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yuan1993: 那語言呢? 04/01 21:26
→ jyuan1993: 日常溝通的語言,越南人大部分會講英文嗎? 04/01 21:26
推 loadingN: 原來越南有版 長知識 04/01 21:30
推 MRFROG: 轟轟轟轟轟 04/01 21:36
推 yocmjc: 台灣gdp 80%都被地主撈光了 哪輪得到勞工領錢 04/01 22:12
推 quark00000: 遇過英文比印度工程師好很多的越南工程師 04/01 22:35
推 WCisBest: 越南店家會英文的可能比台灣多兩倍 04/01 23:24
推 allen1224a: 不止二倍吧 04/02 00:23
推 Joey452: 嘶嘶嘶嘶嘶嘶,越南 04/02 01:02
推 cityhunter04: 胡志明市的服務業90%都會英文 04/02 01:02
推 hoothoot: 越南人的英文一定比一樓好很多 04/02 01:41
推 BBBears: 還以為越南落後的人 醒醒吧 出國看看吧 04/02 05:21
→ BBBears: 早年台灣是第一大越南外商,如今... 04/02 05:22
→ lyuping: 之前越南hunter來找,薪水很慘烈,只能說不一定... 04/02 05:29
推 cefiro: 台北服務業會英文的人數可能都不到胡志明一半吧,甚至有 04/02 08:34
→ cefiro: 些是3種語言,少把人看扁了 04/02 08:34
推 keepbusy: 那個根本越南愛滿滿..... 04/02 08:53
→ flyslider: 我認識很多會寫軟體的越南人 都去日本工了作 04/02 09:26
推 ddss: 有種台灣GDP只贏越南一點點的情境重現了 04/02 10:33
推 tonyd: 很多人到越南就慢慢學越南話啦 其實跟廣東話很像的啦╮( 04/02 10:47
→ tonyd: ╯_╰)╭ 04/02 10:47
→ elite840: 當年南越淪陷,很多越南人都去美國,會英文念名校的,比 04/02 13:39
→ elite840: 你想像的還多。 04/02 13:39
→ jyuan1993: 移民到美國讀名校的就不會在越南工作上遇到,我只是有 04/02 15:05
→ jyuan1993: 興趣問一下在那邊不諳越南文會不會不方便,大家解讀真 04/02 15:05
→ jyuan1993: 強烈 04/02 15:05
→ jyuan1993: 我認識外派到越南鞋廠的朋友也是要從頭開始學越南文 04/02 15:06
推 IhateOGC: 一流學韓語,二流學日文,三流學中文 04/02 16:05
→ IhateOGC: 基本上台商去越南都是學越南話 04/02 16:05
→ IhateOGC: 因為人家不爽就去韓廠了幹嘛學中文 04/02 16:06
→ IhateOGC: 鴻海跑去印尼設廠而非越南就知道了 04/02 16:07
推 bbkh4ib: 回樓上 海邊在越南也有廠 04/02 17:5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122771 (114.44.134.5), 04/02/2019 19:05:05
推 vi000246: 沒差 大家以後都是台勞 台灣人便宜又好用 04/02 19:07
推 rereterry: 不太懂,為什麼要重複po 04/02 21:39
推 bakedgrass: 蠻不錯的,很有相關阿 04/02 23:40
→ fatb: 在越南(國外)上班高一點很合理阿 04/03 00:07
推 anandydy529: 去越南順便找老婆剩仲介費 04/03 01:29
推 stitchris: 不驚, 便宜就是我們的優勢!! 04/03 04:23
推 littlethe: 我以前在越南工作過,一堆推文真是搞笑 04/03 04:26
噓 sck921: 不能批評,那轉過來是要示威嗎?這裡是越南板還是軟體板? 04/03 08:18
→ sck921: 我以為有相關才能多貼,既然有相關為什麼不能照各板討論? 04/03 08:19
推 powyo: 去越南要扣護照嗎 04/03 11:29
噓 lotusea: 真的假的? 04/04 15:56
→ lotusea: 個案還是平均? 04/04 15:57
→ lotusea: 還是假新聞? 04/04 15:57
→ CTHsieh: 應該是個案吧,不過台灣軟體業是真的慘。 04/04 20:39
→ CTHsieh: 要薪水好只能搞硬體相關的。老闆普遍認為軟體人才不重要 04/04 20:41
推 lokm: 日本韓國都已經把高薪的越南軟體工程師匡起來 04/06 15:32
→ lokm: 高薪的都是幫東北亞外商工作 04/06 15:33
噓 kikuch: 主要台灣人才好用又聽話啊,為了餬口都肯幹,老闆也樂的 04/08 09:22
→ kikuch: 薪水調低還是有人來 04/08 09:22
→ kikuch: 阿拍謝要給推按錯到噓=-= 04/08 09:23
※ 編輯: b122771 (114.42.150.120), 04/08/2019 22: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