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關於Prop Hunt 是一種遊戲模式 以躲貓貓為概念 隊伍分兩邊 一邊人當獵人 另一邊當物品 當物品的就是變身成環境中的一種物品然後可以跑來跑去 當獵人的一邊要在時限內找出所有假的物品 打到真的物品的時候獵人會扣血 看是物品先死光還是獵人先死光的一種遊戲 簡單卻很好笑 尤其是好友一起玩的時候XD == 之前LNG玩了超級躲貓貓(Prop Hunt)然後剪成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SPnYIxZhg
讓很多從來沒聽過Prop Hunt的玩家發現這種有趣另類的遊戲方式 最近因為眾多實況主又再開始玩Garry's Mod的Prop Hunt 所以板上又掀起躲貓貓風潮 看到很多人在徵求Garry's Mod 其實不是必要的 == 岔題說一下Garry's Mod Garry's Mod是一款Valve推出的Sandbox引擎 其實不算是一個遊戲 是一個創作空間 有點像是...PhotoShop的概念?! 給你工具 讓你創作你想要的東西(我知道這比喻很爛XD) 在Garry's Mod裡面玩家可以使用任何其他遊戲的模組 例如HL2、TF2、CS等等的角色、物品、場景 然後自由調配物品角色的擺放與姿勢 甚至可以寫劇本或加入自動AI讓他們動起來 很多人拿來拍Fan Movie 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用Garry's Mod寫Prop Hunt 另外還可以匯入自行創作的模組 例如有Halo的武器和角色 還有星際大戰的光劍可以用 Garry's Mod上面還有很多很棒的Gamemode 例如國外現在蠻多人在玩的DarkRP == 話說回來Prop Hunt 因為如同前面所說 Prop Hunt只是一種遊戲模式 他不是一個特定的遊戲 所以其實能改模組的遊戲應該都可以做出Prop Hunt 例如GTA:SA有人要做應該也是可以做XD 還有MineCraft也有 http://dev.bukkit.org/bukkit-plugins/tomskiesprophunt/ Garry's Mod不是體驗Prop Hunt必要的東西 板友如果想玩Prop Hunt 卻又徵不到便宜的或是不太想花錢買一個Sandbox 這邊推薦可以玩TF2的Prop Hunt TF2官方Wiki http://wiki.teamfortress.com/wiki/PropHunt TF2是Valve的一個免費FPS遊戲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440/ 打起來實在很好笑因為裡面的角色場景十分的卡通而且很有趣XDrz 這篇重點是Prop Hunt 詳細TF2就不介紹了 有興趣的可以找找板上討論 == 所以要怎麼玩TF2的Prop Hunt? 1.去下載免費的TF2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440/ 2.選Prop Hunt伺服器 3.開始躲貓貓(y) 欸就這麼簡單 玩家方面完全不需要額外手動安裝什麼模組 只要伺服器方那邊有設定是Prop Hunt 進去就自動是躲貓貓可以玩 然後TF2現在又免費 所以對玩家來說是完全沒負擔的:D 怎麼找躲貓貓伺服器? 這邊國外玩家有貼一個影片教學 非常簡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kC_JfhxmE
簡單說就是在遊戲中選伺服器時 過濾條件打「ph」或「prop」 就可以找到一堆躲貓貓伺服器 目前亞洲躲貓貓伺服器挺少的只有個位數 而且上面沒什麼人 所以我都跑去美西伺服器玩 ping大約150左右還可以 玩起來就跟Garry's Mod完全一樣 只是都是TF2場景物品而已 雖然沒有Garry's Mod可以用很多物品場景模組 但TF2的模組美術已經很棒 而且TF2的Prop Hunt獵人還可以用TF2的職業 玩起來更多變化 不像Garry's Mod所有人都是一套武器 == 剛開始讀取時 沒玩過的地圖可能要下載一下 會稍微久一點點 之後就不會了 遊戲開始後物品先動 30秒後獵人出發 獵人方可以選職業 預設選職業按鍵應該是「,」 職業還可以換裝備 預設換裝備按鍵應該是「m」 出發後就不能換了所以開場就要決定 TF2工程師(Engi)可以蓋補血器和傳送門 