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1SeX3_Aw ] 作者: b122771 (四川缽缽雞)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情報] 越南工程師薪水即將超過台灣 時間: Mon Apr 1 21:24:13 2019 越南版有位先進 正在越南從事軟體的工作 在越南版po過一些心得文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越南版瞧瞧 --禮儀需知-- 人家是 po 在越南板 並非soft_job版 勿用這邊的角度去批評 默默的看就好 ok!! 謝謝 小寫s : vietnam 搜尋 : JZGY ※ 引述《BorrasH (生物資訊)》之銘言: : 板上之前在戰去中國好不好 : 有人質疑税重物價高沒得翻牆 : 現在有一個你無法嘴的選擇 越南 : VietnamWorks 的「2019年資訊技術行業人力市場報告」 : 越南AI軟件開發技師月薪為1,844美元,換算成台幣是56,700元 : 郭董開給AI的薪水是台幣五萬 比越南還低 : 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與人工智慧(AI)排高科技人 才薪資第一名,月均薪資是2,241美 : 元(台幣68,900元),直逼台灣的電子商務技術主管 及軟體專案主管待遇。 : 104人力銀行今年3月台灣薪資行情「軟體設計工程師」月薪範圍為40,000~59,000 : 台灣薪水再不久就會輸給越南 : 貿易戰下去 越南起飛 薪水會漲的非常快 : p.s. 越南人均gdp2500美元 : 只有台灣的十分之一 可憐的台灣勞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2.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54125055.A.2BA.html
jyuan1993: 那語言呢? 04/01 21:26
jyuan1993: 日常溝通的語言,越南人大部分會講英文嗎? 04/01 21:26
loadingN: 原來越南有版 長知識 04/01 21:30
MRFROG: 轟轟轟轟轟 04/01 21:36
yocmjc: 台灣gdp 80%都被地主撈光了 哪輪得到勞工領錢 04/01 22:12
quark00000: 遇過英文比印度工程師好很多的越南工程師 04/01 22:35
WCisBest: 越南店家會英文的可能比台灣多兩倍 04/01 23:24
allen1224a: 不止二倍吧 04/02 00:23
Joey452: 嘶嘶嘶嘶嘶嘶,越南 04/02 01:02
cityhunter04: 胡志明市的服務業90%都會英文 04/02 01:02
hoothoot: 越南人的英文一定比一樓好很多 04/02 01:41
BBBears: 還以為越南落後的人 醒醒吧 出國看看吧 04/02 05:21
BBBears: 早年台灣是第一大越南外商,如今... 04/02 05:22
lyuping: 之前越南hunter來找,薪水很慘烈,只能說不一定... 04/02 05:29
cefiro: 台北服務業會英文的人數可能都不到胡志明一半吧,甚至有 04/02 08:34
cefiro: 些是3種語言,少把人看扁了 04/02 08:34
keepbusy: 那個根本越南愛滿滿..... 04/02 08:53
flyslider: 我認識很多會寫軟體的越南人 都去日本工了作 04/02 09:26
ddss: 有種台灣GDP只贏越南一點點的情境重現了 04/02 10:33
tonyd: 很多人到越南就慢慢學越南話啦 其實跟廣東話很像的啦╮( 04/02 10:47
tonyd: ╯_╰)╭ 04/02 10:47
elite840: 當年南越淪陷,很多越南人都去美國,會英文念名校的,比 04/02 13:39
elite840: 你想像的還多。 04/02 13:39
jyuan1993: 移民到美國讀名校的就不會在越南工作上遇到,我只是有 04/02 15:05
jyuan1993: 興趣問一下在那邊不諳越南文會不會不方便,大家解讀真 04/02 15:05
jyuan1993: 強烈 04/02 15:05
jyuan1993: 我認識外派到越南鞋廠的朋友也是要從頭開始學越南文 04/02 15:06
IhateOGC: 一流學韓語,二流學日文,三流學中文 04/02 16:05
IhateOGC: 基本上台商去越南都是學越南話 04/02 16:05
IhateOGC: 因為人家不爽就去韓廠了幹嘛學中文 04/02 16:06
IhateOGC: 鴻海跑去印尼設廠而非越南就知道了 04/02 16:07
bbkh4ib: 回樓上 海邊在越南也有廠 04/02 17:5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122771 (114.44.134.5), 04/02/2019 19:05:05
vi000246: 沒差 大家以後都是台勞 台灣人便宜又好用 04/02 19:07
rereterry: 不太懂,為什麼要重複po 04/02 21:39
bakedgrass: 蠻不錯的,很有相關阿 04/02 23:40
fatb: 在越南(國外)上班高一點很合理阿 04/03 00:07
anandydy529: 去越南順便找老婆剩仲介費 04/03 01:29
stitchris: 不驚, 便宜就是我們的優勢!! 04/03 04:23
littlethe: 我以前在越南工作過,一堆推文真是搞笑 04/03 04:26
sck921: 不能批評,那轉過來是要示威嗎?這裡是越南板還是軟體板? 04/03 08:18
sck921: 我以為有相關才能多貼,既然有相關為什麼不能照各板討論? 04/03 08:19
powyo: 去越南要扣護照嗎 04/03 11:29
lotusea: 真的假的? 04/04 15:56
lotusea: 個案還是平均? 04/04 15:57
lotusea: 還是假新聞? 04/04 15:57
CTHsieh: 應該是個案吧,不過台灣軟體業是真的慘。 04/04 20:39
CTHsieh: 要薪水好只能搞硬體相關的。老闆普遍認為軟體人才不重要 04/04 20:41
lokm: 日本韓國都已經把高薪的越南軟體工程師匡起來 04/06 15:32
lokm: 高薪的都是幫東北亞外商工作 04/06 15:33
kikuch: 主要台灣人才好用又聽話啊,為了餬口都肯幹,老闆也樂的 04/08 09:22
kikuch: 薪水調低還是有人來 04/08 09:22
kikuch: 阿拍謝要給推按錯到噓=-= 04/08 09:23
※ 編輯: b122771 (114.42.150.120), 04/08/2019 22: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