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rryPu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外祖父在過世之前..意識還清醒的時候.. 我去看過他 他那時候已經開始注射嗎啡 我還沒到病房就聽到護士們在報怨 我進病房之後聽到外祖父一直在拜託護士再為他注射嗎啡才能減輕病苦 或許是有親人到的關係吧.. 外祖父看到我之後.. 我跟他說..時間到了才可以再注射..太常注射是不好的.. 外祖父安靜了一陣.. 後來外祖父跟我說..叫我留在醫院陪他.. 可是說老實話..我不知道要怎麼照顧病人.. 我應該也扶不動外祖父..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回家.. 隔壁床的病患一直替我騙外祖父.. 說我要去買東西..然後揮手叫我趕快走.. 我一走出門口..就聽到外祖父又在按鈴要求護士注嗎啡.. 於是我又回頭去跟外祖父解釋了一下..也又留了一會兒.. 外祖父又提了一次叫我留下來陪他.. 這次我決定不騙他了..因為我外祖父說..要去買東西的話.. 包包留在他旁邊..他會替我顧好.. 我就跟我外祖父說..我想回家.. 外祖父答應讓我回家..可是我走到門口的時候.. 他又把我叫回來..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幾次.. 只是想也想不到..那是外祖父對我最後的要求了.. 現在他去世了.. 有時候有些點..就是會讓我想到他叫我留下來陪他的情景.. 現在也變成內心深處的遺憾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3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