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M2DXETB (方祈倫)
看板Steam
標題Fw: [請益] 玩一些遊戲時畫面會超出螢幕
時間Mon Aug 24 18:33:20 2015
※ [本文轉錄自 VideoCard 看板 #1LslAcZS ]
作者: BM2DXETB (方祈倫) 看板: VideoCard
標題: [請益] 玩一些FPS遊戲時畫面會變大
時間: Mon Aug 24 18:32:04 2015
顯卡:evga gtx970 ref
螢幕:奇美 TL-37S2100D
最近開始碰一些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狙擊之神系列等等)
但有個問題一直沒有辦法排除,使得遊戲體驗打了折扣,
還請版上各位高手出手相助,感激不盡…
附上一張示意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JTZH1YhnQaQXdhM0JXVGJQOG8/view?usp=sharing
黑色框框代表螢幕邊,藍色代表實際的顯示畫面。
我在桌面的畫面,會是像左邊的,畫面不會超出螢幕邊。
螢幕會顯示1920 x 1080 59Hz
但有一些遊戲一執行,就會變成右邊的樣子,
畫面會超出去,螢幕會顯示1080P。
目前有解決的都是可以選擇60hz/59hz的遊戲,只要可以選59Hz,
就可以解決,但有些遊戲就是沒這個選項可以調整。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治本的方法可以讓小弟參考…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244.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VideoCard/M.1440412326.A.8DC.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M2DXETB (122.117.244.109), 08/24/2015 18:33:20
推 MAGICXX: 驅動更新?還是螢幕autoset看看?不然大部分遊戲是可以調 08/24 18:36
→ MAGICXX: 邊界的有試過嗎? 08/24 18:36
驅動是最新的(355.60),autoset沒有用,偏偏我玩的就是沒這功能orz
這個我有試過了,進了遊戲還是超出去…
推 ToddHo: 是不是有調整過螢幕字體大小比例 例如125%? 08/24 18:53
沒有,都是預設的100%
→ lijasn: 你控制面版裡的縮放比例有選覆寫遊戲和程式的縮放比例嗎? 08/24 23:50
嗯,有打勾,但沒有作用orz
推 hcdee90: 螢幕訊號線是D-SUB? 08/25 14:39
兩頭都是HDMI
→ ddrdod: 看看你的液晶電視有沒有過掃描(Overscan)的選項可以調整 08/25 15:39
→ ddrdod: 還有使用數位傳輸,螢幕的Autoset選項就會沒作用 08/25 15:42
實際上,我的電視也沒有autoset這個東西可以選,
也沒有跟過掃瞄有關的選項,是否要進工程模式呢?我再研究看看…
※ 編輯: BM2DXETB (114.40.38.68), 08/26/2015 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