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SSE 看板 #1RdpKBss ] 作者: enjoyloli (M) 看板: CSSE 標題: [軟工] 非相關碩士畢業,想投入AI學習 時間: Mon Sep 17 13:00:54 2018 版上朋友大家好,想要詢問各位幾個問題: 個人是土木、大地系所碩士畢業,當兵 + 工作 也過去了4年了 工作中才發現自己的興趣真的是程式, 但是在學時太懶散,沒有好好把握時間轉系進修,混了六年過去 出社會後,開始自立自強,在工作之餘自學 python 跟 玩一點IOT 中間也因為學習程式剛好被主管發現,轉而擔任測量公司的RD 負責研發簡易型陀螺儀的數據融合->然後半年後失敗,跟主管請求離職 現在自己在做一份三年約的半公家機關工作,一直在思考未來的方向 自己想過覺得是蠻想走軟工這條路,特別是AI與大數據分析這一塊 想要也許可以走數據科學家這條路 但是自己不上不下的程式技能,以及不夠紮實的資工底子,覺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自己目前的能力都是用 google + stackoverflow 兜出半可行的解答再DEBUG 我的GITHUB https://github.com/mikechan0731 或是用 pandas 處理資料後作時間序資料的趨勢分析與回歸 想請問大家,如果想走數據科學家,或是吃軟工飯 該如何進修自己比較好呢? 如果報名在職資工碩士是否可行? (因為平常白天要上班,所以只有假日跟平日晚上...)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61.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SSE/M.1537160459.A.DB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njoyloli (36.239.161.184), 09/17/2018 17:52:14
cloud6732: 約如果還有2年以上就報在職專班,記得專題論文要選好 09/17 18:09
ckp4131025: 沒什麼不行,就去做吧 09/17 18:11
hrih: 資料分析背後是數學...你沒四大難進好公司,就算出來仍是有 09/17 18:45
hrih: 年齡沒經驗,你也嘗試過半年...建議你認清現實, 09/17 18:45
yamakazi: 今年第N個非本科多年以後突然發現自己的興趣是AI 09/17 18:48
cphe: 應該是第N的N次方個… 09/17 18:53
cloud6732: 沒辦法,AI前景錢景都看好,但首要是要選中成功的公司 09/17 18:58
olen0622: 你確定嗎XD 碩士不是套套件跑跑數據就好喔數學好嗎? 09/17 19:02
MOONY135: 這...希望你嘗試之後回來發表感想 09/17 19:31
nichinichi: 既然是第n個,回去爬文應該就有解答了,前面那麼多範 09/17 19:48
nichinichi: 例了 09/17 19:48
justben: 記得有個人工智慧學校 ? 09/17 19:51
mozume: 英文好嗎?數學好嗎?先找篇最新論文來看看像不像天書 09/17 20:18
oopFoo: https://bit.ly/2xqGmE3 09/17 20:24
stkoso: 這領域是很吃學歷的 09/17 20:44
alexp1236: 可以再去念個相關碩士 09/17 20:51
LinuxKernel: 認真的還是想跟風 09/17 20:56
del680202: 這看起來就是標準的跟風 09/17 20:58
googoo1102: 10年前AI lab是沒人去的 09/17 21:18
sharku: 先去旁聽數學系的課,聽得懂再投入不遲 09/17 22:25
Sunal: 你的github...還有努力空間.. 09/17 22:30
Sunal: push上來的code裡面還有conflict ??!! 09/17 22:31
menshuei: 以前AI大概只有菁英的菁英才有工程上的市場,沒想到時代 09/17 23:36
menshuei: 在變,人工智慧已成學習的標配了。 09/17 23:36
menshuei: 如果能結合本科像是AI蓋房好像也很不錯欸。 09/17 23:37
nedfex: 淚推googoo1002, 十年前我們lab都是最後才收到學生的 09/18 03:33
ryanlei: 推10年前AI領域冷門 ~"~ 09/18 05:28
smallv: 那本科系 3X歲 X<5 資工本科 想轉AI 有搞頭嗎 09/18 08:26
plsmaop: 有學歷的話,數學好看得懂paper,kaggle之類刷不錯的成績 09/18 09:29
plsmaop: 會有人要ㄅ 09/18 09:29
cloud6732: 說實在話,跟風要看運氣,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碰到AI 09/18 09:32
cloud6732: 就跟鄉民整天叫人家豬屎屋,考公職一樣,不就穩上的? XD 09/18 09:33
cloud6732: 你想轉別人也想轉,競爭者多的是,公司為什麼要用你? 09/18 09:33
cloud6732: 把自己的履歷經歷用漂亮一點,自然會有機會 09/18 09:36
cloud6732: 至於學歷,我只能說就算是NV裡面也不是全都是四大 :) 09/18 09:37
cloud6732: 四大充其量也只是讓你在剛進入台灣的業界裡會比較輕鬆 09/18 09:37
cloud6732: 最早以前AI是沒人要去的,你講AI別人還會 WTF? XD 09/18 09:48
cloud6732: 你看現在NV股價光鮮亮麗,之前也曾經不到10美元過 :) 09/18 09:48
cloud6732: 發現興趣想轉換跑道是好事,但你要先努力把自己經歷弄好 09/18 09:53
cloud6732: 然後再仔細考慮,轉換跑道的風險性 09/18 09:54
ches728ter: 從原量測公司離職可惜了 邊做邊學的機會難有 09/18 10:13
cloud6732: 你的經歷有機會轉,但是等你現約綁完後,AI不知道剩幾家? 09/18 10:19
cloud6732: 風險自己先衡量好,做好決定就加倍努力 09/18 10:21
asleisureto: 喜歡寫程式跟喜歡AI是兩碼子事 09/18 11:07
s2327259: 這行業除了底子 長久培養出來的sense也很重要… 09/18 12:16
robber1234: 今年第N個非本科多年以後突然發現自己的興趣是寫程式 09/18 15:40
Francophone: 如果真的有興趣就不會在這邊發文問了 09/18 16:58
THEWORLDS: 跟風仔 09/18 20:44
liddle: 想多賺錢是正常的想法。樓上酸人的不會是在做功德吧? 09/18 23:14
clarkman: 個人覺得非本科可以試著轉軟體...但AI根本就是數學為主 09/18 23:17
clarkman: 除非數學很好,不然一般人不太能自己跨過去 09/18 23:18
Zepho: AI要強真的不是現在簡單套件套一套就好,背後數學理論基礎 09/19 09:54
Zepho: 太巨大 09/19 09:54
Sex5F: 容我說一句 22k要不要 09/19 12:03
Sex5F: 你認為那些研究所的都白癡嗎? 09/19 12:04
Sex5F: 做兩年就讓你領45k 09/19 12:04
Sex5F: 而且第三年有完整分紅 09/19 12:05
lukelove: 有興趣當然沒問題啦, 你非本科 研究性質的東西恐怕一開 09/23 01:08
lukelove: 始給你做的可能性極低, 反而如果你搞的出品質不錯的code 09/23 01:08
lukelove: 能上production還比較有機會 09/23 01:08
lukelove: 所以你現在有兩種選擇 1.拿個相關學歷 09/23 01:08
lukelove: 2.刷leetcode 從當碼農做起 09/23 01:08
enjoyloli: 感謝各位意見! 09/25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