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PlayStation 看板 #1Z2vIXVm ] 作者: dukemon (dukemon) 看板: PlayStation 標題: [閒聊] 靈魂駭客2 簡單心得 時間: Mon Aug 29 00:15:26 2022 剛剛破完 應該會有雷,先防個雷 ......其實我真的搞不清楚這部叫靈魂駭客2的意義何在 個人認為靈魂駭客跟前作惡魔召喚師最大的不同, 也是它的賣點就是科技與惡魔方面的結合,配上賽博龐克營造出獨特的世界觀 接著還有豐富的惡魔對話&惡魔召喚師的人生百態,靈魂駭客1還是年輕人組成的駭客組織 要說它跟女神轉生IF是之後Persona系列的前身應該也不為過 關於系統上的狀況我就不多說,我對戰鬥系統要求真的沒有很高 完全原版的那些Mag、Law&Chaos&Light&Dark適性組隊之類的要我玩我也玩不下去 我過去玩3DS版的也是新系統全開打的 只是靈魂駭客2的惡魔要素稀薄到極點,賽博龐克那種現代社會有的閉塞感也超稀薄 頂多在對話中講到現在這個世界有種閉塞感,但演出來一整個不像 關於科技與神魔之間的結合也沒什麼融合 那麼究竟是為什麼要冠靈魂駭客這個名字,開新篇不好嗎...... 然後也沒惡魔交涉,這製作組把自己品牌最大的賣點砸掉了,真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 你說要學Persona,抱歉這個完全只學到皮啊 Persona系列的重點不是輕快感還是什麼潮度,重點是人際關係跟人際互動之類的事情 你們今天一群互戰生死且陣營不同的惡魔召喚師因為某些原因聚在一起 然後經過一連串事件發展出了同生死共患難的關係,這樣算老梗但還有救 ......可是靈魂駭客2裡面這些人跟其他同伴之間單純基本互動 頂多在酒吧對話稍微講一點自己過去跟想幹什麼事情, 眾人保持你幹你的事情,我幹我的事情,然後也不會做多餘的干涉 大家萍水相逢一場,這起事件結束後各分東西 我其實蠻喜歡這種夥伴描寫,但靈魂駭客2這樣就完全是四不像狀態 要學Persona?請參考隔壁的真女神轉生4F。那才是真正跑去學Persona的狀況 要我說的話靈魂駭客2簡單來說就是 牛肉麵店想要複製拉麵店的成功 從自家的麵拿掉牛肉麵跟牛肉湯,然後用拉麵泡麵的粉泡出的湯頭煮了一碗麵 要說難吃是不難吃,但就是毫無特色 要嘛乾脆邪道、重口一點,把世界觀弄成像攻殼那樣全身義體型的賽博龐克系惡魔召喚師 要嘛就走王道一點,一群青少年卷入惡魔召喚師之間的爭鬥中靠著羈絆拯救一切的老梗 都比現在這樣兩邊都沾一點好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40.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661703329.A.7F0.html ※ 編輯: dukemon (123.193.40.21 臺灣), 08/29/2022 00:16:40
hass231470: 為何現在不在出暗黑系的風格 sh2很適合呀 08/29 00:17
dukemon: 我原本還以為這種小規模的作品能來個試水溫比較實驗性的 08/29 00:26
dukemon: 作品,但看起來現在的ATLUS沒打算出一些不同風格的作品 08/29 00:2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dukemon (123.193.40.21 臺灣), 08/29/2022 00:27:44
bobby4755: 推 08/29 00:49
gary910729: 借問 自己很喜歡神奇寶貝跟怪獸仙境 如果想玩仲魔養成 08/29 03:46
gary910729: 推薦玩真女神轉生的哪一作?? 08/29 03:46
ooox: 感謝退火 08/29 05:43
dukemon: Steam上的話真女神轉生3,有NS 的話真女神轉生5 08/29 06:55
e446582284: 說個笑話,steam極度好評, 08/29 08:25
jnaqhae: 沒惡魔交涉也太慘 08/29 08:28
efreet: 真女神轉生三建議去看過影片再決定吧,畢竟有點年代了,畫 08/29 08:36
efreet: 面還不是問題,只是系統比較老舊,很多P4、P5入門的好奇買 08/29 08:38
efreet: 來玩結果玩不下去,有NS的話最好還是去買五代 08/29 08:38
laipenguin: 現在再看只有大多好評了 08/29 09:20
e446582284: 請問NS的5代推薦嗎? 我看好像也褒貶不一 08/29 09:47
efreet: 如果喜歡那套戰鬥系統或是仲魔交涉的話,五代還是很值得玩 08/29 10:06
efreet: 劇情別太期待就是了 08/29 10:06
bobby4755: 真女神轉生系列的養成系統跟一般PM的養成差蠻多的 08/29 10:12
bobby4755: 主要以合體為成長手段 最好上網確認一下 08/29 10:12
sendicmimic: 惡魔交涉應該是核心系統耶,居然沒有。 08/29 10:34
jnaqhae: 真女3 當年洗技能有夠累XD 但比起1、2代畫面驚豔多了 08/29 11:05
bearching: 等等 沒有惡魔交涉? 那可以移除清單了XDDD 08/29 11:37
comodada: 我是還滿喜歡喜歡真女5的 劇情也沒那麼差啦 雖然很多 08/29 14:22
comodada: 很突兀的陣營轉換 像有個頭髮往後梳的人 完全不知道 08/29 14:24
comodada: 他在幹嘛 還很多很怪的情境 08/29 14:25
comodada: 原本還滿想玩這款的,但感謝負評勸退 08/29 14:26
efreet: 嚴格來說還是有交涉,只是不能主動交涉,玩家只能被動的等 08/29 14:38
efreet: 派到迷宮中的仲魔隨機介紹其他仲魔給玩家,但常常都不是你 08/29 14:38
efreet: 需要的,當然被介紹的仲魔要入隊,一樣還是得滿足他們提出 08/29 14:39
efreet: 的條件才會加入 08/29 14:39
rockheart: 你看玩家評論最後一定是變褒貶不一…我是覺得要練經驗 08/29 19:18
rockheart: 玩的夠多,自已要玩什麼才清楚,帶風向的就不會影嚮了 08/29 19:18
ANiZan9991: 發售前媒體評分不就及格左右嗎? 08/29 19:21
ANiZan9991: 不過我是看人設不喜歡,戰鬥曲很平庸就退掉了 08/29 19:21
blackone979: 那不叫交涉 只是跟你要東西而已 跟過去的對話完全不 08/29 23:31
blackone979: 同 08/29 23:31
safy: 以前交涉還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這代都是一口價... 08/30 11:08
GBO5: 仲魔養成推IMAGINE 不過倒了 08/30 15:36
Hogantw: 氣到回頭玩4f都比較好玩 呵呵 09/02 02:41