在抓人還挺好用打錯還可以自補XD 另外火焰兵(Pyro)也很棒 主武火焰噴射器副手散彈槍 根本見神殺神見鬼殺鬼 不過火焰槍亂噴倒是會噴到太多東西而自殘...XD 另外還有飛毛腿Scout、丟火箭筒的Soldier、重機槍的Heavy、噴榴彈的Demoman 躲貓貓比較沒用的Sniper、Spy和Medic也是有另類的玩法 物品方可以變身物品 他選物品方式是用打指令變身 按「y」全頻或「u」隊伍頻道都可以打指令 一般伺服器指令應該是「!propmenu」 然後左邊會跳出一整列物品選項 按9還可以轉下一頁非常多 但都是文字選項所以剛開始玩的人可能會選錯東西 例如選到一台超大的救護車停在游泳池中間一整個就...... 但別擔心 遊戲中可以隨時重選 再打一次指令重選就好 多死幾次就知道哪些場地該選哪些物品啦XD 還有滑鼠左鍵可以固定物品方向 這樣你在看四周的時候物品就不會跟著轉 有些伺服器會限制可變身的物品種類或是玩家的職業 這要看伺服器設定 另外有些地圖實在很好笑 例如萬聖節地圖跑一跑會有鬼魂出來嚇人 被嚇到的就會驚慌失措超好笑XDrz 有時候打完會大家投票選下一張地圖 按123相對應數字鍵就可以投票 說那麼多 直接來看影片別人玩起來是怎麼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nPvCvFM-g
另外一些按鍵: 快速換武器(q)、噴漆(t)、嘲諷(g)、內建語音(v)、罐頭訊息(z,x,c)、叫醫生(e) Source引擎在Garry's Mod有的功能TF2全都有很完整 == 給大家參考一下 想玩躲貓貓的不一定要Garry's Mod TF2的躲貓貓不但免費而且物品職業地圖更多樣 值得參考 另外如果有能力的話歡迎大家多架Prop Hunt伺服器 讓大家有更多低ping伺服器可以玩 -- - About me? http://about.me/howar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16.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eam/M.1398640066.A.7EF.html
KoishiKomeji:推詳細說明 04/28 07:12
※ 編輯: 修一些錯字orz ※ 編輯: howar31 (140.123.216.61), 04/28/2014 07:31:09
sean2240:感覺很有趣 04/28 07:31
A27889933:話說dark rp在玩什麼呢?? 04/28 07:35
DarkRP是角色扮演的模組 每個人進去後有不同的職業 每個職業有不同的目的 例如有賣槍的職業、有殺手、有警察 他們的目的都不一樣 然後每個人固定領薪水 可以買武器 但是公開亮武器是違法的 詳細可以看官方Wiki介紹 http://gmod.wikia.com/wiki/DarkRP ※ 編輯: howar31 (140.123.216.61), 04/28/2014 08:13:45
TrIstaNa:問一下有單獨有Gmod 可以玩prophunt嗎 還是得至少有cs 04/28 08:27
TrIstaNa:CSS HL2 之類的 04/28 08:27
TrIstaNa:想拉同學入坑 04/28 08:27
dw031276:有單獨Gmod就能玩 有缺CSS材質的都可以靠下載來解決 不須 04/28 08:50
dw031276:一定要有CSS (不過我是沒試過如何解 因為我有CSS XD) 04/28 08:51
之前有看過國外網站蒐集所有材質的檔案 手動下載就可以有材質了 沒材質也能玩只是看到都是ERROR和粉紅格子G_G ※ 編輯: howar31 (140.123.216.61), 04/28/2014 09:56:16
johnnyjaiu:這篇讚! 04/28 10:45
zero003:這篇寫不錯,回去之後ˋ裝TF2玩看看 04/28 11:02
stps424:記得Gmod 9版以前是免費 到10版才開始要錢 04/28 11:06
librastw:感謝分享 04/28 12:37
qtsin:好文推 04/28 13:00
nick130029:感謝分享 04/28 13:07
dreamwing11:TF2的看起來沒那麼有趣.. 04/28 13:55
COMEUPPANCE:TF2沒那麼有趣+1 9版以前免費那網路上找得到嗎QQ 04/28 14:05
