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1Liq9_KZ ] 作者: Gygun5566 (Jax) 看板: Tech_Job 標題: [請益] 想走程式設計 但沒有基礎 時間: Sat Jul 25 16:02:04 2015 大家好! 小弟私立後段資管系畢業 之前做的都是硬體維修相關,最近換工作想走程式設計方面 不過只有高中寫過簡單的VB,後面也沒有再繼續鑽研 基礎邏輯還算通,但就是沒有會寫的語言 在想不知道有沒有小公司會願意收小弟這樣沒有什麼基礎的設計助理呢? 還是說小弟該先去職訓局把基礎搞起來呢? 註: 26歲 有經濟壓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73.87.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37811327.A.523.html ※ 編輯: Gygun5566 (175.173.87.197), 07/25/2015 16:03:19
oldfat: 有經濟壓力沒基礎那你希望找到怎樣的好工作? 07/25 16:10
oldfat: 先以目前的傳業找一份ok的工作然後一邊學寫程式可能好點 07/25 16:10
zkw: 去巨匠 大樓警衛可變微軟工程師 07/25 16:10
oldfat: 打錯 專業 07/25 16:11
USD5566: 有經濟壓力還硬要開巨匠這種玩笑?...恩... 07/25 16:15
tiger96363: 先自學一下c++ 然後再看看有沒公司要 07/25 16:16
tiger96363: 不過起薪應該很低... 07/25 16:16
Fiona102: 現在報名大碩 剛好趕上明年初的研究所聯招 07/25 16:20
Fiona102: 職訓當然也是一條路 但是成果怕你不滿意 07/25 16:20
tiger96363: Soft_Job有很多徵才文 如果真的找不到公司 07/25 16:21
tiger96363: 可以考慮那些被噓的公司 去練個1.2年 07/25 16:21
skizard: MOOC隨便上幾門課不就好了 看你要學哪個 07/25 16:30
skizard: 幹嘛去職訓局撒錢 07/25 16:3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ygun5566 (114.34.104.196), 07/25/2015 16:51:59
monoceros629: 職訓ok的,如果有天份又努力,結訓後肯定有工作 07/25 17:18
alog: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給你意見 只是覺得說服你走軟工不知道你會 07/25 19:01
alog: 不會後悔 07/25 19:01
xsoho: 從測試工程師開始? 07/25 19:27
xsoho: 仔細看資管系畢業,只有高中碰過VB .... 07/25 19:52
xsoho: 都已經一把年紀都有能力自學了,別指望繳錢就能一帆風順 07/25 19:52
xsoho: 現在免費課程也一拖拉庫,連這資源都不會用誰敢用你 07/25 19:54
clerkhsiao: 資管畢業沒有會的程式語言...!!?? 07/25 20:37
davrd001: 資管 又是後段私立 這四年沒學程式語言也是理所當然 07/25 22:56
O187: 很多甲方願意找新手進去慢慢教,只要聽話便宜就夠了 07/25 23:08
O187: 但是是指非本科願意學,你是資管畢業卻到現在不太會寫,一般公 07/25 23:09
O187: 司會覺得你根本對coding沒興趣 07/25 23:09
shemale: 本科系畢業的,不一定真的很強,但是畢竟人家也搞了四年 07/26 02:18
shemale: 自修,或上課,都可以,但千萬別自以為,上完一期課, 07/26 02:19
shemale: 你就足以和那些有在四年間努力學習的人 07/26 02:20
shemale: 開始一定會很辛苦,每個不懂的不要放過,儘量清楚 07/26 02:20
shemale: 只要你基本觀念建成,後面的學習會變快,你不會趕不上人 07/26 02:21
whitebase: 沒有基礎情況下找工作可能會滿痛苦的 07/26 14:31
oread168: 資管沒排程式設計...怪哉 07/26 15:50
haha0738: 網路上資源一大堆 想自學 根本不是問題 07/26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