺得你可以繼續說你是資策會...哈哈... 12/29 16:50
Kennyq: 反正本來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12/29 16:52
Kennyq: 這樣面試官以後也不會有先入為主資策會就是好的觀念 12/29 16:52
pizzafan: 面試官直接問演算法...全倒 12/29 19:49
hunler: 想問為什麼要扯到星座,意義何在? 12/29 20:41
DeathWatch: 自暴自棄...又不是五歲小孩...你要對你的人生負責耶? 12/29 23:00
patchiang13: 看完第一段我覺得你甚麼行業都不適合,找個有興趣的 12/29 23:45
patchiang13: 隨便過吧 12/29 23:45
jyunwei: 都是同學的錯,哭哭 12/30 00:20
recorriendo: 你這種個性 真的不是適不適合程式設計的問題而已 12/30 02:46
recorriendo: 你這樣真的做什麼都不會成功 也不會有人要跟你共事 12/30 02:46
recorriendo: 還有你的溝通能力需要加強一下 你的文章有點難懂 12/30 02:48
recorriendo: 給你的建議:請多找努力向上的理由 而不是放棄的藉口 12/30 03:09
goldflower: 星座XDDDDDDDDDDDDDD 12/31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