fanny2631:昨天才買gmod Q_Q 04/28 14:07
fanny2631:順便借問大家玩gmod的躲貓貓會去哪個伺服器(自己玩 04/28 14:11
howar31:TF2比較不有趣嗎?OAQ 我和朋友玩起來還挺快樂的呀XDrz 04/28 14:12
juiclykiller:一定要有一款source的遊戲 04/28 14:12
howar31:GMod的躲貓貓我一個人的時候也還是都跑美國伺服器比較多人 04/28 14:13
fanny2631:回家試試TF2..這種沒有朋友一起玩好像有點空虛Orz 04/28 14:15
howar31:TF2免錢不好玩就算了沒關係 而且TF2原本的FPS也很有趣 04/28 14:15
howar31:加上還有很多其他怪模組... 之前跑去日本伺服器他們有一個 04/28 14:16
howar31:模組是所有人一起打一個彩虹小馬王的... 04/28 14:16
howar31:對了,有人會架TF2 Dedicated Server嗎?T_T 04/28 14:39
a88rtye:看pewdiepie玩過,超好笑哈哈哈 04/28 14:44
how8462:好奇想問一下steam有哪些遊戲是可以再另外掛上mod的(今天 04/28 14:44
how8462:才知道prop hunt並非被gmod綁定 感謝原po) 04/28 14:44
desun:CSGO也有躲貓貓,60.185.179.163:27015 04/28 14:44
GIBBLUE2:玩過TF2的 跟朋友一邊語音 一邊玩超好笑XD 04/28 16:04
LayerZ:其實我覺得Garry's Mod不能確認自己為裝的樣子很失敗.. 04/28 16:26
bbogod:都沒台服QQ都跟外國人完好悶 04/28 16:33
howar31:外國人都會語音還蠻好笑的呀@[email protected] 04/28 16:45
bbogod:剛有看到一個台服的 後來就不見了囧 04/28 16:59
howar31:這個嗎? 58.176.41.76:26976 可以手動加最愛XD 04/28 17:15
bbogod:我看到的是小憨的,樓上這個沒人在玩QQ 04/28 17:37
johnnyjaiu:躲貓貓模式還是要開麥才好玩... 04/28 17:55
bbogod:對阿,所以才想找台服的玩比較有樂趣 04/28 18:00
fanny2631:目前在小憨玩~~~~ 04/28 18:40
howar31:有小憨的的IP嗎?我也加最愛XD 我找空的是因為我有一群朋 04/28 18:56
howar31:友要一起玩 所以找空的我們就可以霸佔伺服器(? 04/28 18:56
fanny2631:mondog.no-ip.biz 04/28 19:40
Germany169:想玩! 04/28 20:37
howar31:喔小憨原來是GMod的@@ 我以為是TF2 XDrz 04/28 20:40
lb00712327:請問一下有人知道如果這遊戲要自己開房的話該怎麼辦呢? 04/28 23:10
howar31:要架Dedicated伺服器 然後裝模組 有一點麻煩 04/28 23:17
jl000046:好文推 感謝分享!! 04/29 00:07
aaaccc112:好文不推嗎 04/29 01:21
timochen:推推 04/29 01:51
ctes940008:超棒的 04/29 02:20
f6bfb5:推 04/29 07:27
how8462:還在研究專屬伺服器 弄好再來po心得文 04/29 14:02
howar31:官方那個教學我怎麼裝都裝不起來G_G 04/29 15:31
howar31:我這邊有機器可以裝就是了:P 04/29 15:31
how8462:有試過 http://tinyurl.com/mngshwo 嗎? 04/29 17:56
howar31:架在Windows上面你認真的嗎⊙A⊙" 04/29 18:32
how8462:我可以其實 不然也沒其他電腦了T_T 04/29 20:09
tryagain4x:獨有GMod下載其他地圖教學影片 04/29 23:59
tryagain4x:http://youtu.be/ByjXI-57W3E 04/29 23:59
f6bfb5:給想架的人 插件直接找PropHunt Redux就可以了~ 05/1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