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14120 (圓圓)
看板Stall
標題[心得] 擺攤的心情
時間Sun Nov 1 02:01:43 2009
我已經擺攤快2年囉
我從一開始覺得好玩擺攤做到現在
從一開始的全職擺到現在變成了擺兼職的
一開始跟朋友覺得好玩~我又沒工作~想說擺擺看
就開始批貨~找位子~買工具~我是賣女裝的!!
開始擺攤後~前1~2月都覺得還滿好玩的!
也覺得很新鮮~
但之後呢~
也漸漸發現跟客人對談很乾~還有面對一些客人無理的殺價
我都很無言~朋友後來也覺得要放棄了!!
我就開始思考要不要再擺了
我之後還是決定繼續擺了
一來我可以訓練自己接觸人群~變的比較活潑點
一來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膽子跟口才
再來就是沒工作也不能耗在家裡
就這樣的慢慢的擺下去了~
在這1~2年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
我的家人都發現我百業事後真的變活潑了
很多話都比較敢講了
大家映象中好像都覺得夜市很好賺~
我不認為~也有可能是我擺的天數不多吧!!
擺夜市其實也是辛苦的~作息都不正常~
每次擺攤先架架子~叫賣~然後又要拆了~其實也滿辛苦的
而且競爭也慢慢變大了競爭
我的攤位附近一些本來固定的人都來來去去的
來的都是新手~去的也是新手
可見不好做= =
但是如果你有毅力~你也是會成功的
擺攤的人們加油~我也是要加油
以上只是自己的一些心情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63.171
推 bagels:甘八茶~ 11/01 04:44
→ hondacb600rr:擺攤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學校沒教的東西~你要加油唷!!! 11/02 02:10
推 gtfour:景氣差.真的是生意難做啦...我做早市的.也沒去年好做了 11/02 16:26
→ world1621:現在有時候出去都沒賺到工資= = 早市越來越難作 11/03 17:13
推 coca12132001:嗚!我撐了一年不行了......現在吃人頭路中TT 11/10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